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吃饭吃的是什么饭?

大块肉,非常巨大的一块烤肉,如小山般躺在无数块巨大的芭蕉叶上。

肉香扑鼻,让人食指大动。

林雨柔和彭晓不敢乱动,也不知道该怎么动口。

林雨柔只好取出身上的短刀割了一些肉下来分给彭晓一些,两人也吃了起来。

林雨柔看着贡水大快朵颐,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恶人,不由说道:“你是什么人?”

贡水笑道:“我叫贡水,夸父一族。”

林雨柔疑惑,说道:“夸父不是一个人吗?”

“不是,而是一群人!”

林雨柔愕然,道:“为什么叫做夸父一族呢?”

“因为我等修炼的功法叫做夸父逐日决。”

感受到贡水身上的灵力波动,林雨柔这才发现,原来这些巨人也是修士。

贡水笑了笑道:“其实在几千年前,我还是跟你们一般无二的。”

“哦。”

“修炼逐日决会让躯体越来越大的,你看我修理了五千七百年,身体已经大到这样的地步了。”

“这么说来,你们也是人类?”

“没错,跟你们一样。”

“原来如此啊。”

听贡水这么一说,林雨柔顿时对眼前的这位巨人少了几分畏惧,既然同是人类,应该不会伤害自己吧。

……

卢小鱼这边,他面对着贡山,两人正对着堆积如山的烤肉发动了攻势。

贡山没想到的是,眼前这个小人竟然也这么大的食量,竟然吃掉了烤肉的一个角。

那至少有一个小山丘大的面积啊。

卢小鱼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胃竟然有这么大的容积。

不过他此时算是吃饱了,看着贡山道:“大叔,我有一点想不通,你修炼这让自己变大的功法,对你有什么好处呢?”

“好处?长生不死吧…”

卢小鱼怔了怔道:“这世界上真的有长生不死吗?”

“应该有吧,据我夸父一族的先祖曾经说过,这宇宙中没有任何一门功法能修炼到归墟之境,唯有逐日决才可能触及。”

“归墟之境?”

“哦…据说归墟之境,还没有人触摸过呢!”

卢小鱼没有说话,而是静静的看着贡山好一会。

贡山道:“你这样盯着我看做什么?”

卢小鱼笑了笑道:“是不是正因为修炼逐日决会变得这么大,你们才选择来到这样满是巨大体型的怪兽星球来?”

贡山点头道:“没错…不过一个星球也只允许呆两人罢了。”

“这颗星上还有另一个跟你一样的巨人?”

贡山点了点头,说道:“他叫贡水,现在这个星球就是我和贡水的修炼场…只是……”

“只是什么?”

“待我们俩中的其中一个修炼到了渡劫期,另一个就得祭献生命……”说到这里贡水的脸上显露出一丝忧伤。

一个男人为什么会忧伤,是因为怕死吗?

卢小鱼觉得贡山应该是不怕死,而是怕其他的。

他怕什么呢?

只听他道:“最近我跑的少了。”

“跑的少了?”

卢小鱼不懂,因此听着。

“逐日决需要不停的追着太阳跑,吸收纯阳之力壮大躯体,我们的修行基本上没有瓶颈,境界是随着身体的壮大而提升…我已经大乘后期修为了,很快就要到渡劫期了。”

卢小鱼道:“这么说来,你是怕你先到达渡劫期,贡水便会因此祭献自己?”

“是的,我和他是两兄弟,真是想不通长老会将我们俩兄弟同时安排在这颗星球上。”

他原来不是怕自己死,而是怕别人死。

“五千七百年了啊……”

卢小鱼讶异着,跟着说道:“五千七百年了吗?”

贡山道:“没什么好惊讶的,我们夸父一族的寿命本来就比你们普通人族要高的多。”

在一旁听着的蔷薇此时忍不住说话了:“为什么非要祭献其中一个人呢?”

贡山叹息着道:“据说只有获得了同伴的血祭之力,才有可能突破虚实二境界,才有可能触摸到归墟之境。”

入云的火山喷发了,强大的推进力竟然将火焰喷到了太空之中。

远远看去就好像烟花闪过它应有的光芒后,消失不见,那些炙热的岩浆一进入太空就被太空的冰凉所冷却,失去了它原有的光芒。

卢小鱼叹道:“好壮观啊。”

贡山似乎见得多了,微微一笑,而后站起身子来,他的头仿佛顶着苍穹,让人不得不极力仰头,才能看见他的脸。

贡山道:“好了,聊了这么久,也该走了。”

只是走到哪去?

火山继续喷发着,就像一把来福枪不停的打出子弹一般,将小半个天空都污染成了灰色。

贡水看着这幕,他的脸上也透出一股忧伤来,这已经是他在这颗星球上的第五千七百年多年,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就是因为这火山。

火山每一百年爆发一次,现在已经爆发了五十八次了,这么说来他在这里踏入了第五千八百年了。

五千八百年的时间,按夸父一族的人来说,这个时间内足以让人修炼到渡劫期,即便是再愚蠢的人,只要每天追着太阳跑,吸收至阳之力,都会在三千年内到达渡劫期。

可为什么他们却迟迟达不到,是他们在刻意推迟,两个人都在推迟。

贡水忽然站起身来,对着彭晓和林雨柔说道:“招待不周,还请见谅,我现在有点事要去处理下,你们自便吧。”

林雨柔道:“你要去干什么?”

贡水道:“我要去找贡山。”

“找他做什么?”

“决斗!”

“为什么决斗?”

“让我的鲜血撒在他得身体上。”

“这……”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唯有这样了。”贡水叹息着抬起了他沉重的步伐。

但他是这样想的,难道贡山又不是这样想的吗?

两个巨人只是一抬头就看见了对方,两人之间的距离,在别人看起来很远,但在他们脚下不过几步之间。

贡山对着卢小鱼道:“我们约好了五千八百年到来的那一刻决斗,今天就是决斗的日子了。”

说完这句话,他忽然笑了,仿佛他早就想好了这场决斗该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

以他失败而结局,然后祭献出自己的生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