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雨弋听后连忙进行阻止,道:“如今钟科已经牺牲了,你不能再去冒险了,由我来进攻西蛮王的棺木,你带着大家离开。”说完准备往回杀去。王灿将手中剑一横,一个翻身便来到雨弋面前,然后一脚踢去,雨弋后退了几步,被众人架住,雨弋大喊着不要,便要往前冲去。

王灿利用反作用力,已经往回走了一段距离,他对着雨弋笑道:“希望下辈子还是陛下的属下。”说完转身往西蛮王的棺木杀去。

蜈蚣见状,连忙带着大部队杀回,王灿的身影很快就淹没其中。

雨弋大哭,不肯离去,逐日上前给了雨弋一个耳光,怒道:“王大人是为了给我们争取更多的时间而牺牲,你应该做的是带领我们继续前进。”

自雨弋就任西蜀帝王来,还没有人敢这样对待自己,一时不知道是惊讶还是愤怒,他拉着逐日的手,对众人道:“我们往东边走!”

就这样,众人一路冲去,很快就来到了东边的墓室。

路上,逐日分析道:“南蛮先知的图画中,我们看到西蛮王的守卫者是先祖蜈蚣,东蛮王的是先祖毒蝉,南蛮王则是先祖毒蝎,最后的北蛮王是先祖毒蜂,恐怕我们后面要取得其他几件玉器,都会面临这些怪物。”

很快众人来到了东西墓室的边界,果然看到一只巨大的毒蝉在边界处巡逻。

雨弋无奈,只好让众人原地休息,思考着解决的办法。

吴土吉看到了钟科和王灿的相继离世,有些动摇,想离开南蛮密穴,其他兵士士气也不高,确实是太危险了。

雨弋看出了这点,询问道:“我们为什么进入南蛮密穴?”

众人回道:“是为了夺取神器,阻止邪恶力量危害人间。”

雨弋点点头,道:“如今我们已经从西蛮王手中夺走了其中一块玉器,其他的玉器就在前方,我们有什么理由后退呢,并且进入到这里,你们认为我们还有退路么?”

逐日点点头,道:“是这样的,我们现在不应该没有什么士气,而是要集合智慧,一鼓作气,夺取玉器,然后离开。”

两人轮流给众人打气,士气稍微恢复了一些。

雨弋走到逐日面前,询问道:“一个先祖蜈蚣险些让我们全军覆没,现在来看,玉器应该在各大蛮王的棺木之中,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么?”

洞查那道:“先前钟科拿了玉器,被先祖蜈蚣首先袭击,在那之前,没有任何异常。”

经过提醒,逐日似乎想到了什么,道:“南蛮先知说,多年以后,会有一人进入南蛮密穴中,是不是只有那位天选之人才能获得青睐。”

自引力波诞生以来,雨弋便回到了三国时期,听东华上仙说得最多的就是大命运之人,既然从先知的预言中分析出这种情况,那么他自然是当仁不让的,结果还没有说出口,其他人都议论纷纷,都认为自己是指引而来到的南蛮密穴。

雨弋只好苦笑,道:“既然是这样,一试便知。”

于是一名南蛮兵士首先出现在毒蝉面前,毒蝉眯起了眼睛,似乎觉得很有乐趣,或是守卫边界太久了,忽然有活物来了,自然是要珍惜的。

其他人趁这个机会,很快潜入了东蛮王的墓室之中。

相较而言,东蛮王这边的布置更加奢华,同西蛮王不同,东蛮王的陪葬玉器很多,还有一些不知道形状的花瓶,古玩,一些珍藏兵器,让众人看了叹为观止。

雨弋带着众人一路向前,他们在和时间赛跑,要在毒蝉注意棺木被开之前,将另外一片玉器从棺木中拿出。

雨弋照例是摆放了一根蜡烛,然后亲自参与开棺,很快就看到里面的东蛮王,只看到躺在棺木中的是一个年轻人,非常帅气,若不是衣服说明了问题,雨弋甚至认为对方是一个女人,而玉器也摆放在旁边。

正当雨弋准备将玉器拿出时,吴土吉忽然出手,将玉器拿了出来,笑道:“我才是指引的人物,所以玉器交给我来保管,你的玉器也要给我!”

逐日怒道:“不得无礼!”

吴土吉哪里管那么多,直接进攻,雨弋拉着逐日闪避,将棺木撞到,产生了响声。

话说南蛮兵士出来后,被毒蝉玩弄,已然身不如思,忽然墓室传来声音,毒蝉警觉,将翅膀一扇,墙壁中成群的小毒蝉都飞了出来,一部分将南蛮兵士包围,啃食着他的血肉,另外一部分则跟着毒蝉冲入墓室之中。

逐日耳朵比一般人灵敏,提醒道:“快走,毒蝉大军来了!”

雨弋对吴土吉道:“快点走,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吴土吉此时状若疯癫,大笑道:“我本就是天选之人,毒蝉过来就是臣服我的,我又何所惧,倒是你们,快快将玉器拿出来交给本王!”说完还有进攻雨弋。

还没有出手,却被飞来的毒蝉一把冲击到半空,玉器也没有拿稳,雨弋见状,连忙跳起来,将玉器拿了过去,他知道吴土吉疯癫肯定有愿意,也想去帮一把,逐日却拉着雨弋,道:“你不要命了,快走啊,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雨弋无奈,只好带着众人离开,奔跑中,回头看时,吴土吉已经被其他小毒蝉抬到天空中,身上满是鲜血,惨叫声不断,很快声音消失,毒蝉往雨弋等人方向攻去。

由于毒蝉是在天上飞的,速度很快,眼见就要抓到雨弋众人,逐日提醒道:“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东西,要不拿出来?”

雨弋听后觉得奇怪,除了方天蛇戟还有特殊的么,便将方天蛇戟拿出,毒蝉见后,翅膀一挥,将方天蛇戟荡开,继续往雨弋方向冲去。

千钧一发之际,雨弋环顾周围,发现众人已经倒在地上,很快就要被毒蝉大军所接触,真的要全军覆没了,他忽然灵机一动,将怀中古书给拿了出来。

古书脱离了雨弋的右手,升到半空,发出淡黄色的光芒,将毒蝉大军笼罩,毒蝉见状,纷纷撤退,有些毒蝉撤退慢了,被其他强壮的毒蝉活活撞死,就这样,毒蝉大军退去,淡黄色的光芒消失,古书从新回到了雨弋手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