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每一次都会看着治安官脸红着逃走,都会让我忍不住开怀大笑,凌波澜也是一样。”

魏蓝回忆着,脸上满是温馨。

“但这时候,妈妈总会忽然沉下脸来,说道你为什么笑?”

“小澜这时候便会忽然认真起来,一字一字的跟妈妈说,我就是想要。”

“妈妈的德行其实很好,但在外人面前她从来不会让女儿觉得委屈,只有私下里两个人的时候,她才会教训小澜。”

魏蓝转过身去,回忆继续。

妈妈问小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小澜道:“即便告诉你,也不会给我买啊。”

妈妈道:“我会给你买的,但前提你要告诉我。”

小澜道:“今年的收成并不好,你哪里有钱给我买?”

魏蓝又转过身来,指着临海的果园说道:“看见那些果树了吗?是我们从蔚蓝星带过来的种子种的…这种果子叫红香果。”

彭晓道:“这么说来,以前在魏蓝星你们也是以种水果为生的?”

魏蓝道:“是的,我们魏蓝星不是一颗注重科技发展的星球,所以才引起了余龙的不满和侵略。对于他来说魏蓝星主张的政策就像病毒一般,会让整个联邦政府变得虚弱,所以将这颗星摧毁了。”

袁峰道:“这个余龙真是丧心病狂。”

彭晓道:“没错。”

魏蓝没有在这个话题上多做停留,此时又转过身去,说道:“我以前总跟小澜说,她偷东西的方式太不高明,换作是我的话,会高明的多。”

魏蓝似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笑了起来,捂着嘴角道:“每当我说完这话时,妈妈总会给我脑袋一巴掌。”

彭晓与袁峰也笑了笑。

彭晓道:“小孩子之间比较偷东西的手段,这可不大好。”

袁峰道:“没错,你妈打的对!”

魏蓝笑声不止,瞪了瞪两人,继续道:“被打的我立马就跟我妈说,这是在开玩笑啦。”

“虽然被打,但我和小澜两人却从不埋怨,只会笑看着妈妈,只要我俩笑,妈妈也会跟着笑起来。”

这是一段温馨的故事,所以袁峰与彭晓都听得很享受,但接下来的回忆或许不那么温馨,魏蓝的脸色因此变了。

魏蓝喃喃着:“我从来都不会忘记那一晚,妈妈第一次打了小澜。”

“那一巴掌发出的声响,就像深深的镶入了我的内心一般。”

彭晓道:“妈妈为什么要打她?”

魏蓝道:“都怪那该死的能力觉醒!小澜忽然拥有了不可思议的力量,她伤了人。”

袁峰道:“伤了谁?”

魏蓝道:“那个治安官!”

大树下安静了片刻。

良久。

魏蓝继续道:“这一次不是指挥官拎着她回来的,是她自己走回来的,打开门,家里却没有人!”

彭晓道:“人都去哪了?”

魏蓝道:“医院!”

袁峰道:“因为那个治安官吗?”

“是的,治安官与妈妈其实是从小到大的伙伴。每一次小澜偷了东西,治安官都为她买单,并把她送回家,都是因为这层关系!”

彭晓道:“为了治安官,所以妈妈打了凌波澜?”

魏蓝摇着头道:“并不是这样。”

袁峰道:“那是怎样?”

魏蓝道:“只因一句让人寒心的话。”

大家静静听着,想要知道这句寒心的话是什么?

“其实我知道你并不是真的关心我,因为你并不是我真正的母亲!”

这句话仿佛冰雪般刺痛妈妈的心,让她的心又寒又冷。

当初在寒冬的夜里,捡了一个婴儿,把这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一把屎一把尿带大,却换来了这样寒心的话。

魏蓝眼中有些荧光,哽咽道:“其实这也怪我,是我说漏了嘴,是我在和她争执的时候说过,她不过是一个被妈妈从外面抱来的孩子。”

魏蓝说到这里,看向了远方,看向了那片果林。

大树底下已经响起了鼻鼾声,刘军并不是很想听别人的故事,又或者说他太困,因此听着听着睡着了。

彭晓看了眼刘军笑了笑,而后看向魏蓝道:“后来了?”

“那一夜,小澜走了……”

魏蓝忽然转过身来,说道:“等到她再回来的时候,她已经变成了别人的女儿,还带来了魔鬼。”

魏蓝道:“我同样永远都不会忘记妈妈对她说的另一句话。”

彭晓道:“什么话?”

“即便没有血缘关系我还是你妈妈,你给我不要再说这样的蠢话!”

彭晓道:“你妈妈其实很爱小澜,甚至胜过你这个亲生的。”

袁峰点着头,表示赞同。

魏蓝道:“只不过小澜是个不一样的人。”

彭晓道:“越是与众不同的小孩,越会有着与众不同的行为,凌波澜小时就是那般。”

魏蓝道:“所以她走了…即便外面下着很大的雨。”

“妈妈并不是铁石心肠,打了她一巴掌后,她的心仿佛刀绞,走遍了这个城镇也没找到她。”

彭晓道:“她去哪了?”

魏蓝指了指天空,并没有说话。

袁峰道:“太空吗?一个小女孩走上太空是件很危险的事情。”

魏蓝道:“是啊,也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她竟然变了。”

魏蓝接着回忆。

“记得那天,天气晴朗,天空万里无云,只不过数十道比阳光还亮的光出现在天空中。”

袁峰道:“是什么?”

魏蓝道:“一支舰队!”

彭晓道:“那肯定是余龙的舰队。”

魏蓝点了点头,眼神中带着冷色,说道:“没错…正是余龙所带领的拥有星空兽基因的强化人舰队。”

“他们的飞船落到了这我的家乡,掠夺着我们的资源,绑架了整个星球。”

彭晓道:“你们怎么不反抗?”

魏蓝道:“魏蓝星放弃了任何武装力量,因此无法抵抗!”

袁峰道:“我想起来了。”

魏蓝看着他微点着头,说道:“是的,你或许知道,魏蓝星不拒绝任何人,甚至是拾荒者。”

袁峰道:“没错,当年听说联邦政府管辖内有一颗星球,竟然公然对外宣称接纳拾荒者!”

魏蓝道:“正是魏蓝星。”

袁峰显得有些震惊,接着道:“我想这就是魏蓝星被摧毁的原因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