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明王随手开启空间之门,空间之门直通明府,几人走出空间之门,看到明府。

明府的外表与普通官府无异,门外是两座石狮,红木做的大门,大门上贴着两张年画,左神荼,右郁垒。

神荼身着斑斓战甲,面容威严,姿态神武,手执金色战戢,郁垒一袭黑色战袍,神情显得闲自适,手持双锏并无神兵或利器。

这两人是明王喜欢的冥神之一,

明王走向前,推开门,一股花香扑鼻而来,众人看见万紫千红的鲜花,还有那飘落下来的枫叶和一排排灌木,一年四季的景象都映入众人眼帘,不仅叶云坏、叶欣云连叶晓涵都懵了。

因为进入花园并没有感到多么温热,和外面一样,秋风萧瑟。

即使进行保鲜,可这偌大的花园每一刻消耗的命灵,都能让叶晓涵放出一次万刹千秋与混天审判。

叶欣云走近花丛,蹲在假昙花前,用手摸了下花瓣,扭头向明王问道:“这些都是什么花?居然能在深秋绽放,还那么鲜艳,没有凋零的迹象。”

明王看了看叶欣云手中的花,花色是鲜红色,叶片扁平,长圆形,六角形花蕊。

“这是假昙花,是仙人掌的一种,这里的鲜花基本都不是这个季节开放的,不过在这里有浓厚灵气,可供它们生长,不再凋零。”

仙人掌……

听到这词叶欣云有些惊奇和不解,翻开旁边的花叶,看见这美丽的花朵下,绿色,边缘又深红的茎叶。

“……”

叶云怀在花丛中来回逛游,东瞧西望。“这太不可思议了。”叶云怀惊讶的感叹道。

在这万千盛开的花丛中有着小型喷泉,给花园添了一丝雅兴。

“走了,去屋里看看吧。”

明王用大拇指往后指了指别墅。

别墅共三层,每一层都装修得富丽堂皇,给人一种庄严的感觉。

几人路过血红的小道,小道两旁种满了彼岸花,别墅下也被彼岸花包围,走近别墅,天上飘的不再是枫叶,而是血红的彼岸花花瓣,富丽堂皇的别墅变得昏暗,给人一种压抑感。

叶云怀走在小道上,压抑的感觉直入内心深处,背后像是有一只猛兽,一回头就要被吞入肚中。

而叶晓涵浑身直冒冷汗,身体有些不适,心中的恐惧在无限放大。

“还生,你不觉得这里有些压抑?”叶云怀向明王问道。

“还行吧,这里心魔越大,受到的压迫感和恐惧感也就越强,进去别墅之后就好了,你看现在星夜与叶欣云都没什么事……”

叶云怀看了看叶欣云与星夜,两人若无其事地走着。

“而且这能锻炼精神与心里承受能力。”

叶云怀点了点头:“原来如此。”

叶晓涵听到这番话像是看见了光明,疯了一样向屋内跑去,刚跑到门前,就被一股巨大压力让她止步到门前。

叶晓涵瞪大了眼睛,斜眼看着明王,话都说不出。

“那么急干嘛?你又没法进去,这屋子是认主人的。”

明王走向前去拍了拍叶晓涵肩膀。

谁叫你跑那么快,房屋没有认定主人之前,有人贸然闯来会放下几倍压力,走吧,帮你解开了,没想到你心魔这么大。

叶晓涵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感。

明王推开门,叶晓涵看见屋内的装饰、用品两眼放光。

黑色大理石铺成的地板明亮如镜,华丽的水晶垂钻吊灯,纯黑香木桌,精致的垫靠椅,细雕书橱整个房间,几乎无法形容。

叶晓涵跑到沙发上,躺着,翘着二郎腿,后面的叶欣云与叶云怀都看呆了,没见过这么华丽的装饰。

“享受啊!你的生活是多好啊?”

“哈哈,如果有机会,我会带你去看看的。”

刚说完这句话,明王好像想起什么重要的事。

刚才这句话,如果是人间小说,我是不是立下致命的flag?

