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女兵想到诸葛珊平日里和黄淑敏关心很好,便放诸葛珊进去了。在祁山,孔明刚刚送走李丰,忽然有细作来汇报,道:“魏主曹睿,一面亲自驾临长安,一面下诏给司马懿复职,加封为平西都督,起本部人马,在长安聚会。”

孔明听后十分惊讶,参军马谡道:“一个小小的曹睿,如果来到长安,我们一起抓了就是,丞相为什么显得这么惊讶?”

回道:“我哪里是担心曹睿啊,我忧虑的是司马懿啊,现在孟达准备举大事,如果遇到司马懿,那么事情就会失败,孟达哪里是司马懿的对手,一定会被擒住的,孟达如果死了,那么中原就没有那么容易得到了。”

马谡点点头,道:“如果是这样,那么要快点写信送去,让孟达提前准备了。”

孔明听从了这个建议,取来纸和笔,将信一挥而就,然后派人连夜去送给孟达。

孟达在新城过得并不好,受到了魏国朝廷的排挤,听说先主去世后,雨弋登上皇位,加上丞相孔明举兵北伐,思考着回归西蜀的怀抱,便事先和关系要好的李严说了,再由李丰转达,他自己也期盼着结果,每日都在等待着心腹的声音。终于他等到了,还带回了孔明的书信。

孟达连忙将书信拆开,内容是:近期得到你的书信,可以明白你的忠义之心,没有忘记之前的恩情,我感到十分喜慰,也将情况汇报到了西蜀朝廷,如果你能成就大事,那么就是朝中的第一功臣啊,但是事情十分危险,不要轻易相信别人,要慎重,最近我听说曹睿将司马懿的官职恢复了,同时起宛城和洛阳的兵马,如果听说你起兵,必定会赶到你那里,所以要做好准备,不要小瞧司马懿。

孟达将书信看完,十分高兴,毕竟西蜀是重新接纳自己的,当然也讥笑孔明,道:“都说孔明这个人心思很多,我看到这封信,果然是这样的。”于是当场写了回信,派人又连夜给孔明送去。

很快来到孔明营寨附近,孔明询问情况,其呈上回信,孔明拆开来看,内容是:收到丞相的信,我诚惶诚恐,非常感谢新帝的恩惠,我不敢懈怠,但是我认为司马懿的事情,根本就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宛城离洛阳有八百多里,到新城有一千二百多里,即便司马懿知道我要起兵,也会提前去跟曹睿汇报,往返就要一个月,等到那个时候,我这边城池都稳固了,城防也都完善了,即便是司马懿带着兵马前来,我也没有什么害怕的,还请丞相放心,坐听捷报!

孔明看完书信,十分生气,将其仍在地上,怒道:“孟达不听劝告,一定会死在司马懿的手中!”

马谡询问道:“丞相为什么这么说?”

回道:“兵法说,攻其不备,出其不意,既然决定出击新城,司马懿怎么会让时间发生在一个月呢,曹睿既然已经给司马懿复职,那么他就要很大的回旋能力,遇到贼寇直接就进攻了,哪里还等到去跟曹睿汇报呢?如果知道孟达要反叛,不到十天时间,魏军就到了,届时孟达哪里有时间准备?”

众人听后拜服,孔明连忙让信使回去汇报,道:“如果没有起兵,就不要让不知道的人参与了,参与的话,一定会失败的。”那人听后,连忙启程返回新城。

司马懿被免除官职后,先去西凉运用妖星的力量,侵入孔明梦境,准备利用藤甲兵的怨念将其埋葬,后被雨弋发现,就实施了更为恶毒的计划,将曹操和曹丕两代魏王从冥界拉出,可惜雨弋命不该绝,加上桃园四兄弟的齐心协力,终于击溃了曹操,同时也将方天画戟和斩蛇剑合二为一,形成了方天蛇戟,雨弋的武艺更是得到了上升,可谓是因祸得福。

妖星的计划粉碎了,司马懿带着不甘心离开了西凉,去了宛城居住,他听着前线魏军不断失败的消息,扬天长叹,情绪十分低落。

司马懿的大儿子叫做司马师,字子元,二儿子司马昭,字子尚,两人有着高远的志向,通读兵书,司马懿难道赋闲在家,便好好教育自己的两个儿子。

当日,他们看到父亲情绪低落,询问道:“父亲为什么叹气呢?”

回道:“你们哪里知道大事啊?”

司马师道:“是不是感叹魏主曹睿不会用人?”

司马昭笑道:“父亲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早晚会来宣召父亲的,整个魏国没有父亲,谁会是那诸葛亮的对手?”

话音刚落,忽然汇报天使持节而至,司马懿听完宣召,调集了宛城的诸路兵马,准备出发,忽然有兵士来报,说是金城太守申仪家人,有机密要事求见。

司马懿将其换入密室询问,他将孟达准备反叛的事情详细说了,并且孟达心腹人员李辅和外甥邓贤,都从西蜀的监狱中出来了。

司马懿听完,用手摸着额头,笑道:“这是皇上齐天的洪福啊,诸葛亮的兵马在祁山,杀得内外人皆胆寒,所以天子不得已去了长安,亲自指挥,如果再不启用我,孟达偷偷一反叛,那么两京就结束了!孟达这个贼人反叛的事情一定已经告诉了诸葛亮,我先起兵去擒住他,诸葛亮一定会有所警惕,自然就会退兵了。”

长子司马师道:“父亲可以写一封书信奏报天子。”

司马懿道:“如果等圣旨,往返至少需要一个月,事情已经来不及了。”说完便让人马启程,一天要走两天的道路,如果迟了,那么立即斩首,同时派参军梁畿连夜去新城,告诉孟达,魏国下令准备进攻西蜀,让他不要怀疑,梁畿先出发,司马懿随后发兵前行。

走到第二天,忽然有兵士来报,说是襄阳城大兴兵马,准备进攻樊城。

司马懿听后也不慌,道:“吴国虽然和蜀国修好,但也不会坐视中原危急,襄阳城出兵樊城,必定空虚,可以书信一封,给荆州陆逊,让其偷袭后方即可。”说完便让其他人去置办这件事了。

又走了一日,忽然山坡下面转出了一支部队,正是右将军徐晃,徐晃下马见司马懿,道:“天子已经驾临长安,亲自抵挡蜀军进攻,现在大都督准备去哪里?”

司马懿低声道:“我得到确切消息,孟达准备造反,我准备去擒住他。”

徐晃听后十分高兴,道:“我愿意作为先锋。”

司马懿十分高兴,两人将兵马合在一处,徐晃作为前部,司马懿在中军,他的两个儿子在后面,又走了两日,前军探马抓住了孟达的心腹,搜出了孔明的回信,来见司马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