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冥王与那人上了二楼,二楼的房间个个都封锁得紧闭,每个房间门前都有一条黑线,这黑线是连接后面的铃铎。

这里有个规矩,想要进入药堂中的人必须听见铃响;楼上楼下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编号,这编号注定自己什么时候进入药堂;进入这家旅馆的时间是晚上八点到十点,到十点旅馆会紧闭大门,任何人不可进入;如果到时间,有人还未进入药堂,会安排明天提早进入,但是今天所拍卖的商品将会得不到。

楼下之人会有特定的指引者到自己旁边摇响铃铎,而楼上的住宿的人就是被线拉响铃铎。

冥王在那人的带领下走到自己房间,房间不算简陋也不算豪华;共两个房间一是客厅,而是卧室,客厅的桌子上摆着食物和一张令牌,令牌由晶石打磨而成,长五寸,阔二寸,厚四分,正面写的赤,后面写的墨;食物荤素搭配共六碟,每碟色彩鲜艳,用的盘也是瓷中镀着金边,在冥王正前方摆着一双竹子做成的筷子。

冥王进入房间以后身边的引领者便退出门外,关上门,手中出现笔和纸,纸上写满了特殊的符号。

引领者在纸上动了动笔,不知道在写些什么,随后纸笔消失,他也走回楼下等待着下一位的到来。

冥王坐在餐桌前拿起令牌,看着一碟碟饭菜,这饭菜味道再好,也比不上天宫之中的佳肴,但冥王丝毫没有在意慢悠悠地吃起来。

吃的过程中冥王听见门外铃铎不断响起。

一个、两个、三个……一直到二十六个冥王放下手中的筷子,桌前的菜肴也吃的差不多了,就听见门前的铃铎响起。

冥王起身推门走向门外,下了楼梯,看见之前在楼下的人少了许多,也增添了不少新面孔。

冥王推开旅馆大门向眼前的药堂走去。

进入药堂,空气中蔓延着草药的气息,这点与平常的药堂无异,不过只是药材多了些,从一楼到三楼都是不同的药材。

冥王走到柜台前,将令牌递给引导者,又想起叶晓涵说过的话:“将令牌交给引导者之后,引导者会进行走动,你跟着他,他会带你走到药堂后面的一个密室,到密室之后他会给你一个红晶石做成的人参……”

冥王手中拿着人参走在密道中,这地下室如同一个迷宫,旁边没有火把照明,漆黑一片,看不见四周围的事物。

引导者在冥王走进密道前说:“用手扶着右墙走下去,不然后果自负,走一会儿会有引路人,将人参交给他,跟着他走……”

冥王并没有扶着右墙,在冥界冥王早已可以在黑暗中看清道路,冥王顺着墙走了下去,在这其中冥王看见左边墙上有许多弯道直沿其他地方。

走了大约五分钟,冥王看见眼前有一点光亮,一位老者提着灯等候着客人的到来,冥王将人参给了老者,老者看了看人参说:“跟我来……”

冥王打量着眼前的老者,老者满面皱纹,皮肤粗糙,脸上没有一丝和蔼,面部僵直,身上穿的衣服是破破烂烂,也看不出布料原本的颜色,手中拄着拐杖,走在前面。

虽然老者衣着不整,但冥王能楚感受到,眼前的这位老者和叶云怀实力不是一个档次。

这位老人按照这个世界修为的排序,好像是塑魂四重。

中午饭后,冥王在与叶晓涵的交谈中得知这个世界修为境界分为六段,这六段分别为体、魂、灵、神、帝、尊六段,在体之后,也就是魂开始,每段都要渡劫一次,段位越高,劫数越难。

六段中还分为几小段。体有命体、化体、通体、魂体;魂有化魂、形魂、塑魂、通魂;灵有御灵、通灵、灵玄、元命、元灵;神有通神、化神、圣命;帝有化帝、圣帝;尊有圣尊、帝尊,总共二十小段,每小段都有十重。

