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但贡水和他的打算一样,因此两人在交手的时候都没有出全力,即便两人交手的时候,让人不禁觉得天崩地裂,但于两人看来,却好像在小孩子打架一般。

……

……

然而在星球丛林灌木中的某处,有一个正方体的物体降落下来。

这正方体的东西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面包,或者像是食物,以至于一些怪兽奔跑了过来,张开血盆大口一口咬下。

但没想到这物体坚硬如磐石,只听牙齿被磕破的声音,那怪兽一脸惨色,摇晃着身子跑了开去。

这正方体的物体是什么?

应该是一艘飞船。

但是谁的飞船竟然设计成这个模样,真是叫人好奇。

有两人忽然出现在这正方体的跟前,这两人是谁?

是大伍和罗盖。

他们被卢小鱼等人击败,却并没有死去,在小蛮岛恢复了之后,便一路跟踪到了这里。

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当然是为了完成未能完成的任务。

——杀死蔷薇。

正方体的门打开,露出了里面的光景。

里面有一张桌子,有几张椅子,还有两个人。

一个看起来像女人的男人,和一个看起来像男孩的女孩。

大伍看着那个男子说道:“桑叶,好久不见。”这个男子称号叫桑叶。

桑叶并没有回答,而是摇着手中的酒杯听着。

大伍接着道:“我知道上级派你们来完成我们的任务,但我想说的是,我们的任务还没结束,用不着别人来替我们完成!”

罗盖道:“上一次纯粹是失误,这一次我们一定会将任务完成的。”

听到这里,桑叶终于说话了:“失误?弱就是弱,为什么还要找借口?”他喝着酒脸上满是讥笑,看的大伍和罗盖都不由咬着牙根。

“我说你们也不必继续下去了,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好了,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个任务。”

大伍道:“什么任务?”

“你们可知道夸父一族?”

罗盖道:“略有所闻。”

“夸父一族就有人在这座星球上。”

大伍道:“你想对他们做什么?”

桑叶道:“BOSS说有一种祭献之力能够让人突破境界,而且是渡劫期!”

“这跟夸父一族有什么关系?”

“因为祭献之力源于夸父一族人的生命!”

“这么说来只要杀死他们就能获得祭献之力?”

“理论来说是的。”

“只是你有这个实力杀死他们吗?”

人最厉害的是他的脑子,最有破坏力的也是脑子,如果你懂的动脑子,又有谁是杀不死的呢?”

大伍和罗盖沉默了。

“好了,我也不和你们多少,为了能让你们将功赎过,我可以给你们一次听我指挥的机会,就看你们能不能把握的住了。”

两人相视一眼,连忙道:“遵命!”

……

……

贡山和贡水并没有分出胜负,就像一百年前一样,这样的决斗已经好几次了。

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

风声呼啸,将草丛里的枯叶都卷上了天空,而后落在广阔的湖面上。

卢小鱼、蔷薇、林雨柔以及彭晓站在湖边看着这幕。

贡山怒道:“你用全力啊!”

贡水道:“你为什么不用全力?”

“我用的就是全力啊!”

“放屁。”

贡山沉吟了半晌,似乎在这一瞬间想了很多,他手中的巨剑终于出鞘了,向着贡水而去。

见状贡水笑道:“好吧,这一战就让我们都用尽全力吧。”说着用自己最强的防御来面对这一击。

“砰砰…”

巨响不断。

不过十个回合,两人的身上都挂上了鲜血,两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激动之色。

用尽全力杀死对方似乎是这几百年来两人得出的结论,也只有尽全力了,才是真正的尊敬对方。

技不如人,死了又有什么说的呢?

彭晓汗颜道:“他们来真的了,所有的攻击都是盯着致命处去的。”

“经历了五千七百多年,难道必定要用这样的方式来终结两人其中的一条命吗?”

林雨柔道:“每个族群都有他们独特的信仰,这种信仰由来已久,已经深深的刻在了他们的骨头里,对他们来说,或许只有其中的一人死去,才符合上天的用意。”

彭晓道:“荒谬,这到底是什么荒谬的信仰啊?明明可以两人都活着,为何还要殊死决斗?”

林雨柔道:“就像拾荒者和智人之间的斗争一样,你是永远都无法明白的。”

“不…我能理解!”

“你理解了什么?”

“人类真是个愚昧无知又满是傲慢和偏见的族群!”

林雨柔怔了怔,没有说话。

彭晓却接着道:“为了那遥不可及的事情,就要夺取别人的性命,太愚蠢了,太愚蠢了!”

林雨柔冷笑一声道:“你自己不也是人类吗?”她转过身去,似乎连这场战斗也不想继续关注下去。

“走吧,别看了。”

彭晓却道:“不…我要看着他们其中一位倒下。”彭晓转头说道:“我要见证他们其中一位的荣光,那位倒下的勇士的荣光。”

林雨柔看着彭晓忽然觉得这个人变了,变得不一样了,变得勇敢了,变得高大了,变得让人难以捉摸起来了。

她坐下身子,坐在草坪上,头发被风吹动着,散乱的像是杂草从生。

林雨柔道:“真是个傻瓜。”

彭晓此时走了过来道:“我是傻瓜,那你是什么?”

“你别管我是什么,反正你就是个傻瓜。”

彭晓瘪了瘪嘴,而后将视线回到了两个巨人的身上。

鲜血弥漫在半空中,让空气都变得咸咸的。

这是来自巨人的鲜血,也来自于他们的荣光。

然而在森林的上方,飘浮着一个身影。

身影的主人是罗盖。

她正看着远处的情况。

大伍在下方道:“注意,千万不要被发现了!”

“放心,他们的注意力都在那夸父一族的人身上,不会发现我的。”

“你还是下来吧,以免打草惊蛇。”

“好。”说着罗盖落到了地面上。

大伍道:“虽然我们正在为桑叶做事,但这事关突破渡劫期的大事,我们也当为自己谋划一下。”

“你什么意思?”

“我是说,如果有机会的话……”

他话没有说完,但罗盖懂了,毕竟两人合作了这么多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