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很快雨弋便收到了孟获的回信,看了内容,觉得十分惊讶,便将孔明招来商量。孔明从雨弋手中接过书信,读完后,大笑起来,道:“恭喜陛下!贺喜陛下!”雨弋叹了口气,道:“我已经答应了后宫,不再纳妃,这封信是把我架在火上烤啊!”

孔明拜了拜,道:“蛮王也是一番好意,这不仅是解决邪恶力量的办法,也是加固联盟的机会啊。”

雨弋无奈,为了大局,只好答应,不过对信中所谓的考验存疑,便询问道:“你带领蜀军征讨过南蛮,你可清楚迎娶他们圣女需要经受什么考验么?”

孔明思考片刻,回道:“南蛮人不习王化,以武为尊,恐怕这考验应同武艺有关。”

雨弋点点头,道:“既然是这样,汉中就交给你留守了,我亲自带一队人马去一趟南蛮,去迎接这个圣女。”

孔明辞别后,雨弋去了后宫,召见了皇后黄睿儿,将迎娶南蛮圣女的事情说了,他自知理亏,所以说话的声音很小。

没有想到黄睿儿听后十分高兴,道:“这是有利于西蜀的大事,就是陛下娶十个圣女,我也很是支持。”

雨弋道:“皇后贤德,自不在话下,只是其他贵人、宾妃会不会有想法?”

黄睿儿笑道:“陛下无需担忧,我会通知到每个人的,相信他们也同我一样,会十分理解的。”

雨弋点点头,将黄睿儿搂在怀中,准备了一些生活用品,骑上骷髅战马,便往西边走去。

这件事属于国事,在离开汉中之前,也经过了朝堂的议论,大臣们普遍认为,西蜀是大国,南蛮是小邦,皇帝亲自去小邦不符合礼仪,有的甚至认为,应该直接讨伐南蛮,抢走圣女。但当雨弋询问,谁可以作为前锋大将,去征讨南蛮的时候,没有人出来作答,雨弋只是叹了口气,道:“蛮王孟获还是很够意思的,我们遇到困难,他也没有拒绝,还把圣女许配给我,如今只是经受一些考验,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为了西蜀的子民,我也应该做点什么。”

孔明出来建议道:“如今北边魏国对西蜀虎视眈眈,若是和蛮族的关系破裂,蛮王孟获从西边进军,我国将会面临腹背受敌的境地,因此不仅要亲自去南蛮,还要带些礼物。”

于是徐达的前锋将领,带领了许多丝绸、金银珠宝、玉器等宝物,组成了一个一千多人的车队,往南蛮方向开去。

顺着德阳而下,车队没经过一处城池,雨弋都要去视察一下情况,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当地官员的情况,自丞相孔明严明法律,西蜀平定了几次叛乱后,人民生活富足,地方上的官员也都生活简朴,呈现了一个很好的风貌,大部分地区的情况还是很好的,也有少部分太守奢华放纵,尤其是以建宁附近,雨弋当即提出了批评,一些不安分的势力也被震慑。

雨弋以游玩的形势,终于来到了云南,早在孔明讨伐南蛮的时候,雨弋便听说了蛮疆的许多奇闻异事,尤其是那个人人都不穿衣服的村子。

话说孟获派人寄出信后,觉得有些后悔,害怕西蜀问罪,正惴惴不安,忽然有蛮族兵士来报,说是西蜀新帝已经到了云南的地界,还带了许多礼物。

孟获听后十分惊讶,连忙带着祝融还有近臣一起亲自出城迎接。

这个消息也很快传到了逐日的耳朵中,起初她希望用这个办法让蜀帝知难而退,谁承想他居然还真的亲自来到了蛮疆这边不毛之地,不由增加了好感。

蜀汉车队走到一半,忽然云南城池的大门打开,孟获骑着大象,祝融骑着一头豹子,还有一些千奇百怪的坐骑,从城中走了出来。

雨弋用马鞭指着对面的蛮族兵士,笑道:“这场景像是动物园开了张啊。”

蜀军大多是中原人,没有见到过这样的场景,显得有些害怕,雨弋骑着骷髅战马走向前去,询问道:“来人可否是蛮王孟获!”

迎接的队伍走到附近,孟获下了大象,拜了拜,道:“我是蛮王孟获,蜀帝远道而来,实在是令人叹服。”

雨弋也下了马,笑道:“孔明将你们蛮族的情况跟我说过,我一直想找机会过来,如今找到了。”

孟获将身边的人员一一进行了介绍,到了祝融的时候,忽然祝融骑着豹子来到跟前,将手中标枪往前一送,道:“传说蜀帝骁勇善战,今日一见,只是一个文弱书生,要娶我妹妹,先过我这一关。”

孟获见状,连忙赔礼道:“我这夫人,喜欢同人争斗,武艺超群,刚才的行为实在无礼,我在这替她赔罪。”说完马上呵斥祝融,要求其退下。

雨弋望了一眼祝融,只见她坐骑是花斑豹,手中拿着铁枪,背后背着标枪,腰间还挂着弓箭,头上戴着金珠帽,身上穿着单件衣,露出了整个肩膀,皮肤黝黑,若不是胸部十分丰满,根本就看不出是一个女人。

祝融的意思明显就是挑战,她提到了圣女是她的妹妹,这让雨弋有些犹豫,心想着,若是圣女和这个祝融长相相当,还是趁早打道回府的好。

见雨弋没有应战,祝融继续道:“是不是胆怯了?”

徐达看不过去了,骑上战马,将大刀一挑,指着祝融道:“陛下不屑与你作战,就由我来应战。”

祝融见有对手了,十分高兴,也不管雨弋如何回复,直接杀向徐达了。

徐达作为武校第一名,武艺也是很高的,然而实战经验比较短缺,在斗了五十回后,逐渐进入劣势,祝融趁势而上,徐达节节败退,祝融见对方已经快要没有招架之力,准备用左手拔出标枪投出。

等到八十回时,徐达已经完全进入劣势,等到招架住祝融的最后一击,忽然眼前出现了一杆标枪,正往心脏方向飞速射击。

徐达脑海一片空白,这是往死里弄啊,孟获见状也暗叹糟糕,至于祝融,她投出标枪后,这才反应过来,不过已经晚了。

正当围观众人以为徐达会死在当场时,忽然一道疾风闪过,只看到雨弋出现在标枪前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握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