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魏蓝道:“没错…不过准确的来说,这个星球的毁灭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小澜……如果小澜不离开,又遇到了余龙的话?”

彭晓道:“一个小孩哪里知道,她所做的这一切竟然会造成这么大的代价?”

袁峰急忙道:“后来了?”

魏蓝叹了一口气道:“我还记得余龙推开我家大门的情景,他目光阴冷,獠牙外露无比狰狞,我躲在暗处身体不住的颤抖着,直到视线中亮起了一道亮光……是烛火。”

风吹过,将刘军鼻梁上那只停留的蝴蝶吹走,他微微睁开眼,那些密叶之间的光线在朦胧中也像烛火,摇晃着。

彭晓道:“是谁手持着烛火?”

魏蓝道:“是妈妈!”她黯然的眼此刻忽然明亮起来,嘴角也带了笑意,道:“你们谁也没想到吧,妈妈其实也是一名能力觉醒者……她一脚便把余龙踹飞了出去。”

彭晓道:“这么厉害?”与袁峰相视一眼,都有点惊奇。

魏蓝似勉强的笑了两声,脸色显出萧索之色,说道:“只是妈妈又怎么会是余龙的对手呢?”

彭晓道:“那小澜呢?”

魏蓝道:“她眼睁睁的看着妈妈被余龙杀死……”

这句话仿佛一个炸弹一般在彭晓与袁峰的心中响起。

在他们看来凌波澜应该不是这样的人,可为何?

魏蓝道:“她又有什么办法呢?一个小孩又有什么能力从余龙的手中救下妈妈?”

彭晓与袁峰默然。

魏蓝接着道:“但我从小澜的眼中看见了悔意,似乎听见她撕心裂肺的叫声,呼唤声……只是她强忍着,惧怕的目光在她的身上……”

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产生畏惧,就会产生恨意,如果恨意得不到宣泄,人就会发生改变。

凌波澜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改变。

而后的一段时间内,凌波澜的眼里总认为只有强者为王,任何人都不会臣服在强者手下,强者可以为所欲为,强者可以拥有他想要的所有。

魏蓝道:“小澜变化很大,变得冷漠,变得残酷……”

袁峰叹了一口气道:“那么,魏蓝星上的人们最后怎么样了?”

魏蓝道:“或许是小澜的良心没有彻底泯灭,是她救了大家!她委曲求全,认贼作父只为了留下大家的生命,尽管在余龙的眼中,我们这些拥有和平理念的人必须死去。”

彭晓道:“余龙为什么这么喜欢杀戮?”

魏蓝道:“在他眼里我们就是影响锅汤的老鼠屎,必须得杀。但由于小澜的请求,他没有杀我们,而是将我们带到了泰坦星,在他们严密的监视下,活着。”

彭晓道:“她内心其实是好的。”

这句话说完,大家就再也没说话了。

……

……

烈日当中。

卢小鱼走在人潮之中,忽然看见了什么,让他不由停下身子。

一群身着联邦制服的智人,扣押着一名男子向他走来。

那男子的神情冷漠,双眼无光,只是盯着地面发呆,仿佛绝望。

这一对人马从卢小鱼身边走过,一刻也不曾停留。

卢小鱼转头看去,心想:“这男子是谁呢?”

是楚剑…

他们前行的方向是临海的那片果园,果园中此时有着一个人,是一个红发的女子,凌波澜。

对于凌波澜来说,留在这里的折磨才刚刚开始。

不管是任何人都不会将隐患留在自己身边,何况是余龙?余龙虽然不杀她,但却是要折磨死她,或许折磨死她,比直接杀了她更加有趣。

当初她极力保护的人,如今要一个个当着她的面杀了,这样的话,她还能忍的下去吗?

宝塔之上,余龙抽着烟,冷笑着。

当楚剑的鲜血撒在地上的那刻,凌波澜的心似碎了一般,她忽然大吼起来,怒骂起来,歇斯底里的狂奔起来。

向着宝塔的方向跑去。

“余龙……你这个混蛋!”

她不断叫着他的名字,脑海里还回忆着过去的一幕幕。

……

卢小鱼走到了一颗大树下。

许是走累了,他抱着头坐了下去。

抬头仰望,心想:“这人还真是奇怪!”

不单是说凌波澜奇怪,而是说人都很奇怪,为了内心中的一些执念,竟然这般艰难的活着。

余龙的手掐着凌波澜的脖子,她眼中的泪水全都淌在了余龙的手背上。

她不是余龙的对手,对余龙贸然出手简直就是自取其辱。

余龙大笑着,脸上满是戏谑。

“放心,我不会让你死的,我会让你慢慢看着那些你曾关心的人,一个个在你的眼前死去!”

眼泪似雨般落下,没有落在地上,而是落进了心里。

凌波澜挣脱着。

余龙放了手,任她跑走,哭着跑走,不甘的跑走。

可她又能跑到哪里去呢?

……

……

金属的大地上投影着天空的颜色,还有纯白的云朵,一朵两朵……

魏蓝此时对记忆的述说也画上了句号。

彭晓道:“凌波澜承受着这样的痛苦,我想我得帮她将这些卸下。”

刘军睁开了眼睛,站起了身子,也不知道他听到了魏蓝的述说没有。

只听他道:“走吧!”

手中握着那柄乌木剑向着前方走去。

行走在这个充满了暴力统治的城市里。

忽然听见了无数喧哗,街道上的人越来越多,每个人手中都握着激光枪,有人的声音响起:“我们不能再忍下去了,是时候反抗了,即便是死也要反抗了……我们要为楚剑报仇!”

人们快速的向着宝塔跑去,随行的人也越来越多,让大地开始震动起来。

就像囚牛兽靠近海岸的那般。

凌波澜想要阻止他们,但却无可奈何。

这些人的反抗与自己的贸然动手又有什么不同呢?最后的结果是换来了屈辱。

即便动手了又怎样?还是会被无情的镇压,还是会被无情的杀死,余龙的眼里容不下沙子,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啊!

她的双肩似乎被什么重重的压着,双膝开始承受不住,一下子跪倒在地上。

她的双眼似抹了一层灰色,看着天空,仿佛也是灰色。

她咬着牙,全身不止的颤动,充满了无奈和痛苦。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