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众人走的不是官道,路况堪忧,幸好平怀宁有意让队伍放缓行进速度,才让身有伤痛的左丘宁好受了些。

一路上,胖子一有闲空便给左丘沫淑侃述江湖趣事,不过他其实是在变着法子的吹嘘自己的英雄事迹,听起来水分不少,着实是个厚脸皮。

而平怀宁平日里是个话很少的人,听胖子叙述当年往事时,大多是轻笑静听,很少插言,眉目中偶有悲伤,也都是一闪即逝。

与胖子的口若悬河对比强烈。

左丘宁还发现,即便是在颠簸马背上,他也能安然闭目养神,不得不让人佩服他的武艺卓绝。

然而,这段想处的时日中,最让左丘宁钦佩的人,却是是熊依童。

比起平怀宁,她更像是慑武卫的副统领,更像是一个领袖。因为担心歹人追杀,一路上不时强调众人小心行事,估摸着是不放心左丘家的仆从,她几乎事事亲力亲为。

除了胖子,包括平怀宁在内的众人,都对她言听计从,稍有差池,便是一顿呵斥,或许很严厉,但也很亲切。

而且她对左丘沫淑也是极好。

这若是放在以前,左丘宁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位女子,还有着绝世的容颜。

担忧中惊心动魄的追杀没有遇见,令人惊心动魄的美人,倒是一直都在。

从胖子的侃侃而谈中,左丘宁也知道了一些江湖暗规,在加上与张家姐弟相处时了解的情况,知晓胖子众人当年护送张家姐弟入京一途确实艰险。

当年关芷娴的父亲遭仇人追杀身亡后,妖刀枯月惊现中原豫州,王朝武道众多豪杰慕名争抢,其中不乏有初入江湖的少年英才,想要凭借着妖刀显世的机会扬名江湖,平怀宁和胖子便是在那时相识。

神兵有灵,鲜有人能发挥出妖刀威力。据关芷娴所说,枯月刀和流魂剑本就是关家祖上锻造,关家中人自然对枯月习性颇为了解,在她的帮助下,平怀宁于武人中脱颖而出,独得妖刀青睐。

彼时张家姐弟刚过大江,遭歹人追杀,护院刘大白走投无路,一家挨着一家哀求中原武人庇护。

可是武道与朝廷官员相厌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而且张弘文遇害一事内情颇深,岂会有人会在意这张家遗孤的生死?

时光渐逝,苦求无果后,刘大白和年幼的张家姐弟几乎已经心灰意冷。

直到平怀宁无意中遇见张家姐弟,承诺刘大白一路护送北上。

用胖子的话说,那时的平怀宁还并未被人骂为魔种,但因背叛宗族师门,而且刚刚夺得妖刀,正值年少气盛,几乎是目中无人,在中原武道的名声如过街老鼠。

平怀宁愿意接下这烫手山芋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在同辈之中传播开来,激起了那些少年英杰的一腔热血,有一些人是钦佩,不过大多是因为不服他的为人,赌气一般追随平怀宁。

很快,不管是出于何种缘由,一个由诸多年少武人组成的护送队伍成立,聂成、胖子和熊依童都是在那个情况下结缘。

然而,北上一途的惨烈,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

当年护送队伍人员虽然大多年少,但是武力不容小觑,平怀宁和聂成是其中的佼佼者,捉对厮杀的实力已经逼近一流高手。而且平怀宁更有妖刀傍身,就算是直面一流高手,也有一战之力。

如今看来,当年胖子众人欠缺的只不过是江湖经验罢了,但还是被接连的刺杀围剿逼的不停绕路,最后不得不弃马而行。

本来不到一旬时日的路程,竟是足足走了两个月,最后抵达京都城门时,队内数人几近崩溃,所以最后护送到左丘家府邸的只有胖子一人。

尤其是最后保定城外的一战,死伤近半,胖子每次提及此事都是牙关紧咬,面色铁青。

熊依童面对此事就要比胖子要洒脱很多,只说是当年众人年纪太小,不知人心险恶罢了。

左丘沫淑知道她所说的人心险恶另有所指,耐不住性子又是怒骂关芷娴,左丘宁忙让她少说两句,左丘沫淑那里依他,嘴上骂个不停。

左丘宁无奈怒声呵斥。

左丘沫淑直骂哥哥失心疯,都被关芷娴打成这样了还要帮她说话。

熊依童也是不解,但只是轻笑摇头,没有追问。

胖子则是笑说左丘老弟气量不小。

其实并不是左丘宁心胸宽广,也不是要帮关芷娴说话,而是他发觉了一件事。

此次江南之行左丘宁遇难受苦,不知情的人都认为罪魁祸首是关芷娴,一众家仆和妹妹提起她自然是恶言相向。

平怀宁每次听到众人提及关芷娴,眉头都有一丝细不可察的微皱,别人可能不知,但是左丘宁察觉到了。

嘴上说着不是眷侣,叫着人家邢夫人,都是言不由衷。

其实,心底里,还是在乎的吧。

离开浔州已经有些时日了,一路走的还算是悠闲,让左丘宁有时间细想很多事。

江南之行无论是他父亲左丘安元有意为之,还是受歹人蛊惑,他都决定不再去怨恨任何人。本朝以孝道为先,一个孝字,真的能压的人喘不过气来。

他不敢去怨恨,也不愿去怨恨。

终日活在仇恨中的时光,太累了。

唯一不可辩驳的事,就是平怀宁三人救了他的性命。

慑武卫的设立已有数年,却一直未传出和武道有任何冲突,偏偏挑了此次立威江南道。左丘宁想来,一是为了救他的性命,再就是因为,慑武卫一直缺少一个能坐阵中枢,力压武道的顶尖高手。

按照胖子的说法,当今世道,武人繁多,就算除去那些沽名钓誉之辈,一流高手也是遍地都有,江南见到的阮全和关芷娴都算在其中。

但有几个人,另当别论,算是一流中的一流,比如:中原武林神话,白鹤楼楼主。

平怀宁未入狱之前,武功修为就一直稳压胖子,此次出狱后,更甚以往,胖子都看不透深浅,算是一个。如今邢义卿身死,不用邢正瑜损耗修为真气续命,假以时日,境界稳固,邢正瑜也算是一个。

再有的就是些隐姓埋名的孤侠了。

所以,手持妖刀的平怀宁,应该就是那个慑武卫一直缺少的绝世武夫!

而且由于当今天子对于江湖武夫的态度人尽皆知,顾忌朝堂颜面,明面上的统帅可以是任何人,但绝不会是江湖武人!

倘若回到京都后,李自甘真的举荐他坐上慑武卫统领的位子,怕也只是和关芷娴的江南道武林盟主一样,只是个嘘头罢了,真正手握实权的,估摸着还是副统领平怀宁。

这样也好,左丘宁想明白这些后很开心。

他宁愿靠自己的力量,打开他的前途,而不愿求有力者的垂青。

手中能握住多少东西,全凭自己的本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