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门紧闭,在冥府殿堂中的雪汀兰,困在牢笼之中大喊大叫,可惜这里的隔音效果远超她的想象,可怜他最后跪在哭着说:“我还没吃饭呢,呜呜呜呜呜……”

冥王设定这牢笼在半小时后自动消失,供雪汀兰在冥府内活动,不过冥府的活动范围也有限制……也就一个大殿,大殿的一些暗门雪汀兰找也找不到,即使找到了也打不开。

冥王身边出现护罩,在冥界这片天空中飞翔。护罩为黑色,不过不是为了隐藏身影,而是为了防空中的风。

冥界处于海面之上,四周都有着海面上吹来的凉风,凉风寒风刺骨,挂在脸上如刀割,有时候会失去面部知觉,很难受。

不过在魂狱不一样,魂狱中有着隔绝层,隔绝外部恶劣环境。冥王在升起这异世冥界之时已经考虑到了这些,所以这些准备早已做好,完全不用担心。

至于天上的,是为了让“某某人”修行而弄的,冥王虽然免疫一切,但这种身体上的知觉还是有的,总不能傻到扛着寒风在天空中飞行吧?

别说,还真有……

“这寒风怎么这么大?之前也没遇到过啊!冷雨躲到我身后,一会就到了。”

“嗯,好!”

明清月迎着寒风飞着,用自己的身躯挡住寒风,让后面的冷雨有着一个好的飞行环境。

明清月之前一直是瞬移或者走着,从来没在这里飞行,他也不知道会有这种情况,而且这时的他居然没想起来用法盾扛住这寒风,更重要的是,他把法杖那件事忘的一干二净。

冥王飞往的地方是“地狱”,视察一下刺影练习的怎么样,一块与她将关系处的好一些,上次刺影对冥王满是抵触。

在飞行的过程中冥王还想着,如果明清月不提,那「灵冥幽魄」还给不给他?算了,不给了。

冥王飞到“莲花”之上,看着下面正在修行的刺影感到很欣慰。刺影照着「混天审判」上的文字,一点一点领悟,现在的她正凭空化出一把“血剑”的虚影。

这把“血剑”不算稳定,在空中像波纹一样上下抖动,成不了形,但“血剑”的大体轮廓已经出来了,这“血剑”和一把普通铁剑的长度相等,现在的刺影想要到叶晓涵那样,还早着呢。

不过仔细看这“血剑”与叶晓涵的血剑有着不同之处,首先是纹理,叶晓涵血剑上的纹理像是火焰纹,火焰纹在剑身上变换,但不会成为其他属性。而这“血剑”的纹理只有两道,这两道互相徘徊,但两者却不交错,也不融合。纹理很浅,几乎看不清,一会就消失,在消失的时候“血剑”也随之解散。

这「混天审判」是叶晓涵的改良版,要说名字,应该是「混天审判·改」。

冥王在空中飞入“莲花”中。刺影看到冥王有着一种抵触又亲切的感觉,这感觉令她感到恶心。但也没办法,自己现在的命掌握在冥王手中,只能对他俯首称臣。

冥王落到“莲蓬”上就礼貌的对刺影打招呼:“好久不见,练的如何了?”

刺影单膝跪拜:“小女子不才,此命术还未练至一成。”

冥王也看到了刺影的表现,的确不到一成,但也快掌握要领了,已经能把轮廓化出来了。这已经让冥王很开心了,冥王也不确定这自己改编的命术是否能使出,刺影当了一回小白鼠。

“没关系,刚才我也看到了,做的很好,我们坐下随便聊聊吧,在这也闷久了吧?”

在冥王与刺影中间出现一张桌子,两人的后面出现一把椅子,刺影站起,冥王说:“坐吧。”

冥王与刺影一同做了下来,刺影看见眼前的冥王,发现他这次带了眼带。是为了照顾自己吗!

(切!我才不需要这种施舍。)

这完全是冥王懒得摘。

在冥王手中凭空出现茶壶与茶杯,冥王给她与自己倒上半碗茶,茶水碧绿,热腾腾的冒着热气。这茶具与茶叶是冥王在幻醉国的旅馆中用的那一套,这茶水是刚泡好的,并不是上次剩下的。

冥王将倒好的茶水放到刺影眼前,在茶杯落在桌子上的瞬间,旁边出现一盘茶点,冥王并不知道刺影爱吃什么,在这茶点茶点中有着好几种花糕、卷酥、茶饼等,这些东西要比普通的小不少,但味道是一样的,而且多种多样,不带重复。这茶点在拿走之后会自动补上,源源不断。

