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怨打着纸伞与冥王坐在悬崖角上,看着下面的场景,对于这两人来说,这更像是种娱乐。

在这些“人”经过的城镇,都被冥王布上黑焰,黑焰将建筑等“杂质”全部消散。

冥王不时眼睛瞟向怨,怨的头发,已经成为冥王心中的一个垲儿,冥王很想问这是什么情况,却总是开不了口。

虽然冥王可以用幻术幻化,但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见到,这完全不像肉体。

冥王还是忍不住好奇心瞟向怨,这时的怨看着冥王,怨对视了冥王斜过来的血红的眼球。

“怎么了?从刚才开始一直看我。”

“嗯……你这头发还有这身体是什么情况,跟肉体完全不同。”

怨看着自己手中捏的头发说:“这副身躯吗?我已经忘了,在几亿年前从壁画上下来就是这副模样了,也没再用其他肉体,本来这副身躯好像是平面的,现在我捏的已经很好了。”(笑)

“壁画吗……的确,一些神、魔是由人的想象,和画作而形成的。”

“你呢?你是怎么出现的?”

冥王抬起头看着天空说:“我?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什么,我是世间的阴阳混淆之处孕育而生,不是神,不是魔,算是混沌吧。”

“哦?那你是怎么当上冥界之主的?我是在出生之后,这项责任就印在我灵魂深处,也许是创造我的人赋予的吧。”

“我嘛,说来也可笑,当时我是想刺杀冥界之主与魔界领袖,想让天界认可我,当时的我想融入天界,而不是堕入黑暗。在刺杀冥界之主时,出了点小意外,救下了冥界之主,与冥界之主一同杀死了魔界领袖,哈哈,最后冥界之主在临死前,把位置让给我了,我还继承了他的力量,哈哈哈哈,我算是捡了个漏,属于第二任冥界之主,这名字是那些神、魔、鬼叫冥王叫的勤了,我也懒得改名,最后就叫这个了,在这之前我连名字都没有。”

“不会吧,这么惨。天界、魔界、冥界,还有人间,你们那里分配还真是丰富,哪像这里,就一个地方,而我的冥界,不过是一片黑暗,我在黑暗中度过,这里的轮回在我苏醒之前已经有了,在人死后,灵魂会自动进入轮回,我根本没有事情可做。嗯……这样看来我也有可能是第二任,或者是好几任之后了。当然有时候我也会在人间游历,看看世间。”

怨又看向远方,看来她很喜欢这世间,不过就是太孤独了。

“要看看我的冥界吗?”

“嗯?”

在怨还在疑惑之时,冥王将冥界的镜像传送到她的脑海……

在怨的眼睛看到一座座阴森森的建筑,和自己世界的很相似,有的破破烂烂,风声吹过,门发出吱呀呀的声音。

这种建筑不在少数,里面住着的是一个个鬼魂,鬼魂多种多样,还有许多灵魂在空中飘荡。

在这些建筑前也有着集市,集市上卖着些生活用品,还有类似虚影的一些东西,街市上还有些店铺,这些店铺都有着废楼的感觉。

“哇……原来你们那里还有着魂魄,他们居然能在这里生活。”

“嗯,这是魂狱,是供鬼魂生活的地方,这里有着浓厚的灵气,不用担心魂飞魄散。”

“这些房屋建筑呢,为什么破破烂烂的?”

冥王听这话就知道说的是什么,那些东西有时候冥王也想换掉可是……

“这些建筑都是这里的居民要求的,他们说这样更有气氛,既然死了,那就不想过生前的生活,想换一种方式。”

“有着前世的记忆,在另一个世界生活下去,这样真的好吗……独自一人……”

怨显得有些失落,也许脑子还没转过来,这里接纳一切。

“不会啊,因为这里可以等待他的家人,与他的家人一起生活在这里,如果他们想走,想重新回归人间,是可以随时前往轮回之地。”

“这样吗……真的很好。”

在怨的眼中看到这里的冥府,冥府的上面有着这血淋淋的两个大字。进入之后两边有着八盏黑焰,黑焰前站着八人,四男四女。

“这些是?”

