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于是雨弋对孔明道:“你就安心在前线平定蛮族吧,朝廷这边的事情我来解决。”说完便挂断了视频。孔明无奈摇了摇头,便去准备次日的礼物。到了第二日,孔明准备好香、礼物,带着王平和一些中毒的蜀军,连夜往山神指明的地方走去,很快就来到一处山谷, 大概又走了二十多里,只看到长满了很高的松树,十分茂盛,将那片村庄都围绕起来,十分有特色,在村庄之中,有好几间茅屋, 听够闻到花香。

孔明十分高兴,亲自到庄园门前敲门, 有一个小童过来迎接,孔明正准备通姓名,说明缘由,忽然一个穿着草鞋、套着白袍、绿眼白袍的人走了过来,询问道:“莫非是汉朝的丞相来拜访?”

孔明笑道:“高人是怎么知道的?”

隐者回道:“我听说丞相南征蛮族很久了,怎么会不知道呢?”说完便邀请孔明进入草堂,叙礼后,分宾主坐定。

孔明拜了拜,道:“我是受到了献帝的托孤众人,现在奉了新帝的命令,带着大军来到这里,准备将南蛮平定,让他们归于王化,也是为了稳定我们后方,以便来日征战曹魏,没有想到蛮王孟获躲在洞中, 我们蜀军喝了哑泉的泉水,好在伏波将军显灵, 告诉我们高人有解救的法门,可以医治,希望可以赏赐一些神水来解除我们蜀军身上的苦难。”

隐者听后笑道:“我就是一个山野村夫,一介废人,哪里还需要丞相亲自来这里求泉水,你说的那个山泉就在我们后方。”于是带着众人来到泉水边,小童则带着王平等人过来,直接饮用溪中的泉水,很快兵士们呕吐了许多毒素,开始恢复了声音,小童又带着众人去万安溪中沐浴,以求彻底解除身上的毒素。

隐者在庵中准备了柏子茶、松花菜,来等待孔明,隐者告诉道:“这里的蛮族洞穴有很多毒蛇毒蝎,柳絮飘到到泉水之中,都是有毒的,但是挖出来的泉水还是可以喝的。”

孔明拜求了一些薤叶芸香,隐者让众人随意采摘,道:“可以将这片树叶含在口中,那么山间的毒气就不能侵蚀。”

孔明十分感激隐者, 便询问隐者姓名,好在日后报道,隐者只是笑笑,道:“其实我正是孟获的兄弟,叫做孟节啊!”

孔明感到十分奇怪,隐者又道:“丞相不要怀疑,让我说明其中缘由,我们父母一共生了三个人,最大的就是我孟节,然后是孟获,还有一个想必你也见过,就是孟优,我们从小便死了双亲,二弟性格恶劣,不肯归顺王化,我屡次劝谏也不听,于是就更名改姓,来到这个地方隐居,现在我的弟弟造反,又让丞相带着蜀军深入蛮族不毛之地,让丞相受到这样的困扰,我孟节罪该万死,所以现在丞相面前请求死罪。”

孔明叹道:“一个家族的兄弟,总会有不同的想法,你们这样其实也正常。”

想到孟节也是孟氏一族的权贵,加之孟获多次不服抓捕,孔明有些失去了耐心,便劝道:“我直接申请天子,将你封为王,可以么?”

孟节知道孔明的意思,回道:“感谢好意,我就是嫌弃功名才逃离到这个地方,那里会去贪图那些富贵呢?”

于是孔明将一些财物进行赠送,孟节坚决不够接受,孔明感叹不已,没有想到兄弟之间的品德相差如此之大,只能辞行而回。

孔明回到营寨之中,让兵士就地挖掘,挖出了二十多丈,没有发现任何水源,又找了其他几处地方,都是这样的情况,于是感到十分惊慌,孔明连夜烧香告天道:“我没有什么才能,都是仰仗着大汉的福气,受命南蛮,现在中途缺乏水源,军马枯竭,如果上天没有要灭掉汉朝的意思,希望可以赏赐一些水源,如果气数尽了,我们愿意就埋骨在这里!”

过了一夜,所挖掘的一处忽然流出了水源,众人十分高兴,将其告诉了孔明,孔明也感到很是欣慰。

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于是便由一条小路到洞前下寨,蛮族兵马探知,去汇报孟获道:“蜀军没有染上毒雾带来的疾病,也没有缺水的隐患,其他的泉水都没有难倒他们。”

朵思大王听后根本不信,亲自和孟获来到高山来眺望,只看到蜀军安然无恙,大桶小担,搬运水浆,饮马造饭。

眼前的现象说明了一切,要知道四大毒泉的威力,就是当地人也要忌惮三分,没有想到蜀军没有当回事,如履平地,回头对孟获道:“这些都是神兵啊!”

孟获道:“我们兄弟两人要去和蜀军决一死战,即便是战死沙场,又怎么能投降被抓住呢!”

朵思大王道:“如果大王兵败,那么我的妻子和还在也都要死亡了,一定要杀牛宰马,不躲避水火,直接冲进蜀寨,偷袭他们,这样才可以获胜。”

正准备出发,忽然汇报,说是洞后迤西银冶洞二十一洞主杨绛带着三万兵马前来作战,孟获十分高兴,道:“这是邻居来帮助我,我一定会胜利的!”于是和朵思大王亲自出来迎接。

杨绛带着兵马进入,道:“我有精兵三万,都是穿着铁架,能够翻山越岭,足以抵挡蜀军的百万人马,我有五个儿子,都是武艺高强的人,可以帮助大王。”说完让五个儿子进来,威风抖擞。

孟获十分高兴,亲自置办了宴席来招待杨绛父子,酒过三巡,杨绛道:“军中实在是少了一些乐趣,跟我一同进发的有些蛮族姑娘,都是会跳舞的,可以活跃现场气氛。”

孟获同意了,很快十几个蛮族姑娘进来,都披着头发,跳着优美的舞蹈,众位蛮族兵士都拍手来配合姑娘们跳舞唱歌,杨绛让其中的两个儿子来倒酒,举杯向孟获、孟优兄弟二人敬酒。

两人正笑着准备举杯喝酒,忽然杨绛大喝一声,两个儿子冲上前去,将孟获和孟优一起拿下,朵思大王见情况不对,准备离开,却被杨绛抓住了。

蛮族姑娘都是一些武艺高强的人,将杨绛众人围在中央,其他兵士不敢靠前,孟获道:“免死狐悲,物伤其类。我和你们一样,都是各个洞的洞主,以前没有什么仇怨,现在为什么要害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