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雨弋听后无奈笑了笑,将在南蛮发生的事情说了,众人这才知道冤枉了好人,连忙表达了歉意。雨弋道:“如今孔明再度出征,我也要赶过来商议进攻的事情了,这一次务必要拿下中原。”

众人听后摩肩擦掌,跃跃欲试,就等着雨弋到襄阳之后,带领着大杀四方。

建兴九年春二月,雨弋下诏,赋予了孔明更大的自由裁量权,要求出军北伐,同时他自己在简单交代了一些事情后,仍有黄逐日处理朝政,他骑着骷髅战马去了襄阳。

那时正是魏太和五年,魏主曹睿听说孔明又出兵讨伐中原,连忙将司马懿招来商议对策。

司马懿道:“如今曹真大将军已经去世,我希望可以得到一个人的帮助,剿除贼寇,报答陛下。”

曹睿十分高兴,二话没说,直接答应了,同时设置了丰盛的宴席来款待,到了第二日,魏军前线探马来报,说是蜀军来得很快,军情很急,曹睿便命令司马懿出师抵抗敌人,并且亲自送到了城外。

司马懿辞别了魏主,来到了长安,会合了所有人马,商议抵御蜀军的计策。

张郃出列,道:“我愿意带着一队人马去守卫雍、郿,来抵御蜀军的进攻。”

司马懿道:“我前军不能独自抵挡孔明带来的人马,现在又分了一部分给后军,实在是没有什么胜算,不如将兵马留下守卫上邽,其他的人马都去祁山,你作为先锋,不知道是否愿意?”

张郃十分高兴,道:“我一直怀有忠义,准备尽心去报效国家,可惜没有遇到一个英明的知己,如今都督肯委托我重任,即便是万死,我也不会推辞。”

于是司马懿派张郃作为先锋,总督大军,又派郭淮守卫陇西各个群县,其余的将领分道路行进。

前军探马来报,道:“孔明率领大军往祁山方向进发,前部先锋是王平、张嶷,已经出了陈仓,过了剑阁,由散关往斜谷方向前进。”

司马懿对张郃道:“如今孔明长驱大进,一定要去割陇西的小麦,作为军粮,你可以在祁山结营寨,我和郭淮巡视天水的一些群县,防止蜀军去割掉麦子。”

张郃得令,带着四万兵马守卫在祁山,司马懿带着大军往陇西前去。

孔明大军到了祁山,安营扎寨后,看到渭滨的魏军正在准备,对众人道:“这一定就是司马懿提前赶到了,我们现在营寨中缺少粮草,屡次派人让李严将粮食运来,但是迟迟没有回应,我估计陇上的麦子成熟了,可以偷偷带着兵马去割掉。”

于是将王平、张嶷、吴班、吴懿四人留在祁山营寨守卫,孔明自己带着姜维、魏延等将领,来到了卤城,卤城太守听说孔明的名声很久了,慌忙将城门打开投降,孔明安抚后,询问道:“这个地方哪里可以割掉麦子?”

回道:“如今陇上的麦子成熟了。”

孔明得知情况后,将张翼、马忠留下来守卫卤城,自己带着诸位将领和三军一起往陇上开去,前军回来汇报道:“司马懿已经提前带着兵马来守卫了。”

孔明显得十分惊讶,道:“看来这个人对我们军中的情况很是了解,知道我们要来割掉麦子啊!”于是沐浴更衣,推着三辆四轮车过来,车上都弄一样的装饰,这些车都是孔明在蜀中派人提前打造的,至于设计的版权所有者,自然是雷春泽。

于是派姜维带着一千兵士保护车辆,五百兵士擂鼓,埋伏在上邽的后面,马岱在左边,魏延在右边,都带着一千兵士保护车辆,五百兵士擂鼓,每人一辆车,用二十四人,都穿着同样的衣服,披发仗剑,手里拿着旗子,让左右推车,三人得令前行,带着兵士推着车辆离开,孔明又派三万兵士拿着镰刀、驮绳,随时准备下地去割掉麦子,然后挑选二十四个精壮的人士,都穿着皂衣,披头散发,拿着剑簇拥着四轮车,作为推车的使者,派关兴结束时,作天蓬模样,手里拿着七星皂幡,在车前步行,孔明端坐在车上,往魏军营寨方向走去,哨探看到这样的情况,显得十分惊讶,无法分明是人还是鬼,火速报告了司马懿。

司马懿听后,亲自出来查看,只看到孔明簪冠鹤氅,手摇羽扇,端坐在四轮车上,左右都有二十四人,,披发仗剑;前面一人,手里拿着皂幡,就好像天神一样。

司马懿道:“这肯定是孔明又在作戏!”于是拨出了两千人马吩咐道:“你们快快上前,连车和人一起都抓起来!”

魏军领命,带着兵马出来追赶,孔明看到魏军来了,便让返回,慢慢往蜀军营寨回去,魏军骑着马追得很快,只感觉阴风出来,一股寒冷的雾气吹过,奋力前行,却就是追不上,众人感到十分惊讶,将马停住,道:“这也是奇怪,我们一直快速追赶了三十里,就是看到他们在面前,还是追不上,该怎么办?”

孔明看到魏军忽然停止了脚步,不肯追来,就派人将车重新推过来,就在魏军附近休息,魏军犹豫良久,又继续追赶,孔明便派兵士将车推回,如此魏军又追赶了二十多里,还是只能看到东西在面前,就是追不上,已经快要痴呆了,孔明见魏军不追,还是让人将车停下来,对着魏军休息,引诱魏军继续追赶。

正在这时,司马懿带着一支人马到了,传令道:“孔明会使用奇门遁甲,能够驱赶六丁六甲之神,这是遁甲天书中的缩地之术啊,大家不要再追了!”

司马懿除了后期接受了南华上仙的指导,前期同孔明一样,也有一些奇遇,学会了许多治理国家的智慧,同时也会识别一些基本的奇门法术,因此两人势均力敌,智谋也在伯仲之间。

可惜识别出是奇门阵法时,已经迟了,众人正准备返回时,忽然左边鼓声大震,一队人马杀了过来,司马懿连忙派兵马来抵抗,只看到蜀兵队里二十四人,披发仗剑,皂衣跣足,簇拥一辆四轮车走来,车上坐着孔明簪冠鹤氅,手摇羽扇。

司马懿见状,显得十分惊讶,道:“刚才那个车上坐着孔明,追了五十里没有追上,为什么这里还有孔明,实在奇怪!”

话音刚落,右边战鼓又响起,一队人马杀了出来,四轮车上也坐着一个孔明,左右也都是二十四人,皂衣跣足,披发仗剑,簇拥着四轮车走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