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通讯中断是王磊早已预料到的事情。

末世之后,虽然市政部门极力想保证电力,煤气,自来水和通讯等基础民生设施的运行,但这些关乎市内几百万人生活的设施还是不可避免的停止了运行。

其实这也是必然。

水厂,电厂都在市区之外,虽然正副已经派了城防部队去严加守护,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缺少能量补充的狂人越发的凶残。那些人员密集的地点成了他们觅食的去处。

道路运输的瘫痪,物流运输也被截断。

到最后,被困在一座座孤城里的普通百姓饿死冻死的倒比异变为狂人或者被狂人杀死的要多很多倍。

这是谁都不能回避的问题。

在王磊来的那个平行空间,末世开始后的第一年,人口就锐减到原来的百分之三十。到他穿越到这个平行空间的时候,人口已经不足之前的百分之一了。

这是自然环境大变动时的自然选择。

但王磊着急的是偏偏在如此重要的时刻,通讯信号断掉了。

这也就意味着,除非肖春生有卫星电话,否则他即便想要答应王磊的条件,也无法联系到王磊了。

“小少爷,我对这里的路熟,咱们去追追?”陈晓民见王磊神色阴沉,急忙说道。

“不,不用了。”王磊缓缓说了句。

“把魔晶送给肖研,只为换回陈慕影。”这个条件已经显示出王磊的大度和决心。

他可以不追究肖研偷走珍贵的魔晶,但肖春生却依然跟他装傻。

这说明他已经铁了心抱李言良的大腿,不把自己当回事儿了。

甚至,可以说这是对王磊赤裸裸的蔑视。

这让王磊愤怒之余,也感到有些无力。

但他很快镇定下来。

毕竟这是在江城市区。

虽然王磊短时间内经营起一座庞大的庇护所,但对那些老一辈实力派大佬来说,这根本算不得什么。

成吉思汗在成就霸业之前,也是备受其他势力的欺凌,韩信在起家之前尚且还要受胯下之辱。他虽然拥有扎西这样的兄弟,但自己的事业也算刚刚起步。

没有人知道他来自另一个世界,更没有人知道他将来会在松北地区掀起怎样的风浪。

肖春生,一个势利小人而已。

还轮不到自己和他治气。

而直接去李言良那里要人,恐怕也不妥当。

一来他不知道李言良怎么对待陈慕影这件事。最重要的是,如果陈慕影铁了心的和肖研一起投奔李家,就算李言良答应他放了陈慕影,他也带不回来她。

“人各有命!”王磊心里忽然很悲哀。

他从另一个空间穿越到这里来时,曾立志要改变很多人的命运,不让自己留有遗憾。

但现在看来,他的力量和历史洪流比起来,还是太微不足道了。

虽然他努力想要改变陈慕影“红颜薄命”的命运,但却一次次的阴错阳差。

“走,跟我去拜访一个老朋友去。”王磊转而说。

多年在残酷末世中闯荡,他早就练就了该放下就放下的胸襟气度!否则,执着于一件办不成的事情上不能自拔,王磊上辈子也干不成什么事儿了。

白家公馆内。

白雪正扶着额头凝眉望着窗外。

“雪儿,听杨姨的话,如果你真在乎他,就不要告诉他这件事。”杨帆在后面轻轻的扶住白雪的肩头,温声说道。

“杨姨,我只是怕他着急。”白雪慢慢转过头来,有些无奈的看着杨帆。

就在王磊走后,白雪又“预见”了他在街头徘徊的失意模样。

原来,那块魔晶并不重要,他在乎的是另一个漂亮女生!

白雪有些生气的把这件事告诉了杨帆。

“杨姨,你的电话给我用一下,我知道她在哪儿!”末了,她对杨帆说。

但杨帆却没有立即把卫星电话给她。

她也是女人,也曾年轻过。白雪的心思她懂。

但这孩子太单纯,如同生长在温室里的娇嫩花朵,被白老爷子保护得太好了。

既然白老爷子把白雪托付给杨帆,她是一定要事事为她想个齐全的。

“你已经告诉他魔晶失窃的事情了,他欠了你一个人情。如果你再帮他找女孩子,恐怕这个人情,他就还不起了。”杨帆见白雪还在纠结,笑着说道。

“杨姨,你说得对。我才不会帮他找女孩子呢!”白雪一笑,幽幽说道。

“这就对了,即便有一天,王磊亲自来求你,你也要记住,有些事情,能帮则帮。有些事情,就得装不知道。”杨帆趁机开导白雪说。

“嗯。我懂了。”白雪似有所悟点点头。

特别调查组组长的办公室内。

赵宝贵正心急火燎的在屋里转着圈子。

当一个身穿制服的女秘书敲门进来时,他焦躁的抬眼问道,“什么事?”

“赵组长,有人想见你。”女秘书轻声说道。

“谁呀?”赵宝贵有些惊讶的问。

他被选任为特别行动组组长之后,除了黄泽义偶尔来个电话问讯情况,并没有其他人真正把他当回事儿。

虽然如此,但城防军毕竟是军事部门,自从他担任了这个“重要职位”以来,就和以前的生活彻底断了联系,他这间办公室,倒像是囚禁他的笼子,呆得浑身不舒服。赵宝贵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无官一身轻”。

“快请他进来!”当他听说外面是一个叫王磊的年轻人时,一时惊喜交加。

“赵组长。”王磊见赵宝贵穿着军官制服,正一脸殷切的在门口迎接自己,笑着招呼道。

“哎哎呀,贵客,什么风把你吹到我这里来了。”赵宝贵像见到亲人一般,拉着王磊的手,把他让进自己的办公室。

“王磊啊,你最近怎么样?”李宝贵一边亲自给王磊沏茶,一边关切的问道。

他听说过王磊的一些事,知道他承包了一个烂尾楼盘搞工程。现在这时局......王磊不会是向自己借钱借物来了吧?

现在正是乱世时节,珠宝行早就关门停业了,地主家现在也没啥余粮了。希望王磊不要借太多。

“赵组长,我最近还不错。很久不见了,这次是来市里转转,顺便来拜访你。”王磊呵呵一笑道。

“唉,我就说你不简单。”赵宝贵放心下来,诚恳的说道。

“您呢?”王磊平静的看着赵宝贵。

赵宝贵瘦了。

虽然穿着制服,但身上商贾气没褪净,还谈不上英武。

“这个情况下,谁都谈不上好。”赵宝贵忧心忡忡的望向窗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