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几步之内的距离,雨弋居然将祝融徒手投出的标枪接住,足以说明了一切。徐达见状,连忙过来表达感谢之意,雨弋示意徐达退下,将标枪扔给了祝融,笑道:“既然你执意要挑战,我应下便是!”

还没有等祝融回答,其坐下花斑豹忽然显得十分恐惧,居然往后面退去,祝融猝不及防,摔倒在地上。

雨弋连忙上前将其扶起,祝融拜了拜,道:“花斑豹从来没有感到如此恐惧,陛下能够徒手接我标枪,实力可见一般,我服了!”

孟获听后也走了过来,赞美道:“久闻西蜀新帝武艺无双,勇猛不下当年吕布,没有想到人如其名啊!”

雨弋谦虚的笑道:“那都是传言,我武艺比不上吕布的。”

于是孟获众人将雨弋迎接进入云南城,并且举办了盛大的宴会。

圣女逐日也被叫来陪酒,原本她以为对方应该是一个年纪很大的糟老头,没有想到其仪表堂堂,再听姐姐祝融夸赞他的武艺,更是改变了之前的看法。

不光是武艺,雨弋的酒量也是超群,酒过三巡,雨弋走到大厅中央,询问道:“听说迎娶圣女需要接受考验,不知道是什么?”

在南蛮,迎娶一般女人,就要经过三个考验,如今迎娶的是圣女,考验的难度加倍,本来初次见面,圣女对雨弋的印象很好,想免除考验,结果雨弋提了出来,她又有点担心。

孟获喝了许多酒,十分高兴,便将三个考验的内容说了,第一个是跟南蛮第一猛将单挑,第二个是前往南蛮密穴,最后一个则是前往魔龙深渊夺取神器。

雨弋听后显得十分惊讶,叹道:“果然都是考验啊!”

逐日见雨弋犹豫,思考着提出的要求是否过分,便劝道:“新帝是我们的恩人,又是为了拯救西蜀的百姓,请大王酌情考虑,减少考验的难度。”

孟获此时大脑不清楚,乱说一气,道:“那怎么行,圣女是别人能够随便娶走的么。”

雨弋听后没有生气,向孟获敬酒道:“我们村有一句话,叫做入乡随俗,所以一切都要按照实际情况来,今日,我见到了逐日,心中十分欢喜,为了和她结为连理,我接受你们的考验。”

逐日听后十分感动,走到雨弋身边,轻声道:“这三个考验都凶险万分,还请陛下考虑清楚!”

雨弋笑道:“我从稻香村出来,历经了许多苦难,在我的心中,从来就没有退缩这两个字。”

雨弋的行为很快就在逐日心目中树立了一个光辉伟岸的形象,要知道蛮族女孩最为崇拜勇气。

酒席散去后,雨弋等人就被安排进入了馆驿,傍晚时分,徐达来找雨弋商议,道:“如今南蛮众人都喝醉,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不如我带着兵马攻入,将圣女劫走!”

雨弋听后,呵斥道:“人家以礼相待,我们怎么能兵戈相向?”

徐达劝道:“蛮王提出的三个考验,实在是强人所难,陛下前往,必定涉险,陛下安危关系着整个西蜀的兴衰,还请三思啊!”

雨弋听后,笑道:“正因为如此,才要去啊,只有迎娶圣女,才能镇压那股邪恶的力量,否则放任自由,群臣都有被附身的危险,届时西蜀大乱,还谈什么北伐,更别说兴复汉室了。”

徐达还要再劝,雨弋只是不肯,还下令道:“你便约束好蜀军,等我归来!”

徐达无奈,只好按照命令离开,带着兵马在城外驻扎。

第二日,孟获酒醒后,得知自己喝醉后说的话语,有些后悔,准备亲自去向雨弋陈述,免除考验,雨弋却早先到了,还没有等孟获开口,雨弋便要求马上启动考验。

孟获无奈,只能启动,南蛮排名第一的叫做完颜古朵,骑着一头老虎,手中拿着铁锤,全身穿着藤甲,刀枪不入,眼睛眯成一条缝,身型庞大,等其被召到现场时,雨弋便感觉到一股压力。

雨弋能够徒手接住祝融标枪的事情很快在南蛮传开,作为南蛮武艺第一的完颜古朵,自然是不服气的,当场就要和雨弋决一高下,却被蛮王孟获阻拦,这一次作为考验,他终于得到了这个机会。

于是两人来到校场之中,几桶鼓声结束后,两人开始对决。

完颜古朵眼中露出嗜血的目光,等到鼓声结束后,迫不及待向雨弋攻去。

雨弋手持方天蛇戟,坐骑骷髅战马,丝毫不惧,应接了对方一击,只觉手臂有些发麻,至于完颜古朵,眼中也露出了难以置信的颜色,因为他也感到对方反弹过来的劲力。

仅一个回合,雨弋便试出了对方的实力,暗自称奇,要知道自骷髅战马和方天蛇戟配备以来,还从来没有遇到过对手,如今他已经感觉到压力了。

而完颜古朵也是饶有兴趣的看着眼前这个略显瘦弱的书生,心想着,他怎么会有这样的爆发力。

两人在心中各自评价了对方,接着开始着第二回合的战斗。

骷髅战马很快同老虎厮杀在一起,而坐骑上的主人也进入了战斗状态,毕竟雨弋速度更快,因此方天蛇戟很快刺中了对方的胸膛,然后方天蛇戟触碰到对方的身体后,犹如刺中了一块石头一样,丝毫没有反应,而完颜古朵的铁锤刮出的劲风生疼,好几次差点擦到雨弋,让雨弋感到火辣辣的,终于在五十回合过后,两人短暂交锋了一次,各自退到一边。

台上孟获众人正在观看比赛,场外传来蛮族兵士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雨弋盯着对面的彪形大汉,心想着:先前孔明告诉我藤甲刀剑不能入,如今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如此斗下去,我的攻击没有作用,将不断消耗力气,对方立于不败之地,以逸待劳,那么第一关的考验便不能通过,岂不是丢人,需要想办法才行。

另外一边的完颜古朵则心中暗叹:没有想到中原还有如此人物,若不是藤甲护体,恐怕亦不是对手。想到这里,完颜古朵也确定了下一步的计划,正是雨弋所害怕的,耗尽对方的气力,再将其打败。

于是两人又斗在一起,雨弋多次刺中对方腿部、手部、面部等位置,没有找到弱点,心中胆寒,一个走神,铁锤撞击到方天蛇戟上面,差点将武器震得脱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