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磊并没有让赵宝贵为他办任何事,而且还送给他一盒精致的点心。

在平时,这点东西对赵宝贵根本不算什么。但现在,这盒礼物却显得弥足珍贵。

城里缺粮。城防军虽然还不至于饿肚子,但赵宝贵这个级别的,也不过是一荤亮素的食堂盒饭。

他之前虽然算不上钟鼎玉食,但山珍海味也是不断。

“王磊,你没事儿可要常来我这里坐坐啊!”李宝贵送别王磊的时候,诚心诚意的说。

王磊是他所见中让他最舒心的人物。

无论说话办事,都让人感觉到他的诚恳和谦虚。

王磊也对李宝贵印象不错。

他能够顺利起步,和李宝贵有着很直接的关系。

所以他希望李宝贵好。

这并非出于功利之心,想用他办事儿。事实上,李宝贵这个职位,还是王磊向黄泽义推荐给他的。

“走,我们回白家的办事处!”王磊从李宝贵那里出来后,对陈晓民说。

陈晓民虽然没说什么,但他心里也很心疼王磊。

毕竟他从来没见过王磊这样“吃瘪”,这让他感到委屈得想哭。

“你怎么啦?”王磊从陈晓民的神情中看出他的情绪。

“小少爷,我现在心里憋着一口气,真想砍人呢!”陈晓民说。

王磊噗哧一下乐了。

“这点小挫折都经受不起,你还能干什么大事儿?我还指望着你以后独当一面呢!”

“也是啊,小少爷,我当然不如您淡定。我只是替你感到不平。这帮孙子,太欺负人了!”陈晓民被王磊呵斥了一句,又被鼓励,一下子醒悟,不好意思的看了王磊一眼。

“嗯,没什么。这种情况总会改变!”王磊意味深长的说。

在平行空间,王磊的势力范围虽然极大,但始终在城市之外活动。他的兄弟们也大多来自附近村镇。

一来末世来临时王磊是和父亲在位于郊区的生物研究所躲过了末世之初的至暗时期。等他成长了,城市已经彻底封闭无法进入。

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他在城里也没有任何根基。末世爆发之后,原有秩序很快崩坏,城市被几大势力控制分隔,他要想分一杯羹也不可能。

现在,他重生到这个平行空间,也是按照原来的模式在市郊建立起更坚固的庇护所。但他已经着眼于城市内部的发展情况了。

但他毕竟太年轻了,末世到来的也太快了。

他虽然结识了黄泽义和李宝贵等人,但这远远不够。因为他们也都不算什么实力派。没有李言良那种属于自己的势力。

充其量他们只是借了旧秩序的光,要想在今后激烈的势力争夺中立足,他们还需要加把劲儿。

另外,王磊也深深知道。就算黄泽义和李宝贵等人站稳了脚,时过境迁,他们那时候肯不肯帮自己使劲儿还两说。

末世之中,人人都为了利益艰难存活。

纯粹的友谊和帮助堪比魔晶一样珍贵稀有。

所以,这次王磊在肖春生那里吃瘪,心里已经有了打算,自己必须要在江城市里占据一席之地。

只有这样,城里和郊区内外呼应,才能真正壮大实力。

像黄泽义和李宝贵等人,也才对自己有更大信心。更愿意帮助自己。

当然,他知道自己真正的根在狼堡。

他不可能亲自回江城市做这些事情。

所以他必须要在市里寻找一个合适的代理人。

现在,这个代理人似乎已经有了,她就是杨帆。

白氏集团早就有扩展北方市场的打算,因此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开始在江城市做前期工作。甚至白先勇都亲自来了。现在路子铺得差不多,末世却来了。

白家老号是买药的。末世之中,药品当然珍贵。但白家的货源都在南方。物流一断,白家鞭长莫及,有力也用不上了。

王磊以为白先勇会根据形势把杨帆负责的北方办事处给撤回去。

谁知道他并没有这样做,而且还把自己的女儿送来了,说明他依然不想放弃这里。

“东风好借力,送我上青天。”有这样的资源,王磊当然不想白白浪费。

所以,他要和杨帆好好谈一谈。

当王磊重新回来后,杨帆并没有感到奇怪。

为了表达自己对王磊的友谊和欢迎,她还吩咐厨房预备了一桌精致的饭菜招待王磊。

王磊也并不感到惊讶。

话说,有白雪这个未卜先知的人物,杨帆要做到这一点也不难。

没了父亲的监管,白雪显得更加随意,她和杨帆一起陪王磊吃饭。毕竟是个涉世不深的女孩子,她的高兴表现在脸上的笑,和看王磊时的眼神里。

王磊也表现得风度十足。谈笑中语言诙谐,举止得体从容,态度也诚恳端正。

当然,革命并不是请客吃饭。

和白雪在一起虽然让王磊感觉到从未有过的赏心悦目,流连忘返。但他还没有忘记自己来的目的。

当他谈起要和杨帆继续合作的时候,杨帆并没有表现出过分的激动和兴奋。

事实上,她也为当前的局势感到忧心忡忡,对未来也丝毫没有什么把握。

“我愿意听一下你的看法和规划。”她认真的看着王磊说。

王磊的想法很简单直接。

民以食为天。

江城市里有几百万人,粮食全靠外调。

现在周边县镇的粮库中虽然有粮,但因为道路上多被狂人堵塞,物流中断,运不进来多少。即便调运进来,也实行配给制。

这种情况不会改善,只会越来越严重。

因为粮库的粮终究有吃完那一天,而地却没人去种了。

一场大饥荒会不可避免。

除了粮食,肉类和其他副食品也一样。

“所以,你的意思是让白家不卖药转卖粮食?”杨帆不置可否的看着王磊。

王磊说的虽然容易,但操作起来可是太难了。

这比在战争时期倒弄军火也差不许多。

可以想象,即便王磊能弄来粮食,她又有多大的把握能公然售卖这种战略物资呢?就算可以卖了,买粮食的人又用什么东西支付?纸币甚至黄金现在都变得毫无价值了。

但当她遇到王磊坚定的目光时,又觉得他一定早有主意和打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