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临近正午,熊依童和韩八志终于策马返回。

两人接连奔波,胯下骏马早已不堪重负,尤其是载着韩八志的那匹马儿,拴在酒摊旁时几乎只剩下出气了,左丘家的仆从忙给那可怜马儿喂水涮鼻。

韩八志倒是丝毫不在意,一下马就紧张兮兮的探头张望。仆从眼尖,见状说了句,我家小姐在马车上歇息呢。

胖子立马喜笑颜开,大步走到左丘宁身旁,一屁股坐到长凳上,抓起桌上的茶壶就往嘴里狠灌茶水,然后疑惑的看着桌上未动的饭食,细看了左丘宁一眼后,说道:

“这是咋的了,饭都不吃了,放心,邢家老儿不知道顾忌什么,浔州城没人知道邢义卿身死,估摸着明面上是不会追杀的。”

左丘宁轻轻哦了一声,眉目间愁苦丝毫未减。

熊依童本来也是口渴,待看到胖子就着茶壶嘴口灌水后,嫌弃不已,对老板娘示意,再拿一只茶壶来。

本来将至正午,官道上往来车马逐渐增添,此时酒摊的几个小桌都已经坐满了客人,哪里还有什么多余的茶壶,老板娘没好气的说道:“哪有那么多茶壶,将就着用吧。”

熊依童咬了咬干裂的嘴唇,冷眼看着胖子,怒火马上就要发作。

这时方护院提着刚做好拐杖走来,低头说马车上还有干净的水壶,熊小姐若是不嫌弃便去给她打些茶水来。

熊依童点点头,看了眼方护院手上的拐杖,做的很是精细,便对左丘宁道:“你家这马夫真是贴心。”

方护院一脸汗颜,不好解释什么,放下拐杖便回马车上找寻水壶。

胖子知道又做错了事,不敢与熊依童搭话,看左丘宁也不像是想说话的样子,只好拉过做好拐杖便在一旁闭目养神的平怀宁,说是一起小酌两杯。

那知平怀宁落座后,很认真的告诉胖子他已经戒酒。

胖子啊了一声,连说无趣,就着桌上无人动的牛肉一人独饮。

熊依童看平怀宁了然自若的模样,有些不悦,赌气说道:“跟你说的一样,浔州城昨天夜里几乎闹翻天了,江南一众武人都在说邢正瑜年老志疏,丢尽了江南武道的颜面,不过没人知道邢义卿的死讯,不知道邢正瑜在搞什么鬼。”

平怀宁轻嗯了一声,欲言又止。

熊依童嘴角上扬,笑的很是妩媚,问道:“你是想问关芷娴吧?”

他无奈点头。

熊依童笑的更加灿烂了,说道:“不知道。”

平怀宁又是轻嗯一声,没有追问,望着左丘宁道:“吃点东西吧,就算邢府没人追杀,我们回京一路也不能再走官道,过了这店,只怕再没有正经吃食了。”

“你......”

熊依童本想卖个关子,却不料平怀宁不解风情,一时恼怒,再说不出话来。

左丘宁有些疑惑,此时已经枯坐半日,确实有些饿了,低头吃了口白饭,然后问道:“为什么不走官道?”

胖子嘴里嚼着牛肉,嘟囔道:“可别傻了,邢家不追杀你,朝廷那边可就不见得了,慑武卫统领的官职虽不高,可是毕竟直接听命于天子,想改变这一切的人,你回京的路上,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了。”

左丘宁愕然,低头苦笑,又扒拉了两口白饭,心想:原来我的性命现在已经这么重要了。

他边吃边问:“那八志哥和熊姑娘两位也要一道回京吗?”

胖子哈哈大笑,说:“那可不,这次在邢府大闹,可是快把江南武道得罪完了,回形意堂估计要被家师骂死,只能跟你回京了。”

熊依童看着两人一边吃饭一边嘟囔着说话的架势,丝毫没有风雅可言,一脸的嫌弃,只是轻点颔首,没有答话。

“韩八志,你还有脸回来?”