刺影双手捧着茶杯喝了一口,这暖暖的茶水给她手上带来一丝温暖。在喝下这茶水之后眼前闪过一丝光亮,自己从未喝过这么好的茶。

茶味本韵浓烈的盖住了苦涩,并且这种苦涩在不知不觉中实现了转化,这茶水完全符合醇、滑、甘、润的标准,绵长且舒适,回味无穷。

刺影喝过一口之后决定好好品尝这份茶水。再看冥王,冥王完全没感到这茶水有何特别之处,自己也不懂茶,也不想知道,虽然这茶水的温度等一系列因素是与茶本身完全匹配的,但冥王对茶道这东西完全不懂。

茶杯中的茶水在喝了多少之后会自动添加,添加的是茶壶之中的茶水。

“感觉在这里如何?”

刺影喝着茶抬头看了一眼冥王说:“还行吧,反正饿不着。”

“真是敷衍,怎么样,要不要死心塌地跟着我?我可以让你变得更强。”

“……”

刺影并没有做回答,刺影不知道要不要答应,现在她对自己的未来手一片迷茫,现在她只想让冥王放个她的兄弟姐妹。

冥王见刺影许久未做答复,而是在对面低着眼看着茶喝着,茶点也未动一块,便说:“你不回答我当你默认了?”

刺影听见这话,眼睛瞪着冥王。

刺影双手捧着茶杯放在嘴边,眼睛还向上看着自己,加上脸上那几道尖尖的黑色印记的衬托,冥王在这一瞬间还觉得刺影有点可爱。

“哈哈,放心我开玩笑的,不过这样尬聊真的好吗?”

冥王将右手食指背后的指甲贴在嘴唇上,打量着想了一会说:“要不那十年之约就废了吧,你在这里看些书籍,当这里的管理员,当然在这里修炼也是无所谓的,这里的地下十八层都归你,如何?”

刺影放下手中的茶杯,严肃的对着冥王说:“你真是想起一出是一出!”

“不行吗?放心,你的那些亲人我不会动他们一根毫毛。而且,都已经准备好了。”

冥王右手抬起在空中打了个响指,背后出现一堆命术,命术少说有一千本,而这些命术是……

……

快到中午了,明王在君霞殿的厨房内掌勺,而外面的叶晓涵等人在圆桌边上聊天、等待。在欢声笑语中只有星夜面带微笑,静静等待着师父的到来。

锅勺碰撞的声音在厨房中不断传来,此时明王在做饭时想着让刺影做些什么,让刺影修炼十年好像没什么用,要潜入内部,还不如自己直接一窝端。

(让刺影做些什么呢……)

这时在明王脑海中间想起了刺影的样子,一副冰山女神的样子,也比较文静,让她干刺杀这种事有些威武她了。在脑海中冥王不知不觉把她想成了图书馆管理员的样子……

(可以就这个!)

明王加快炒菜速度,不一会饭菜就弄好了,明王端上饭菜之后说:“我出去一下,你们先吃,我无所谓。”

星夜笑着点了点头,但在背后心情灰暗下来,好像有些不开心。

“还生你去哪?”

听见叶欣云的声音明王回头看了一眼说:“万平阁。”

听见这个生词的叶欣云半懂不懂的点了点头 ,不过听这个名字也能猜的八九不离十,书阁。

明王走到外面,在有着炼丹炉的场地上一跃而起,朝着「万平阁」的方向飞去。

这个时间「万平阁」人很少,但也有几个爱学习的在书阁内看书,明王看见在「万平阁」前面的男子换人了,这次换成了在入宗比试上观看他们战斗的人——奕承安。

奕承安看到明王便打招呼:“中午这个点,你也来看书?”

明王边走边说:“算是吧。”

“不过,没有书阁令可进不去哦。”

“那这个还要书阁令吗?”

明王拿出「副宗令」在奕承安眼前摆了摆,初次看见这个令牌的奕承安愣了一秒,这「副宗令」之在传言中听过,这还是第一次见到。

“副宗好!”

奕承安九十度鞠躬对明王行礼。

“起来起来起来,行什么礼,以后不准行礼哈。”

奕承安抬起身子,笔直站着说:“是!请进。”

奕承安以及这里所有人都不知道明王其实是刚晋升为副宗,当然也有人猜测。

奕承安误以为副宗与宗主一同回到绁凌宗,在入宗比试那一会也许是视察。

明王进入书阁之后看见有着一两人在桌子上学习,看来很用功。

明王身边启动「神识之海」,将这里的命术全部归入脑海,内容名字等都记了下来,这里一共九层,每层大约一百多本,第八九层变得稀少。但在第九层公孙德漫那边没有用神识之海查到,明王决定再亲自拜访一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