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雨弋早就意料到这个结局,他笑着望着刘横行,道:“你不是让我投靠你么?”刘横行跪在地上,不停地磕头,道:“还请陛下赎罪!”

张小雅拔出佩剑,建议道:“刘横行嚣张跋扈,今日我便替天行道, 将其斩杀!”说完便准备拔剑向前。

张小雅的这个动作让安阳太守刘明显得不自在,他偷偷将右手举起,左手向前,应该是准备将刘横行拉回。

雨弋连忙上前阻止,道:“小雅,我看刘横行已经知道错了, 就算了吧, 也算是给刘明一个面子。”

刘明拜了拜,道:“多谢陛下恩典。”说完连忙将刘横行拽了过去, 一个耳光重重打了过去,怒道:“还不谢恩!”

刘横行被煽得火冒金星,连忙跪在地上谢恩,雨弋指着周围的弓箭手和兵马,笑道:“刘太守就准备这样招待我们么?”

刘明是个聪明人,知道雨弋的意思,连忙将兵士撤去,带着雨弋入住了馆驿,并且派人挑选了安阳城内的美女来取悦。

宴席之间,刘明向雨弋介绍了情况,并多次表达了歉意,江阳的其他权贵纷纷敬酒,喝到微醉,直接让现场的美女来喂酒,一轮又一轮,雨弋装作醉了, 找了一个借口,便离开了宴席, 回房间休息。

张小雅没有参加宴会,一直在房间中等待,看到雨弋后,连忙迎了进去。

雨弋趴在床上,假装喝醉了,负责运送雨弋的官员见状,便离开了房间,去向其他人复命。

等到耳目离去,雨弋忽然坐了起来,吓了张小雅一跳,雨弋询问道:“其他人呢?”

回道:“都被刘明安排到其他的地方去了。”

雨弋点点头,道:“你再明白了我今日阻止你的意思吧。”

张小雅点了点头,道:“没有想到这个刘明如此大胆,明面上招待陛下,实际上是在软禁陛下。”

回道:“不错,那个刘横行嚣张跋扈定然有一定的原因,没有想到我新登帝位,只是把成都治理好了, 其他的地方没有跟上, 都是各自称王, 后面要好好整理了。”

正在这时,房门被敲响了,雨弋连忙装作喝醉,张小雅去开门,只看到一个妖艳的女子走了进来,接着刘横行也过来了,将张小雅强行请了出去,于是妖艳女子开始服侍雨弋。

雨弋装作喝醉,任由女子摆弄,内心思考着女子的意图,由于房间内没有熄灭蜡烛,余光还在,雨弋将眼睛快速睁开又闭上,只见女子在脱衣服,女子美好的身材尽收眼底,让雨弋心神荡漾。

雨弋一把抓住了女子的手,轻声质问道:“你要做什么?”

女子没想到雨弋是在装醉,有些害怕,顿时就软了,在雨弋的再三威胁下,女子走到雨弋耳边轻声道:“是刘明派我来的,让我用美色来服侍你,准备将你困在江阳。”

雨弋叹了口气,心想着自己还是把微服出巡这件事想简单了,如今还没有深入南蛮就被江阳太守给暗算了,还不知道如何脱身。

正在这时,门外传来了脚步声,雨弋轻声询问道:“是什么情况?”

女子摇摇头,表示不知道,雨弋又询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回道:“我叫安美琴。”

很快传来了敲门声音,雨弋指了指房门,示意安美琴去看,然后假装喝醉了躺在床上。

安美琴稍微将衣服穿上,将房门打开,只见一个兵士正色眯眯的看着自己,安美琴询问道:“你来这里做什么?”

回道:“我是奉了刘太守的命令,在门外监督的。”

安美琴听后脸一红,道:“我知道了!”说完将房门重新关上,回到了床边。

雨弋早已经从床上坐起来,询问道:“外面是谁?”

回道:“是刘明派来的亲信,是来监督我的!”

雨弋轻声骂道:“这个刘明怎么如此无耻,派女人来色诱我就算了,还派人在门外偷听,来监视计划?”到了这里,已经彻底将雨弋激怒,他开始思考着如何脱困。

为了不让亲信起疑心,雨弋将安美琴压在床上,假戏真做,要知道他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加上安美琴的姿色确实不错,门外亲信听到声音,十分高兴,很快传来了远去的脚步声。

等到结束后,雨弋去倒水,然后将随身携带的迷药放了进去,递给了安美琴,安美琴连忙接过水杯,一饮而尽,便天昏地转,晕在当场。

确认周围没有别人后,雨弋将视频接通,联系了孔明。

孔明接到视频后,看到了雨弋身边的绝色女人,笑道:“恭喜陛下,又纳了一个绝世美女作为妃子。”

雨弋摇摇头,道:“我现在处境很是艰难!”

孔明听后有些迷惑,雨弋发过来的视频明明是在一个房间中,还有一个香艳的女人在睡觉,怎么会是处境艰难呢,便询问缘由。

雨弋便将如何出行,在路上如何遇到刘横行,接着被江阳太守热情招待的事情说了,孔明听后大怒:“没有想到这个刘明如此的大胆!”

雨弋叹了口气,道:“他肯定是大胆的,虽然没有明面上谋逆,却笑里藏刀,来者不善,我该怎么办?”

孔明分析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朝野震动,陛下微服出巡的事情就泄露了,恐怕皇后也会很麻烦,不如我调拨兵马,杀到江阳来。”

雨弋立即反对,道:“不可,如今南蛮那边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你若是挥师回来,定然会延误战机,若是将刘明逼急了,定然以我为人质,即便能够平定叛乱,我的威信也会损失殆尽。”

孔明一时也想不出其他的办法,便询问道:“该如何是好?”

雨弋无奈的笑了笑,道:“本来是准备前往南蛮协助你,现在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说起来惭愧。”

孔明自责,道:“都是我考虑不周,导致陛下以身涉险。”

雨弋将古书换了一个位置摆放,不小心将界面切换了一下,很快姓名上出现了黄淑敏的名字,他很快就想到了一个办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