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精元不甘心,便再次召集众人商议,询问道:“如今这个情况,想要在援军来之前攻破成都已经很困难了,曹魏和东吴的军队一时三刻也无法赶到成都来,各位有什么办法么?”

一人走了出来,建议道:“当今陛下被软禁在江阳,援军即使解除了成都的困难,也会投鼠忌器,不如退兵回去,将新帝雨弋劫持起来,投奔曹魏,再徐图两川,则大事可以成就了!”

苏精元叹了口气,道:“只能如此了!”于是下令兵士埋锅造饭,准备往江阳方向撤退。

正在这个时候,忽然有兵士慌张进入营寨内,汇报道:“江阳出现了女兵,生擒了刘明父子,救走了新帝。”

苏精元听后十分惊讶,瘫坐在地上,万念俱灰,道:“如此,是天要灭亡我啊!”于是又改变了命令,下令兵士不得后退,往成都强攻。

话说雨弋等人从江阳顺着水路返回成都,一路畅通无阻,随着生活习惯的正常,雨弋也得到了极大的恢复,这一次的教训是深刻的,雨弋永远也忘不了在裸游馆半死不活的状态,很快船只便到了成都附近,却发现水域有其他兵马镇守。

雨弋眺望了一下情况,确定了是叛军,便对身边小丽道:“如今成都已经坚守了大半个月,恐怕人员都疲惫了,我们人手不够,贸然向前,必然会打草惊蛇,我想派遣部分人员,驾驶小船吸引注意力,大部队则改为陆路行进,你为先头部队,探明情况,我们争取今晚就潜入成都。”

小丽点点头,建议道:“陛下身体还没有痊愈,不如还是让我潜入城中,陛下在后方指挥吧。”

雨弋听后,将方天画戟拔出,周边兵士只感到一股热浪袭来,接着雨弋将方天画戟放下,又将斩蛇剑拔出,众人又感到一股冰冷的空气传来,雨弋笑道:“如今我已经恢复差不多了,正好也要活动一下筋骨,并且我若出现在城墙之上,必定会鼓舞大家的士气,也会让苏贼叛军瓦解的。”

于是小丽让女兵将船靠岸,接着分派十名女兵驾驶小船继续前进,吸引敌军注意力,再安排马匹,准备往成都方向突围。

女兵驾驶小船往成都方向走去,很快就遇到了叛军,叛军首领见船上插着蜀军的旗子,连忙去汇报了苏精元。

苏精元亲自来到现场,观察情况,发现那艘船是永安和江阳到成都专有的,显得十分高兴,马上下令停止对成都的进攻,分兵包围小船。

众人疑惑不解,苏精元解释道:“这艘船是从江阳来的,你们观察情况,夹板上面都是女兵,证明就是营救雨弋的那个队伍,那么雨弋就一定在船上,我们只要将船拿下,生擒雨弋,那么蜀军必定会投鼠忌器。”

众人听后恍然大悟,纷纷称赞苏精元是神算子,于是大量战船往河中冲去,女兵则驾驶小船调头就走。

雨大业正率领兵士防御,自叛军起义以来,成都死伤了不少兵士,百姓更是倒下了无数,城墙内外每天都是流血事件,身边的战友一个一个倒下,他也到了崩溃的边缘。正当他准备组织新的防御体系时,忽然敌军都撤退了。

兵士回来汇报,说是敌军发现河中出现一条船,纷纷撤退去围攻那艘船了。

雨大业得知这个消息后,马上去宫内汇报了黄睿儿,黄睿儿一听十分惊讶,询问黄月英。

黄月英道:“敌人放弃进攻,转而攻击一艘小船,实在是令人诧异。”

雨大业道:“是什么能够让苏精元忽然放弃进攻成都,转而攻击一艘船呢?”

黄睿儿经过提示,忽然大悟,叹道:“陛下危险了,那艘船上面坐着的就是陛下。”

黄月英和雨大业听后也明白了,补充道:“也就是说,陛下从江阳出逃,准备返回成都,忽然在路上遇到了叛军,苏精元得到情报,便转而进攻小船,准备生擒陛下!”

黄睿儿显得十分担心,对雨大业道:“快打开城门,我要亲自带兵前去营救陛下。”

雨大业摇摇头,道:“若这是苏精元老贼的阴谋,就是为了骗我们打开城门,好偷袭成都,该如何是好?”

黄月英建议道:“可以先派人去打探情报。”

黄睿儿平复了激动的心情,坐在了位置上面,摆了摆手,哭道:“若是陛下有危险,我绝不独活!”

雨大业拜了拜,便转身去安排突围的事情,准备进一步打探情报。

话说苏精元派出大量人马追击,小船能够突围的方向越来越少,只好将船临时靠岸,往陆路方向逃窜。苏精元便亲自带着部队,从陆路方向追击,女兵们刻意和叛军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其中有个人专门穿上了雨弋的衣服。

原来小丽在安排之时,为了能够掩人耳目,让雨弋脱下了外衣,接着挑选了一名和雨弋身高将近的女兵,穿上雨弋的衣服,好以假乱真。

前线追击的叛军将这个情况告诉了苏精元,苏精元听后十分高兴,更是相信里面有雨弋的身影,于是调集了更多的部队,亲自谋划堵截。

雨弋众人则逆势而上,很快就来到了成都附近,找了一处树荫睡觉,养足精神,到了三更时分,雨弋带着众人悄悄靠近了敌军营寨。

雨弋对小丽道:“我们要伪装成为敌人的部队,就要先弄几套衣服来穿,我发现刚才成都附近一座馆驿里面有许多叛军。”

小丽明白了雨弋的意思,便挑选了一些样貌出众,身材火辣的女兵前往馆驿附近。

原来叛军人心不齐,素质也不高,攻打成都也没有尽全力,一有时间便去馆驿附近喝酒,更有甚者,强奸民女不在话下。

当晚,小丽带着十几名姿色不错的女兵,换上了女装,藏好了兵器,来到了馆驿,刚进门就发现馆驿已经被官兵占领,小丽假装要走,官兵们马上追了出来。

小丽带着众女减慢了速度,装作很无辜的样子,大喊着,尖叫着,营造了被欺负的氛围。

官兵叹道:“成都附近的民女都被我们玩了个遍,没有想到还有这样的货色,实在是意外之喜。”

小丽假装哭道:“我们都是外地来成都探亲的,还请放过我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