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季长峰并没有说假话,星期三的时候,市里的领导来医院视察,院长周文很重视这次视察,大会小会都不知道开了多少。

全院的医师,护士,清洁工等等,几乎每个人都被各自的领导叫过去谈话。

季长峰自然也不例外。

陪同领导前来视察的人群中,季长峰看见了方楠。

尽管已经怀有身孕两三个月了,但是不细心观察的话,还是看不出来。

不过,方楠却装作不认识季长峰的样子,温言鼓励了几句话,然后微笑着握手,一切就好像演戏一样。

只是方楠在握手的时候,轻轻地捏了捏,以示赞许。

视察结束之后,季长峰回到办公室,刚端起水杯手机就响了。

电话是方楠打来的。

“长峰,你知道嘛,这次是老大特意要求来的,本来安排的是协助他的副手,结果他要求亲自来,你知道为什么吗?”

话筒那边的方楠直奔主题。

“方姐,他不会是来见我的吧?”

季长峰喝了口茶,脸上露出一丝苦笑。

“猜对了,他就是特意来看你的。”

话筒里响起方楠的笑声,“怎么样,是不是特有成就感?”

“有那么一点吧,希望首长不是想照顾我的生意。”

季长峰放下水杯,摸了摸下巴,“我这段时间真的很忙,每天上班都没时间歇口气,明天还要去京城一趟,还不知道要去几天呢?”

“能者多劳嘛。”

两人聊了几句,季长峰就挂了电话,敲门声响了,唐晓婉的声音响了起来,“季医生,接诊了,接诊了!”

一直忙到下班的时候,季长峰才有时间找到主任张悟请假,说明情况。

张悟当然不反对,季长峰这几个月的表现极好,已经成了急诊科的金字招牌,不过,他还是叮嘱了季长峰几句,让他跟院长周文打个招呼。

周文也没有反对,这是叮嘱季长峰在外面要注意言行举止之类的。

忙完这一切,季长峰匆匆地打了个车赶往火车站,在火车上睡一晚上第二天醒来就到了京城。

季长峰给师父打了个电话,才知道师父已经开车在车站外等着了。

“长峰哥哥!”

刚一出车站,季长峰就听见一声尖叫声,抬起头就看见一个苗条的身影冲了过来,不是林涓还能有谁?

几个月不见,小丫头出落得更水灵了,漂亮的大眼睛好像一汪清泉,脸庞百里透红青春的气息似乎要透出来一样。

“小涓,你怎么来了,今儿不是星期四嘛,你不去学校?”

季长峰抬手摸了摸鼻子,看着张开双臂的小丫头,可不敢跟她拥抱,一边的师父那两只眼睛跟刀子一样呢。

“去呀,人家就是过来看看你啦,怎么啦,你不想看到我呀?”

小丫头嫣然一笑,双手摆了个舞蹈动作,简单地跳了跳,动作轻盈而飘逸,看得出来是下过功夫的。

“没有,这不是怕你耽误学习嘛。对了,舞蹈跳得很好,有发展前途。”

季长峰摸了摸鼻子,不敢再看小丫头的舞姿,毕竟这丫头使劲对着自己挺胸呢,一会儿要是有了反应还不被师父给“咔嚓”掉啊。

“师父,病人是个什么情况?”

“先不说这些了,送涓儿去学校吧,然后再找个地方吃早餐,一边吃一边聊,你今天肯定要去看一看。”

林为民摇摇头,显然那个专家的病情不容乐观。

“师父,不用难过,我们悬壶济世讲究的是尽人事听天命。”

季长峰上了副驾驶,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说道,“只要尽力了就好。”

“就是,老爸,你还没长峰哥哥看得透呢。”

林涓眉开眼笑地看着季长峰,“对了,长峰哥哥,晚上要回家里来住吧?”

“这,看情况吧。”

季长峰摸了摸鼻子,万一这小丫头半夜三更摸到自己床上来,那就跳进井里都说不清了。

把林涓送到学校,师徒两人就再学校附近的餐馆里吃了顿早餐,就匆匆地赶往医院。

病情已经了解得很清楚了,等季长峰看到病人就肯定肯定没救了,顶多就是动用法阵针灸为他延缓生命而已,这种症状的人基本上没有可能治愈了,除非用神识。

可老方的最后一缕神识都已经用了,就算是季长峰愿意显出生命,也没有神识可用,老方也不知道躲在哪里。

“师父,专家们怎么说的,还有多长时间?”

季长峰摸了摸下巴。

“半年,京城最有名的肿瘤专家下了定论,最多六个月时间。”

林为民叹了口气,“你觉得有没有希望?”

“师父,治疗是没可能的,只能尽最大的努力来延长时间。”

季长峰想了想,“我出手的话,可以延长个三五年时间的寿命问题不大,只要不是过度劳累的话,四年五年也不是没有可能。”

“好,我去跟他们谈。”

林为民松了一口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