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雨弋用手将黄睿儿眼睛合上,猛地站了起来,握紧了拳头,怒道:“我定要让其付出代价。”说完便安排兵士准备厚葬。正在这时,逐日走到了黄睿儿遗体面前,观察着她的表情,转身对雨弋道:“皇后的灵魂还在!”

雨弋听后喜出望外,询问道:“这是什么意思?”

回道:“邪恶力量强行将黄睿儿的灵魂挤出,脱了她的衣服,伪装成为她的模样,接着下诏让孔明返回,意图动乱整个西蜀的根基,然而他没有想到陛下会提前回来,还带着克制他的法宝,也就是玉器,所以计划失败,方才我试探了一下黄睿儿的状态,发现她的灵魂尚未走远。”

雨弋明白整个事情的经过后,催促逐日,道:“既然如此,快快施救啊!”

逐日犹豫片刻,道:“虽然击溃了邪恶力量,我的力量也受到了创伤,没有办法将黄睿儿的灵魂拉入其身体内部,只能将其引入我的躯体之中。”

雨弋听后十分惊讶,摇摇头,道:“那样肯定不行!”

逐日叹道:“我在南蛮就听说过西蜀有一个十分贤能的皇后,在陛下外出时,可以治理朝政,统揽大小事务,我十分佩服,如今黄睿儿惨死,陛下失去了一大助力,于情于理也应该去救啊!”

雨弋能够理解逐日的心情,安慰道:“人死不能复生,何况将其灵魂引入到你的体内,那你又该如何自处?”

逐日微笑道:“你不要忘了我是南蛮的圣女啊,和一般人不同,一体双生,未尝不可!”说完也不顾雨弋反对,双手结印,运用所用力量,召唤了黄睿儿的灵魂,进入到自己的身体中。

雨弋站在一旁,只见一道光从天而降,将逐日笼罩其中,片刻以后,光芒散尽,留下逐日本人。

雨弋走上前去,想看看逐日的情况,结果她的声音有些改变,见到雨弋后,眼中满是惊喜,将雨弋抱住,道:“陛下,你终于回来了!”

这种语气,还有习惯,作为多年的夫妻,雨弋早已经是习惯了,当即就认出了不是逐日,是黄睿儿,将其抱住。

逐日抱住雨弋后,明显感觉有些不一样,低头一看,发现自己身材似乎丰满了不少,再去摸自己的脸蛋,有些不太一样,她忽然想到了什么,看到地上的白布,快速走到面前,将其掀开来看,发现了自己的尸体,吓得大喊了一声,退到一旁,疑惑地望着雨弋,询问道:“这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怎么是另外一个人?”

雨弋重重叹了口气,道:“这个一言难尽啊!”

正在这时,逐日体内的本尊开始显现,和黄睿儿进行了沟通,雨弋只看到逐日闭上了眼睛,站在原地,仿佛一个没有生命的稻草人一样。

雨弋只好让人搬来了椅子,在一边观察,以免有什么意外发生,过了许久,逐日重新苏醒过来,对雨弋道:“我已经跟皇后姐姐说了,她明白了。”

雨弋点点头,询问道:“这样真的好么?”

逐日忽然显得十分严肃,道:“陛下,我已经知道了整个过程,逐日是我的救命恩人,我非常感谢她。”

雨弋已经分不出逐日身体中何时是黄睿儿,何时是逐日本人了,就好像一个人精神分裂出两个不同人格一样。

看到雨弋的表情,逐日哈哈大笑起来,道:“以后我的名字可能要改改了,就叫做黄逐日吧。”

雨弋摆了摆手,道:“不管你们想叫什么,以后啊,还是一起出现吧,不然我会感到害怕的。”说完雨弋拍了拍自己的心脏,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

黄逐日大笑道:“好的。”

于是雨弋下令将黄睿儿的尸体厚葬,同时赏赐黄家人,对外宣称皇后黄睿儿病重去世,同时加封黄逐日为新的皇后。

这件事很快在西蜀传开,尤其是在后宫的反响最大,一些宾飞知道黄睿儿去世后,十分高兴,因为可以论资排辈了,自己有可能当皇后,结果空降了一个南蛮村姑,将皇后的宝座夺走了,众人自然很是失落。

雨弋自然宠信黄逐日多一点,他知道自己这样安排会有什么结果,便对黄逐日道:“可能你要重新扮演皇后的角色了。”

等到上朝,孔明进言,道:“先前因为奸邪作祟,让北伐的大好形势断送,如今一切准备充足,可以再度发起北伐,请陛下下令。”

雨弋从孔明那里也知道了李严和苟安的情况,他知道北伐的重要性,便马上下诏让李严准备粮草,还严明了纪律,要求粮草依旧运输到军前,然后赋予丞相孔明更大的权力。

下朝后,孔明召集心腹议论这才北伐的事情,杨仪进言道:“先前,我们北伐了好几次,军力有些凋零,粮食也不够了,不如这次北伐,我们将兵马分成两个部分,以三个月作为期限,比如二十万的兵马,我们只带十万出祁山,住三个月后,让原本休息的十万兵马出祁山去替换,接着进行循环,如此兵力能够保持活力,再慢慢推进,那么中原就可以图谋了。”

孔明听后点点头,道:“你的这个建议我认为很好,我进攻中原,有司马懿作为对手,恐怕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军队的活力,也是长久之计。”也是下令,将兵马分了两班,以一百天作为期限,循环顶班,有违反的人,马上进行军法处置。

等到孔明离开后,雨弋将徐达召到面前,就南蛮护驾有功的事情进行了赏赐,有了黄逐日在朝中坐镇,既发挥了黄睿儿的政治优势,又有逐日驱散黑暗的定海神针的作用,雨弋认为可以高枕无忧了。

在召集后宫商议事情后,雨弋反复要求,要保持团结,黄逐日的才能甚至比黄睿儿还高,希望大家服从命令。

接着他拨通了黄淑敏的视频,雨弋看到视频中的黄淑敏似乎又多了一些皱纹,老了许多,身边的雷春泽、小丽、黄莫愁也进入老态,不由感慨万千。

黄淑敏明显有些责怪的意思,询问道:“我以为陛下已经将我们襄阳放弃了,打算偏居一隅享受着帝王的生活,不再图谋中原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