叶云怀欣赏着屋内的一针一线。叶欣云带着星夜在屋内穿梭,走过一个又一个房间。

明清月传音给明王:“明,你最近有些放浪,已经失去了作为冥王应有的气势。”

“想开了,反正回不去,为何不在这个世界玩玩?”

“冥界不管了?”

“另一个我在管理。”

“啊?”

“魂灵分身,懂了吗?”

“原来如此……”

……

“啊!想不到明还生府内还有这种享受的地方。”

叶晓涵躺在温泉之中,身上裹着浴巾,带着头巾,闭着眼,享受着。

“明天就开始训练了,别太放松。”

叶晓涵举起手,溅出水花,笑着喊:“好!!!”

星夜在一旁泡着,没有过多说话,让人感觉很难相处。

明清月与叶云怀面对面泡着,俩竹盘飘在水面上,上面有着两壶小酒,两人谈笑风生。

在温泉中不见明王身影,在别墅第三层的第一个大门中有着光亮,明王在其中整理脑中资料,将功法一一写出来;但功法等已经在明王脑海中形成记忆,想用什么功法可以无意识放出,已经炉火纯青。

明王翻着脑壳深处的记忆写下几个秘籍,

半夜三更,叶云怀等人都已休息,明王还在熬夜,绞尽脑汁挥动手中笔,地下的草稿扔了一张又一张,写出来的功法没几份……

“啊!我快疯了,怎么那么多!”

……

清晨,叶云怀众人来到明府的训练场。

叶云怀在木架旁看着自己没有见过的武器,明王这时正好赶来。

“抱歉,有些事情所以来晚了。”

叶云怀招手,明王跑了过去。

“家主怎么了?”

叶云怀指着战镰和双锏问道:“这是什么武器?”

明王拿起战镰,向墙边横扫,一道银色光影闪过,直击训练场边缘。

“咚!”

边缘出现天蓝色护罩,挡住这一击。

“这是战镰,柄长,刃背宽,刃长,因此前段较重,常在后端加配重用的子刃,子刃也可战斗,虽然使用方式很灵活,但攻击范围较长,所以不适合群体作战。”

叶云怀点了点头,看着刚才闪过天蓝色屏障的地方想:“这里边缘居然有防护,这样一来不管在这里练习多危险的功夫都没问题,真是妙啊。”

明王拿起锏在手中掂了掂说:“这是锏,以铜或铁制成,形似硬鞭,状如竹根节,锏端无尖;技法上,与刀法剑法接近,多用于双锏合用。”

“嗯,了解了。”

至于为什么用战镰的时候明王挥了一下,而锏的时候没有,情况已经很明显了,明王不会用。

明王将锏放下,召集所有人。

“这回我给叶欣云找了一个增强体质的功法,至于星夜,在叶欣云塑体完成后再交给你。”

“塑体?”

叶欣云皱起眉头,之前从未听说过低境界还能塑体,一般塑体需要强大体质与命魂。

“没错,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这次塑体可能与之前或者之后的有所不同,这次的塑体不在乎是什么体质,而是要在濒危死亡,或者死亡的状态下进行。而且塑体的过程要在烈火中焚烧。”

叶云怀听见在烈火中焚烧,立马不淡定了。

“还生,焚烧?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明王坚定的眼神看着叶云怀说:“放心有我,而且这个塑体可是万无一失的。”

叶欣云下定决心。

“好!我试试。”

明王转过身,手中出现灵气。

“嗯,我将心法传入你脑内,塑体之时你便会知道如何塑体。”

“那心法名称是?”

“浴火重生。”

明王手指放在自己额头,获取心法之后点入叶欣云脑内。

灵气缠绕在叶欣云身边,叶欣云闭上眼,心法如文字般在眼前闪过,直入心中。

叶欣云睁开眼睛。

“我准备好了,开始吧。”

叶欣云即使有些不安与紧张,但是有明王在,也使叶欣云安心。

“大家都退后。”

星夜、叶云怀、叶晓涵退出场外。因为考虑到塑体过程中不能打扰,而且人多嘴杂,所以并没有叫其他人来。

叶欣云闭上眼睛,开始打坐。

“切记一定要静心,在这期间我们也不要说话,开始!”