但叶晓涵还告诉冥王除了这些以外其实还有一段,那就是命尊境,这一境界现如今无人达成,因为当人修炼到帝尊是极限的极限,叶晓涵之所以知道还有一段是因为她已死去的师傅——九幽泉君。叶晓涵现在的境界是元命境七重。

老者走到一堵石墙面前,这堵石墙被布上结界,这层结界不容小视,可防御御灵境巅峰的全力一击。

老者拿着人参放进石墙的凹槽,从人参中放出的红色能量沿着墙上的纹理流动,在能量布满墙面的一刻,结界解除,石墙也缓缓向上移动。

慢慢地冥王看清这所地下室的全部面貌,会场内,不算是金碧辉煌,但也蓬荜生辉,丝毫没有地下的感觉,更像是走进了一所豪华酒店。

这个拍卖场所呈圆柱体,中间是一个圆形的石台,石台周围便是房间,共七层,每层有八个房间。

老者给冥王一个条形玉石,玉石上刻着两个数字,老者说:“这是你的房间……”

说完老人便转身离去,冥王看了看手中的玉石,上面的数字刻着……

38……

冥王用力一捏,玉石瞬间变为粉末消散在空气中。

冥王抬头望去,看见了几个熟悉的面孔,是在旅馆中见到的几人,包括那位眯眯眼。

冥王从旁边楼梯走了上去,走到五层的第六个房间,坐了下来。

在冥王对面的是一位带面纱的女子,女子打扮并不像其他几人,身穿浅蓝色披风,衣服整体色调是白色,腰间挂着一雪白的锦囊,与其他人相比这位女子穿得要厚一些。

这么厚的衣服?虽说是秋天但也每冷到这个地步吧?

冥王看了一眼对面,没再看,冥王知道现在主要任务,是将根元丹搞到手。

……

“啪!”

叶家大殿内,一位虎背熊腰,面相凶恶的中年人拍了一下桌子。

“叶云怀!你说怎么办吧?平日里我叫你不跟释家作对,现在可好,都来威胁我们了。”

“老三你别激动,眼下主要是想想怎么对付释家。”

刚刚拍桌子的人,便是叶家三长老叶字浩,旁边二长老叶永宏连忙劝说,在二长老旁边便是大长老叶和忠,叶永宏对面便是四长老叶先侦。

“是啊!三哥,现在可不是内讧的时候。大哥、家主你们说说你们的看法吧!”

四长老叶先侦斥责叶字浩,但叶字浩正在气头上,放下狠话说:“我看啊!还不如把叶欣云这小丫头片子交给释家!”

叶云怀,听见叶字浩要将自己女儿交出去,那股怒气立马涌上心头,从座位上站起来指着三长老说:“叶字浩!你要是不想再在这待了,你现在就给我滚!”

“好,我滚,你们自己从这看着办吧!我倒是要看看你是怎么把叶家,一步一步毁了的!”

叶字浩受不了这气,转头踹门而出。

“滚!赶紧滚!叶家怎么会有你这么一个长老!”

大长老看不下去了,便说:“叶云怀,你也别生气,老三他就这个样,再来正在气头上,不要在意他说得话,今天的会就这样吧;叶云怀,我们都支持你的选择,叶家的命运就靠你了。好了大家都散了吧,算了吧。”

其他两位长老听完这位长白胡子老人的话,便离开大殿。

叶云怀瘫痪在椅子上,肚子里的那口气怎么也出不来。

“咚!”

叶云怀握紧拳头使出全身力气砸向桌子。

“叶家怎么会出现这么一个长老!”

“行了,云怀你也消消气,我去跟叶字浩说说。”

大长老走到门前看了一眼瘫痪在椅子上的叶云怀,深深地叹了口气便去找叶字浩。

叶云怀望着头上的天花板说:“还好有阁下你们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