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南蛮先知?”众人异口同声喊道,显得十分惊讶。逐日解释道:“相传先知在南蛮的地位并不低,是蛮王重要的参谋,和中原丞相一样的待遇。”

雨弋走到图画跟前,询问道:“这是在说什么?”

逐日按照图画展示内容,解释道:“这应该是很久以前,先祖蛮王发现了这片土地,带领族人繁衍生息,他生育了众多儿女,其中四人能力突出,应该就是东西南北四大蛮王,后来因为土地分配问题,四大蛮王产生了矛盾,族人也产生了嫌隙,开始互相残杀,于是邪恶的力量在这片土地上滋生,随着怨气的积累,越来越大,最终难以收拾,众人意识到这点后,进行了商议,集合了力量,便出现了先祖蛮王带领四大蛮王战斗的情况,这场战斗持续了许多年,终于将邪恶力量完全封印,然而这股力量没有形体,即便是封印的状态下也会不断积累人类的怨气。”

王灿道:“那不是终有一天,它会突破封印出来!”

逐日点点头,道:“是的,南蛮先知已经预测到未来会有一人来到南蛮密穴,取走四大蛮王的神器,最终将邪恶力量打败。”

众人听后纷纷四处张望,似乎不相信那个人会是自己。

雨弋叹道:“先知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将面临更大的冒险。”

这一次大家的眼神很坚定,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在做一件拯救世界的事情。

经过前几次的教训,众人老实了许多,每到一个地方都小心翼翼,提高了警惕,很快众人便来到了西蛮王的棺木附近。

或许是因为离地面远了,众人都感到了一丝寒意,本来地下应该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然而进入到深处后,装饰更加华丽,墙壁整齐摆放着烛台,摇曳着长明灯,若不是之前遇到危险的阴影,众人还以为来到了一座华丽的地下城。

上古蛮王的待遇不一般,除了棺木,周围还排列了许多兵佣,有的是骑着马,有的拿着刀,还有的架着马车,似乎在护卫着什么。

雨弋提醒众人道:“上一次遇到兵佣还是在洛阳城后面,当时兵佣复活,十分危险,你们尽量绕着走,不要触碰。”

众人点点头,好在一切顺利,居然没有发生任何危险便集中到了西蛮王的棺木面前。

雨弋照例还是点燃了一支蜡烛,用来预测危险,接着安排众人准备开棺。

等到西蛮王的棺木被打开,众人发现里面只有一人,并且西蛮王安详地躺在其中,其身边放着一个玉佩,可惜是残缺的。

雨弋转过头询问道:“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神器?”

钟科笑道:“看来先知预言不假,我这就帮陛下把玉佩拿出来。”说完手已经伸入棺木中。

雨弋连忙提醒道:“小心,先观察一下再说!”可惜话还没有说出口,钟科已经将玉佩拿在手中。

众人连忙往蜡烛的方向看去,同时警惕周围的环境,等了许久也没有危险发生,钟科大笑道:“我看现在大家如同惊弓之鸟,哪里有那么多的危险啊。”

逐日叹了口气,道:“还是要小心啊。”

西蛮王的探险显得十分顺利,没有遇到任何危险,众人都觉得有些不习惯,于是队伍往东蛮王的棺木方向开去。

等到队伍来到边界处,忽然有兵士大喊,道:“钟科大人不见了!”

雨弋连忙回头去看,确实没有看到钟科的身影,众人只好往回走去,只感觉到空气中一股恶臭味传来。

明显情况不对,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雨弋只好命令队伍停住脚步,原地休息,等等钟科。

正在这时,不远处的地面忽然陷了下去,两名南蛮兵士站得不稳,直接掉入其中,从裂缝中钻出许多蜈蚣,密密麻麻的,十分恶心。

雨弋带领众人往东蛮王的棺木方向跑去,已经顾不得钟科的行踪了,跑到一半,忽然一个庞然大物从天而降,众人望去,正是一只长着翅膀的蜈蚣。

王灿喊道:“不好,我们进入蜈蚣的老家了。”

洞查那补充道:“这恐怕是蜈蚣先祖吧。”

雨弋则看到了先祖蜈蚣嘴边的玉佩,怒道:“钟科定然是被这个家伙所吞食,我要报仇!”说完居然迎面而上,手中方天蛇戟飞舞,先祖蜈蚣见后,大怒,往雨弋方向飞奔而去。

逐日提醒道:“这些昆虫长期生活在地下,他们害怕光和热,我们可以找到引燃物,用火焰对付。”

于是众人便分头协作,形成一个火焰圈,蜈蚣群没有智慧,往火焰中冲去,很快被引燃,将周围蜈蚣燃烧,现场顿时陷入火海。

从来就没有敢挑战权威,先祖蜈蚣没有想到会有人主动给自己一击,它感受到头顶的疼痛,变得更加愤怒。

雨弋则被巨大的冲击力震得差点将方天蛇戟扔出去,退到一边,好不容易才恢复了状态。

雨弋望着先祖蜈蚣,怒道:“好一头畜生!”

逐日赶到雨弋身边,道:“按照南蛮先知的预言,先祖蜈蚣是西蛮王的得力爱将,我们将棺木中的玉佩拿走,它以为是对主人的不敬,便将钟科吞了,再率领蜈蚣大军来进攻我们,当务之急,不能正面和它缠斗,而是要将其嘴边的玉佩拿走,迅速集合其他残缺玉佩,离开南蛮密穴才是啊!”

经过提醒,雨弋这才明白这次进入南蛮密穴的目的,指挥众人利用火势撤退,同时再一次攻向先祖蜈蚣,当然他没有真的攻击,而是假装进攻,等到先祖蜈蚣撞击后,用方天蛇戟将玉佩挂走,然后一个翻身,平稳降落在地面。

这些行为都彻底激怒了先祖蜈蚣,它观察到雨弋的实力似乎强一些,改变了策略,开始进攻其他人,很快一个蜀兵被它的触须刺穿。

众人边打边退,只见先祖蜈蚣又一次从地下钻出来,将一名蜀兵撞向天空,然后一口吞下。

形势一度十分严峻,王灿观察到这点,建议道:“如今先祖蜈蚣已经发现了我们的弱点,准备将我们各个击破,这样下去,我们都会死在这里,不如让我返回去进攻西蛮王的棺木,蜈蚣们必定投鼠忌器,这样可以争取更多的逃离时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