明王双手平拖在身前,身后出现纯黑、血红、淡黄、蔚蓝、翠绿、墨紫、银白七种火焰,身边仙气弥漫,火焰缩小汇聚到明王手中,明王将火焰打到地上,七种火焰在地面上形成七道纹路,纹路延伸到叶欣云身边,将叶欣云包围。

“轰!”

七种火焰瞬间喷发,形成火柱,旋转着向叶欣云汇聚,交错着,七种火焰之间想隔着一层薄膜一样,互不相融,展现出无法形容的壮观、美丽。

火焰一点点侵蚀叶欣云肉体,在这过程中,叶欣云并没有感到焚烧,而是一丝清凉。

在焚烧的过程中,叶欣云的皮肤一点点消散,随后是肉体。

叶云怀满头大汗,并不是热的,而是担心,怕出什么差错。

现在的叶云怀看的是心惊胆战。

明王在叶欣云面前等待。

肉体已经完成了,接下来便是骨骼。

在骨骼之中出现叶欣云的灵魂,灵魂呈现蓝色,但是样貌却……

骨头在烈火中消散,明王此时也感到事情有些异常。

不对,在这个阶段灵魂算是最脆弱的,应该马上消散,再进行重组,除非之前有过浴火重生!那这灵魂……对啊,她是苍儿……

叶欣云的灵魂睁开了眼,明王仔细看,看到灵魂真实的样貌。

明王心里一震,灵魂站起,向明王飘来。

叶云怀还不知情,不知道眼前什么情况,旁边的星夜也被眼前的一面惊到。

这到底什么情况?

明王的身体逐渐变成了明王真实的模样,眼眶中的泪水如泉水般流出。

叶云怀看到自己女儿的灵魂,虽说样貌神似,但是要比叶欣云成熟,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再看到明王,此时的明王不再是少年,如叶欣云的灵魂一样,给人一种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威严。

灵魂张开双手,向明王抱去,面带微笑,是无比的激动。

“明……”

“苍儿!”

明王抱了过去,一瞬间,明王并没有抱住,而是灵魂化为颗粒,迅速撤回叶欣云塑体的位置。明王脸上露出激动的笑容。

“真是,真的是!那次切磋我没有看错!”

叶欣云的骨骼、肉体在灵魂回去之时,也跟着回归。

“找到了,终于,找到了……对不起……对不起……”

明王跪在地上,眼泪终究止不住,哗哗下落。

叶云怀和叶晓涵还未弄明白怎么回事,眼前的七种火焰汇合到叶欣云身边,形成色彩鲜艳的灵衣。

塑体完成。

还在沉浸在悲伤中的明王被明清月打断。

“别哭了,擦擦眼泪,最近你如此放浪是不是早就知道叶欣云的真身了?”

明王擦了擦眼泪,止住泪水。

“是啊!早就知道了。”

叶云怀跑到明王身边,搀起明王。

明王身体又化为十五六岁的样子。

“抱歉,家主,失态了。”

“还生,刚才你的样子,还有欣云的魂?以及现在欣云身上的衣服,怎么回事?”

明王站起,正好叶欣云也睁开了双眼,但没有刚才的记忆,叶欣云看见身上的衣服。

“这是?”

明王对着叶云怀说:“前两个问题之后跟你解释,现在跟你和欣云说一下这件灵衣……”

“灵衣?”

叶晓涵和叶欣云两人异口同声。

“没错,灵衣,这件灵衣应该是阵法本身的能量并没有用完而产生的,其中蕴含了阵法剩余的能量,这股能量欣云你可以任意使用……”

毕竟灵魂没有重塑,所以残余了一些能量,这能量经过欣云本事的加持应该能撑个四五年,如果欣云之后变得更强那灵衣就能一直持续下去。

“而且这件灵衣你可以随缘转换为你想要样子,而我身上穿的就是灵衣……”

明王没有动,身上的灵衣化为灵气变换,白色休闲裤,里面是白色衬衣,衣领为白色,身穿白色风衣。

“像是这样,可随意变换。”

叶欣云听着明王的讲解,旁边的叶晓涵是一脸羡慕,连星夜都有明王做的灵衣,自己却没有,但是叶晓涵也想知道,叶欣云的灵魂是怎么回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