“我的部下,我最得力的助手,他们在这里已经二百多亿年了吧,冥界中一些杂七杂八的都是他们处理。”

“冥府真的大,这里真好。”

“是啊……他们整天打闹,这么些年了也不消停。对了我们这里是有判罪系统的,可以给那些生前犯下的过错赎罪。”

转眼,怨眼中的场景变成阴曹地府,阴曹地府的煞气漫天。

“在这里分为十殿,阎王是这里掌管生死的死神之王,一共是十殿阎王,他们依次是秦广王、楚江王、宋帝王、五官王、阎罗王、卞城王、泰山王、都市王、平等王、转轮王……”

冥王在说的同时,怨眼中的场景也随之变换,这些阎王都映在她的眼中。

“这里面最出名的是阎罗王,他又称为鬼王,掌管着轮回的主要区域,在他掌握的区域中就有赎罪的地方,十八层地狱。”

“十八层地狱?”

“嗯,那里主要是犯下打错而进入的地方,在那里是不可能进入魂狱生活,想要转生更是困难。”

“你们那里好严格。”

“当然了,在世间主要是他的手写判官进行判刑,黑白无常带走死者的魂魄,我们会让死者逗留七日,回忆世间,也可以让他们在世间守护他们的亲人,不过要办理一些手续,还要看他今生做的事。”

“你应该是个仁慈的君王吧?”

“你说呢?”

在怨的眼中又转到奈何桥,奈何桥上有着紫色的路灯,桥下是流淌的河水,这条河名曰忘川河,在奈何桥的另一边有着一土台,那是望乡台,望乡台的台边上有着一慈祥的老妇人,那就是孟婆……

“孟婆……”

“是的,她给的孟婆汤可以忘记前世今生,从而进入轮回之门转生,她在人间的传说有很多,有的说她是老人,有的说她是绝世美女,在山海经中记载她是风神,在民间传说说她又是孟姜女。这些猜测都对,也都不对,神由心生,魔也一样,孟婆她不过是在人们口中诞生的,她的样子随人心而改变,她可以是任何女性的样子。”

“听你这么说,几亿年,她都在为别人付出,让他们忘掉过去。”

“不,她只存在几千年,她是人们口中流传而诞生的,在流传她之时不过是在千年以前……其实最惨的是她……”

冥王这时想到孟婆当时与自己的对话……

那是在改变世间时间流动的时候,她选择了留在人间的时间长河,与门神一样。

“怎么了?”

“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那些尽职尽责的神……”

“你们冥界真好啊,有着这么多体系,都尽职尽责,哪像这里,人死后灵魂直接就进入轮回,那些人得不到应有的惩罚。”

那些影像在怨的眼中消失,又回到了现实中的视角。

“是啊,这里与我的世界完全不同,不过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你觉得,这里的人有可能控制你吗?”

“这个……”

(对啊,没道理,在怎么说我的精神能力不可能那么差。)

这句话让怨陷入沉思,一个小小的凡人,是怎么可能控制冥界之主的,这其中必有隐情。

“看来控制你的并不是那老国王,应该是另有其人。这里实力在你之上的人……也不能说是人,实力在你之上的有几个?”

“抱歉,我并不知道,我对这个世间的了解很少,不过我可以调查调查。”

“算了吧,我怕你把自己搭进去,在这里我遇到一个虚影,它差点把我杀了……”

这时冥王似乎想到了什么,看了看旁边的怨,但又不确定。

“你知道这里的创世之神吗?”

“创世之神?抱歉,我……并不了解。”

怨有些内疚,自己在这里生活了那么久,却对这里一点也不了解,完全不知这里的一切。

冥王听见这句话没有太大反应,这在他的意料之中,创造她的人也许是创世之神,这个世界也有很多疑问,以及怨的身上,在怨的身上,冥王完全感受不到境界的存在。

“没事,我们这样闲聊闲聊也能得到不少信息。对了,按这里的实力来说,你是什么境界?”

这个问题很让冥王在意,如果可以知道,就可以推算出在之后遇到的人实力是否在自己之上,现在的怨已经快达到自己现在的实力了。

“境界?哦,对我本来想告诉你的,但我忘了。这里的境界不过是限制实力的东西,之前我记得是没有境界这种东西的,但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这个,最初我以为是定位实力的标志,但在我的调查中发现,远远不止那么简单,境界就像是强制给你换了个实力的容器,那个容器只能到达一定程度才能突破,但本身的容器不可能那么小,应该大很多。就像我们,我们体内完全没有境界的痕迹。”

“怪不得,以他们的体质完全可以修炼高阶功法,但他们却说境界不够,容易爆体而亡……”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