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雨弋望了一眼两人,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握紧了拳头,道:“既然你们的魂魄还在,我便想办法复活你们!”两人相视一眼,叹道:“承蒙关羽将军的照顾,我们还能再次看到少主登基为帝,已经很满足了,如今我们已经故去多日,对这个世界没有什么留恋了,也该离开了。”

正在这时,红影将军关羽感受到外人的靠近,提醒道:“陛下好自为之,我去也!”

与此同时,黄淑敏、黄莫愁、小丽、雷春泽等人已经出现在不远处,等到雨弋回过头来看前方时,三道光影早已经消失,只好望着消失的方向怅然若失。

四人先到墓碑面前跪拜,黄淑敏将手中的一坛酒顺手递给了雨弋,转身对吴成功的墓碑道:“想当年我们几个师从貂如潇,一起成长,情如兄妹,如今多年过去,终于建立了基业,却只剩下我、雨弋、雷春泽三人,你们却离开了。”说完大哭了起来。

雨弋接过酒坛,注意到了酒坛上面的文字,赫然写着“吴氏贡酒”四个字,觉得十分奇怪,正准备询问,黄淑敏先回答了,道:“或是知道守卫麦城的危险,吴成功在这之前的一个晚上,专门找过我,希望将自己的产业都托付给我,这吴氏贡酒就是其中一个。”

雨弋叹了口气,想起了多年前在稻香村的那个夜晚,当时训练十分艰苦,貂如潇为了增加团队感情,便举办了一场宴会,众人纷纷说出了以后的理想,吴成功的理想是创办最大的连锁产业,成为全世界最有钱的人,黄淑敏则是希望自己能够拯救多的女孤儿,雷春泽希望有一个世界最大的兵器研究场地,研发出最为厉害的机关,成为世界最厉害的巧匠,貂雪的理想是大家都平平安娜,雨弋虽然没有明确说出理想,却也表示出足够的野心。

众人的这些理想基本都实现了,吴成功虽然去世,但是吴氏贡酒形成了酒水类的最大产业,黄淑敏贵为荆州侯,训练了世界最大的女兵团,里面都是各地搜罗来的女孤儿,雷春泽则是武器侯,雨弋专门派人按照他的想法,在汉中修建了一个兵器库,作为研究,至于貂雪,身世很惨,为了国家,离间吕布和董卓,最后又为了掩护雨弋而死,是保证了雨弋的安全,雨弋自己也登基为蜀汉的皇帝,成为了一代霸主。

雨弋将吴氏贡酒一饮而尽,叹道:“并非我一意孤行,要利用手中权力来压制你们,而是时机未到啊。”

黄莫愁反问道:“何时才是进攻的最佳时机呢?”

回道:“进攻中原不是问题,问题是东边的陆逊,你们了解过这个人么?”

黄淑敏恍然大悟,道:“东吴一直是我们的同盟,难道陛下在怀疑他们?”

回道:“昔日东吴也是我们的同盟,为了增进关系,吴主甚至将他的妹妹孙尚香嫁给了我大哥,但是后来呢,因为一些利益,被魏国反目,最后偷袭荆州,导致我们蜀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国力亏空,人才凋零,若襄阳城贸然出兵中原,陆逊带着兵马东进,那么西川就危险了。”

小丽这才意识到雨弋的用心良苦,走到雨弋面前,道:“陛下,我今日态度不好。”

雨弋摸了摸小丽的脸蛋,笑道:“如果我是你们,我也会出兵中原的,毕竟在襄阳城厉兵秣马了这么多年,手实在太痒了么。”

雷春泽道:“手痒没有关系,我最近正在研究一种木桩,可以锻炼臂力,到时候给你试试?”

这样一调侃,沉重的氛围瞬间变得活跃起来,雨弋感觉又回到了从前。他忽然严肃道:“东吴会不会偷袭,这只是我的判断,不过我有一个想法,可以试探一下。”

四人都是雨弋心腹,他不怕事情泄露,便将计划全盘说了,还将实施计划的时间定为了当日子时。

众人回到襄阳城池后,小丽当着众百姓的面子和雨弋大吵了一架,小丽怒道:“这是进攻中原最佳的时机,如今兵权在我手上,你能如何?”

雨弋指着小丽道:“大胆,黄淑敏何在,将其那下。”

黄淑敏道:“我觉得小丽说得很对,陛下就在襄阳城等待我们大军凯旋的佳音吧。”

雨弋指着黄淑敏,装作十分生气的样子,道:“你们这是在谋逆,知道么?”

黄淑敏笑道:“此去汉中十分遥远,何况襄阳城是我说了算,陛下还是好好保重身体吧。”说完将手一招,来了两个女兵,将雨弋押送到了一处别苑,看管了起来。

等到雨弋被限制行动后,黄淑敏召集襄阳文武商议道:“三日之期已到,于今日开拔大军,进攻樊城,分小丽三万军师,作为前部,我自领中军,挥师中原。”

控制雨弋的事情早被诸葛珊知道,她出来劝道:“荆州侯,软禁陛下可是死罪,还请三思啊!”

黄淑敏大怒道:“无道昏君,我没有当众将其斩杀已经是仁慈了,你无需再劝。”

其他人见状,连忙就雨弋的事情过来劝说,都是要求黄淑敏立即将其释放,并且听从号令,不要出兵中原的,黄淑敏大怒,将匕首拔出,砍掉了桌角,道:“你们若是再乱我军心,便如同这桌角一样,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众人无奈,只能告免,诸葛珊知道劝说无用,只能离开大厅,去了雨弋被关押的别苑。

雨弋还是头一次被女兵用绳子绑住,在路上押送,雨弋心中暗骂,绑的这么紧,真是的。

很快他便来到了一处别苑,女兵将其往里面一推,便准备离开,雨弋大喊道:“你们好歹也帮我把绳子解开再走啊!”

女兵完全没有理会,雨弋环顾四周,发现环境潮湿,地上还有虫子,整件屋子里面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再看看已经被绑红的双手,哀叹道:“这个家伙,是来真的啊。”

由于实在太困,雨弋只好寻了一处干净的地方休息,没过多久,便听到外面来了脚步声,正是诸葛珊到了。

诸葛珊准备进去看雨弋,被女兵拦在门外,其怒道:“荆州侯只是让限制陛下行动,没有规定不能见面,你们这是干什么,造反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