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凌波澜的神情冷漠,对于眼前持刀的小孩,有些可怜又有些讨厌。

“快让开,小心我伤到你!”小孩的眼泪在流淌,顺着脸颊落下。

即便是杀气腾腾的模样,但也抵不住他还是个孩子,流泪是因为太苦,并不是他软弱。

但凌波澜觉得他不行,从他的眼泪就已经看出。

一个合格者,脸上神情始终是冷漠的,没有其他表情,沉着冷静,能够准确分析,借助脑中芯片的计算,做出最好的选择。

很明显这小孩各个方面都还不够格,徒有虚勇罢了。

凌波澜挥动拳头,直接把这小孩打翻在地,在地上滚了几圈,惊奇尘埃。

“余龙可没有闲到陪你这样的小鬼胡闹。”

各方面能力都太低,这样的确是胡闹,凌波澜不想这孩子去丢丑,不由这般说。

但她曾几何时不也是这般吗?

小孩咬着牙流着泪,这一拳让他吃了不少苦头,趴在地上站不起来。

凌波澜转过身去,握紧的拳头松开,说道:“我劝你好好想想,想要合格可不能这么莽撞!”

“可恶…”

风吹过,凌波澜的红发映入了小孩的眼帘。

……

塔顶的旗子飘扬,风有些大,门像是被风吹开的一般,将目光看向门的方向,这才发现原来不是风,而是有人来了。

这人有些眼熟,可能是年龄的原因,目光的主人不敢确定。

直到这道身影走到了跟前,这才敢确定。

坐在正中位置的余龙稍稍有些讶异,说道:“凌波澜……”他有些惊奇她为何会来。

从余龙的表情来看,他显得有些开心,看见凌波澜就像看见了多年未见的故人一样。

凌波澜的确是故人,不管是当年的受训者也好,他的义女也罢,她都是他心目中很重要的一个人。

“能够看见你真好!”余龙笑着道。

“有十多年没见了呢,不知道这十年来你有什么收获呢?”

从一座会喷泉的雕塑走过,手在喷涌的泉水下拂过,溅起珠玉,落在她的身上,鞋上。

她坐在了小池边,一眼也没有看余龙,只是淡淡的道:“哪里能有什么收获……不过碰到了几个笨蛋!也算是收获吧。”她想起了卢小鱼她们,此时脸上的冷漠少了些许。

余龙大笑了起来,说道:“能够让你提起的笨蛋,看来是你的好朋友吧?”

“朋友?不是……怎么会是朋友!”凌波澜微笑着,心中却想:“那可是你不想见到的朋友!”

余龙此时张开了双手,向着凌波澜走来,给了凌波澜一个大大的拥抱,大声说道:“我女儿回来啦,准备宴席为我女接风洗尘!”

……

……

与此同时,无垠太空中一艘借助太阳帆推进的飞船中,四人刚饱吃一顿。

袁峰没想到的是太空鸟竟然能被料理的这般美味。

卢小鱼说道:“味道像鸡。”

“没错…”彭晓附和道。

忽然发现有些不妥,刘军说道:“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众人看向了刘军,而后看向了桌面,台面上有一碟蔬菜,是彭晓特意为凌波澜炒的。

只是没见凌波澜在场,她这是去哪里呢?

“她会不会上厕所了?”

“没有,我刚从洗手间出来!”

“会不会在睡觉?”

“这飞船哪里有地方睡觉?”

几人找了一会,随后在原本放置逃生舱的地方停下脚步。

一个圆形的凹槽,旁边写着三个大字——逃生舱。

在查验飞船系统的记录后,几人这才知道原来凌波澜提前下船了。

“走了也好。”袁峰喃喃着,对于凌波澜的离开很高兴。

卢小鱼没有说话,而是看着那个凹槽说道:“在这无垠太空中,她乘坐的逃生舱能跑到哪去?”

“你不会想回头去找她吧?在这星云之中,无数的尘埃,模模糊糊的哪里好找?”

袁峰指着外面说道。

卢小鱼正待说些什么,此时却听见刘军的声音传来:“根据飞船系统的简介,逃生舱拥有星际跳跃引擎,能够进行星际跳跃。”

“什么!”袁峰大叫道,只觉好生奇怪。

“看来凌波澜是利用逃生舱先行一步了。”

卢小鱼此时松了一口气,还以为凌波澜是为了之前的事情赌气,一个人乘坐着逃生舱下船了。

在这茫茫宇宙中,逃生舱可坚持不了多久。

距离泰坦星有两光年的距离,若是以现在这个速度,那得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到达啊。

卢小鱼说道:“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让飞船飞的更快一些?”

刘军此时笑了笑,道:“我倒是有个不错的主意。”

闻言大家望去,只见刘军指了指头顶上飞着的太空鸟。

“太空鸟能够进入曲速通道,以牠们的速度,大概三个小时就能到达泰坦星。”

……

太阳帆被收了起来,整艘飞船失去了动力,在星云中速度骤减,不过有一只太空鸟的速度却忽然暴增。

这只太空鸟的背后站着四人,刘军站在四人之前,对着太空鸟说道:“给我全力前进…”太空鸟接到指令后,在牠的屁股后面出现了一个气泡。

远远看去就像牠在星云中打了个屁,当气泡大到一定程度,太空鸟便消失在这片区域中。

曲速通道中,一只被灵力护罩包裹着的太空鸟背负着卢小鱼四人,向着泰坦星飞去。

……

三个小时候,太空鸟脱离了曲速通道,这是四人眼前出现了一个蓝色的星球。

不是一般的蓝,是非常的蓝,因为他们没有看见陆地,不过视线中有一座钢铁之城浮现在人眼前。

尤其是那高高的宝塔。

太空鸟冲破了大气层,掀起阵阵热浪,在星球上空巡逻的战舰扑捉到了这一现象。

“是什么?”舰船指挥官问道。

技术人员正在调查热成像的数据,结果显示是一只体型庞大的太空鸟。

“报告指挥官,是一只太空鸟!”

那指挥官听言“嗯”了一声:“太空鸟啊,不用理牠。”

卢小鱼等人不知的是,他们乘坐着太空鸟竟然躲避了巡逻战舰的探测。

不然要进入这颗星估计都要惹不少麻烦。

太空鸟并不喜欢星球环境,因此放下了四人之后,又重新回到了太空。

没有人看到,太空鸟的背后落下了几道声音。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