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明王讲解完灵衣,心里却忐忑不安。

叶云怀严肃的看着明王

“还生现在可以跟我说了吧。”

明王望着天呼了口气,闭上眼睛,明王第一次体验到一个学生被叫家长的心情。

明王不知道是告诉叶云怀还是将叶云怀的记忆消除,在这两个选项之间犹豫不决……

叶晓涵知道这件事没什么大碍,可叶云怀……哎……

明王眼睛低下、无神。明王声音有些微颤:“叶家主,跟我来吧。”

明王走向右上角,那是通往亭子的道路,明王并没有走多快,心里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

透过小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右边那颗参天枫树。

明王抬起手:“请。”

叶云怀走向亭子,面对着枫树坐下,明王坐在叶云怀对面。

明王拿起石桌上的茶壶,给叶云怀和自己到上茶,茶水随着时间一点点落下,枫叶被风吹的泠泠作响,明王感到一丝凉意。

“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欣云的灵魂是怎么一会事,你们之前认识吗?”

明王端起茶杯,放在嘴边眼睛看着茶水不敢看着叶云怀的眼睛,慢慢喝下。

明王终于做下了决定……

“家主,叶欣云还是叶欣云并没有变,那灵魂其实是她前世的模样,我与叶欣云的前世也是老相识……其实……”

明王将自己的事情全部告诉了叶云怀,当然躲在枫叶后面的叶晓涵也听在心里,心情有些失落。

叶云怀听了明王的事心里有少许难受,面对一个三百亿岁的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叶云怀也只能是叹气……

明王抬起头说:“家主我有一个问题想问。”

“您说。”

听到“您”这个字,明王心里有些难受,感觉自己与叶云怀的距离变得疏远了。

“家主,叫我还生就好,我想问的是,叶欣云是不是捡来的?”

叶云怀听到这句话,心里像是被揪起来一样,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明王。

“是。”

“果然,我们神转生的话必须是灵魂寄托,而灵魂寄托就要失去记忆,如果不是……等等……被捡来……那么是降生,记忆……”

叶云怀看到明王脸上透露着惊恐;明王瞳孔缩小,脸上露出从未出现的表情。

明王低下头用手托着,声带颤抖的说:“不可能……不可能……这不可能!”

明王站起身,双手抓住叶云怀双肩:“家……家主,叶欣云今年几岁?”

叶云怀看见明王这副模样,心里知道可能出什么事了。

“十六岁。”

明王松开叶云怀肩膀,身体靠在背后的柱子上。

“十六岁……十六岁,十六年前……”

明王口中不停念叨,这让叶云怀心中急迫想知道答案,便从座位上站起……

“还生!到底怎么了!”

明王走下亭子,在地面上来回转悠。

“转生?不是……苍儿在那时候已经魂飞魄散,那么苍儿十六年前转生为叶欣云,在这之前都在重塑灵魂,不对,重塑是转生之后的事,那么是汇聚破散的灵魂……”

这时见明王许久未出来的明清月走来,看见明王这副模样,将叶欣云和星夜拦在门外。

“你们在这里等着,别乱跑。”

叶欣云牵着星夜说:“好的。”

明清月布下结界,将内部的声音与外界全部隔绝。

明清月跑了过去。

“明……明!”

叫了好几声明王都没有答应,沉浸在思考中……

“家主,还生这是怎么了?”

“还生他将一切都告诉了我,冥王……”

明清月没有过多说什么。

“我知道了,那现在明这是?”

“关于欣云。”

明王一直在嘴里念叨着转生,加上“欣云”二字明清月也了解了什么。

“那就让还生好好想想吧……”

……

“灵魂……700年……从唐朝到现在过了1420年,那么天上也就过了140亿年,时空裂缝开启之时是在天界,那么天界的时间与这个世界接壤,现在的时间与天界也是同步的,在另一面的我现在是在冥界……十六年前、140亿年……不对,不对,在这之前这里的时间应该跟人间同步,那么说也就是1404年前,这段时间重塑……叶欣云并没有父母,是降生,失忆……这就说明现在的叶欣云是被大自然所孕育的,大自然就是她的亲生父母……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被还童,失忆,但这种情况机会不可能;如果真是被自然所孕育,在一千年这么短时间内重塑,光是有轮回之门是不够的,必定有人在暗中帮助,有这种力量的人……阎王!不对,我用神识之眼的时候并没有发现阴曹地府,那究竟是谁!”

明王终于从自己的臆想中出来,呼吸有些急促,可能是自己想象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明清月拍了拍明王肩膀:“别想太多,没事,即使是那样,别忘了我们可是冥王啊,掌管着整个冥界,再难的事我们也能应对,可不能愧对你这三百亿年的修为。”

明王向着明清月点了点头。

“嗯。”

可是两人心里清楚,有这力量的人完全是在阎王之上,按现在的实力,明清月是直接被此人碾压,明王尚不明确。

叶云怀也开始理解明王,现在对明王是同情,叶云怀安慰明王说:“是啊,没事,你不是说还要教星夜功法吗?赶紧去吧。”

明王也将这件事放在脑后,打算不再想这件事,因为越想这疑点越多,不如真正面对这不明之人。

“有吗?我好像没说吧……”

三人六眼相视,不知道该说什么,都哄堂大笑起来。

几人走出结界,看见在外面不知情的叶欣云和星夜。

“好了,没事了,星夜接下来就是你了,做好准备。”

星夜笑着点了点头。

……

转眼,在训练场内,明王站在一木桩面前,几人在旁边观看。

“星夜,接下来我所教你的是光·瞬杀,看好。”

星夜目不转睛的盯着明王的一举一动。

“砰!”

只见明王身体闪了一下,木桩已经破碎,根本看不清明王的动作。

“这是光·瞬杀的最高境界,也就是光速。我慢一些。”

说完,木人桩随之复原,这木桩便是明王用法术幻化出的虚影。

“砰!”

木人桩再次破碎,这次能看见明王的残影,残影到木桩面前,撤回,行云流水,根本看不见明王拔剑。

明王走到星夜面前,从袖口传出两本功法。

“只要学会,瞬间击倒敌人易如反掌,给。”

明王将两本功法交到星夜手中。

“一本是光·瞬杀,另一本则是辅助功法瞬极光影,先进行修炼瞬极光影,可以更快的上手光·瞬杀,这里面详细讲了使用之前的要领,要好好学习。”

叶云怀看了明王的速度,考虑到身体的极限,没有好体质的话是很危险的。

“还生,依我看,这个速度如果控制不好的话,很容易出现意外。”

明王听了这段话只是笑了笑。

“所以,才有瞬极光影这个辅助功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