熟悉的声音在众人耳边响起,胖子顿时脊背发凉。

众人一转头,果然是左丘沫淑,看样子是被方护院找寻水壶时吵醒的。

方护院缩头缩脑地站在一旁,满脸歉意的给胖子使了个眼神后,拎着水壶快步跑去打水了。

估摸着是刚睡醒的缘故,左丘沫淑一脸绯红,没好气的在左丘宁身旁坐下,撅着嘴就埋怨道:“你可是保证说我哥能平平安安的从邢府出来的,瞎说大话。”

胖子望着沫淑娇艳欲滴的双颊,心神俱醉,咽了口唾沫,嘟囔说:“这可不能全怪我。”

“对,是我行事太马虎,惹恼了关芷娴,怪不得八志哥,别责怪他了。”左丘宁解围道。

左丘沫淑娇哼了声,还是有些不满,但也没有再出言责怪韩八志,低声说有些饿了,左丘宁忙让家仆多点了些饭食。

左丘沫淑落座后,熊依童的脸色好看了许多,和众人一起吃了点白饭后,便询问起昨日左丘宁一人在邢府时的事情经过。

左丘宁擦了擦嘴,仔细回想后,一五一十地叙说了昨日经过,只是顾忌左丘沫淑在场,左丘安元与邢家的交易一事含糊带过。

熊依童听到左丘宁将关芷娴错当成丫鬟后,挑了挑柳眉,嘴角微扬。

左丘沫淑听得惊心动魄,怒骂关芷娴不是好人,胖子安慰说江湖事都是如此,功夫高点,打杀一两个人常有的事,结果又遭到一记白眼。

平怀宁听着左丘宁娓娓道来,神色无奈又有些许不忍,听完后只是轻声叹气。

熊依童察觉到平怀宁异样,轻瞄了他一眼,说道:“早就跟你说那女人毒辣,你还当个宝似的护着。”

平怀宁无言以对。

昨日临出邢府之时,关芷娴的癫狂模样还令左丘宁有些后怕,轻声问道:“怀宁哥和关芷娴以前是眷侣?”

但是话一出口便有些后悔,知道这样明目张胆的询问私人隐秘着实不妥。

左丘沫淑听到这话立马兴奋起来,仰着脖子等着听故事。胖子没想到左丘宁会口不择言,脸色有些替兄弟尴尬,但也是有些好奇,转头望着平怀宁。

熊依童将头撇向别处,似乎不想知道答案。

平怀宁看着众人模样,脸色如常,看不出对此事是否忌讳,摇了摇头后柔声答道:“不是,我年纪小些时鲁莽好斗,整个家族都厌恶我,后来又因为些琐事与恩师见解分歧,盛怒之下与恩师决裂,叛出宗门,一个人游荡江湖。”

“后来,遇到了家道中落的关家父女,对我多有照料,跟他们在一起的那段时日过得很自在,再后来,关家父亲被仇人追杀身亡,临死前托我好好照料芷娴,就这些了。”

“什么嘛,跟没说一样啊。”左丘沫淑意犹未尽。

左丘宁闻言有些挂不住脸,立马让妹妹住嘴,左丘沫淑呸了一声,佯怒道:“还不是你问的?”

左丘宁一脸尴尬。

胖子见平怀宁对于往事并无忌讳,立马讨好左丘沫淑说:“具体的事情我知道。”

左丘沫淑不以为然:“那你倒是说啊。”

胖子先是和平怀宁交流过目光,随后缓缓说道:“当年啊,关家父亲去世了之后,中原妖刀显世,关家未落寞前,是武林中有名的兵器锻造世家,关家中人啊,对于诸多神兵利器之事比常人要精通的多......”

熊依童看胖子的样子不知道要讲到什么时候了,拿起一直放在脚边的巳寒道:“行了,这也吃饱喝足了,赶紧离开浔州吧,邢正瑜可不是省油的灯。”

左丘宁听到邢正瑜的名字猛的一惊,连声附和,让家仆搀扶自己站起身来。

左丘沫淑小姐脾气,自然有些不高兴。

胖子闻言惊醒,也忌惮邢正瑜,但还是一脸的欣喜,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站起来跟左丘沫淑笑道:“路上说八哥哥慢慢给你讲,先走,先走。”

左丘沫淑嘟嘟嘴,跟家仆一起搀扶着左丘宁向马车走去。

平怀宁和韩八志跟在熊依童身后,三人策马,众人匆匆离开酒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