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时,无边的夜色已然笼盖了穹苍,天空中色彩神秘,星光若隐若现;幽蓝的夜空中,还残留着霞的绯红,融成了紫水晶般鲜艳的紫色,繁星更是一颗颗点缀在上面,星罗棋布,月华倾泻而下,几缕流光似飞霜般,点缀着清寂的夜,璀璨的星空显得格外美丽。

冥王在空中寻找叶晓涵说过的路段:青灵路。

冥王俯视着这片城镇,灯火通明,如同长安城盛世的景象。

冥王了落泪,因为他永远也忘不了那夜自己沾满鲜血的双手……

冥王在空中再次沉默许久,擦了擦他那血色的眼泪,望着星辰。

“如果那真是你就好了。”

冥王的脑海中出现她的样貌,与叶欣云相似,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但要比叶欣云大许多。

冥王也在怀疑自己也许记错了,但当冥王拿出自己送给她的信物,信物中出现的影像,这却是真的……

冥王将衣服化为斗篷,还没等冥王带上帽子,就听见,一个轻柔女子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声音似水如歌……

“何人?竟敢在忆风城上方作祟!”

冥王向身后瞟了一眼。

一个少女正用剑指着自己。

即使冥王隐藏了煞气,当握剑少女看见那血红的瞳孔,心里掀起一阵后怕,仿佛心脏都要骤停。

又是一个用风飞行的,不过这把剑……

冥王并没有在意眼前的少女,而关注的是那把已经断裂的剑……

剑身中间像是一颗荧光色的宝石,感觉不是宝石镶在剑身,而是剑刃镶在宝石周围。

剑柄上的剑格已经缺失,只留下一半,上面的纹路清晰可见,剑柄下方因为被手握住看不清晰,两条雪白的剑穗飘飘荡荡,剑刃锋利无比,在月光下散发出暗淡光芒。

当冥王想近一步观察时,一道封印映入冥王眼帘,封印显现翡翠的绿色,圈中出现风的图案,图案中间是螺旋状。

这剑是把好剑不亚于叶晓涵那把,可惜有人设下封印,剑又年代久远,有些损坏,再加上被这种修为不高的人使用,根本发挥不出剑原有的实力,可惜了。要是这剑的威力全部显现,她根本驾驭不了。

“我……我在问……问你话呢,你……听见没有!”

冥王没再看少女一眼,话也不说化为黑烟离去。空中只留下少女一人。

少女急促呼吸,像是氧气严重不足,身体根本承受不了这么大压力,五脏六脾都在颤抖,要是冥王再待一会,这少女必定从天空掉落失去意识。

“呼……呼……还好他走了……关看一眼就不行了……根本……打不过……”

冥王行走在青灵路的大道上,道路两旁都有着几盏形状不同的灯架,有的灯架放着几盏花灯,有莲花般,动物般,栩栩如生。此时花灯还没全部放上,有的还在制作中,但喜庆的感觉已从心中燃起。

从道路看去,衣店、铁器店、粮铺、炼金店等,一应俱全,但最宏伟最耀眼的是一家药堂,名为赤墨药堂,药堂对面是一家旅馆,而这所药堂就是冥王今天所要去的地方。

道路上都是形色各异的人,每个人身上都透露着杀气,这看似热闹无奇的道路上却弥漫着铁锈的气息,在这气息中参杂着几分血腥。

在这里每个人都在警惕着,眼睛时不时观察从身边经过的人。

在药堂不远处有一珠宝店,店门口上挂着由红色布料与黑色布料做成的门帘,冥王掀开门帘走了进去,看到一位巫婆,巫婆用斗篷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旁边的木架上挂着各种色彩鲜艳、晶莹剔透、形状特异的珠宝。

巫婆见到有人进来,用那沧桑的声音说:“要买什么?”

冥王回想起叶晓涵传音说过的话:“记住进入青灵路内话不要太多,最好别说话,第一步你要去离药堂不远处的珠宝店,购买进入药堂的必需品,这也是进入药堂对面旅馆的关键。到珠宝店后有人会问你要什么东西你就说……”

冥王对着眼前的老人说:“一赤一墨,一红一白。”

记住一赤一墨是进入药堂的钥匙,一红代表在旅馆吃饭,一黑代表在旅馆过夜。

从这里买过宝石的人的声音都会被这巫婆记住,知道这里的人基本都是回头客,很少有新人来这里。

听见陌生的声音巫婆抬头望去,因为冥王将灵衣化为斗篷,带着帽子的原因,巫婆从黑暗中看到一双血红的双眼正盯着自己,巫婆汗毛竖起,背后的脊梁柱发冷,心神不宁,呼吸都在颤抖,魂魄仿佛都要被夺走。

老人强忍着颤抖用手抓了一颗明亮的红珠和一颗粗糙的红石,又重复刚才的动作拿了两颗黑色的放入冥王手中。

冥王又想起叶晓涵说的话:“明亮的红与黑代表赤和墨,而粗糙的就是红和黑,这之后你到旅馆交给柜前的人就行了。”

冥王给了老人三颗金元。

叶晓涵告诉冥王货币分为灵元、银边灵元、镀金灵元,火灵元,金灵元。

1银边灵元=100灵元

1镀金元=100银边灵元

1火灵元=100镀金灵元

1金灵元=100火灵元

灵元为蓝色浑浊货币。

银边灵元是在制造时,用半透明灵元内壁上镀上一层银,形成银边,纯度很高,俗称银元。

镀金和银边一样的方法,但是用的是纯度高的透明灵币,而且内部有黄金所铸图案,俗称镀元。

火灵元是纯度高且稀少的红色透明灵元,俗称火元。

金灵元上述一样,颜色为金色,俗称金元。

冥王化虚为实,将自己知道的东西实体化。

冥王已经走出珠宝店,那珠宝店的巫婆急促呼吸。

“看来今天有些不妙啊!”

冥王走进旅馆,看到身边摆着酒菜的人都看着自己。那些人有的手持长刀,有的身穿蓑衣,有的带着特质的拳套……

冥王走进旅馆就注意到一个坐在角落身穿靛色法袍,眼睛眯着的男人。

“那人就是早上看我与叶晓涵打斗的人?”

冥王不是问的谁,就是明清月。明清月的分身潜伏在叶家,本体隐身跟在冥王身旁。

“没错就是他,在他的眼神中我能看出这人不容小视,不过没关系早上的记忆已经清除了。”

“嗯,好。”

冥王走到柜前,将手中的四颗石头放在桌上。

那人站着冥王的正前方,看到的是帽檐并没有看见冥王的眼睛。

“请跟我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