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各位观众,这是建国以来我国发生的最严重的医疗事故之一!”

穿着一身正装的漂亮女主持人对着镜头说道,她曼妙的身姿后面是白沙市中医医院的白色牌匾。

“就在今天下午,白沙市中医医院连续接待了十二名孩子,他们的病症很相似,都是先腹泻,然后呕吐,继而出现呼吸急促,血压降低,脉搏微弱等症状,严重者眼窝深陷,声音嘶哑,皮肤干燥皱缩、唇舌干燥、口渴欲饮,四肢冰凉、体温常降至正常以下。”

“病情是今天下午发现的,十二个三四岁左右的还爱同时出现发热、呕吐现象。医院方面表示,感染原因还在进一步查询中,据说是一种新型病毒的入侵。”

女主持人漂亮的脸蛋上不满了忧伤,“医院已经成立了包括多名医学专家组成的紧急救援小组。希望,他们能够妙手回春……”

方楠关了电视机,伸手抓起话筒拨通了季长峰的手机。

相关的情况,市中医院那边已经汇报过了,方楠也知道了季长峰在跟崔仲元打擂台的事情,尽管她的心里很希望季长峰能赢,但是,理智告诉她,季长峰赢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崔仲元那是国内都有名的儿科专家,拿国家津贴的那种,他说孩子们只是肺部感染了,并不是什么大毛病。

但是,季长峰却非要说是什么变异的新型霍乱弧菌导致的症状。

医院方面已经将十二个孩子分成两组,分别由崔仲元和季长峰两人分别按照各自的办法来治。

让方楠不理解的是,季长峰既然断定是新型霍乱,为什么不用西药,那种针对性极强的西药见效快。

季长峰采用的是先把他那六个病人针灸,然后再没人开了一张药方。

虽然说同样的病症,但是,每一张药方都不一样,用药的种类和剂量都不一样。

至于效果如何,方楠还不知道。

所以,她想给季长峰打个电话问一声。

接到电话的时候,季长峰在吃饭,他当然也在隔离中。

“方姐,你知道了吧?”

季长峰摸出一颗烟点上,对着话筒笑道,“新闻上都已经播了。”

“嗯,正在看呢,现在才吃饭啊,辛苦啦。”

“应该的。”

季长峰美美地吸了口烟,“辛苦是辛苦,我这感觉不比给沈涵针灸来得轻松啊,不过,下针之后孩子们的症状就缓解了,明天再服一副药就差不了了。接下来的重新再开一张房子给他们,按照房子服药三副就痊愈了。”

“哦,这么快?”

话筒那边的方楠明显有些意外,随后似乎感觉到了不对,“我不是快了不好,是有些意外你这么卖力。”

“方姐,我什么时候不卖力了?”

季长峰有些哭笑不得,“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敢不卖力嘛,我们学医的就要有救世的手段,也要有菩萨心肠。”

“你有手段,也有菩萨心肠我知道。”

话筒里响起方楠的笑声,“不过,我觉得你身边的那个小护士长得很漂亮啊,老权说,你会不会是因为这美女小护士的缘故格外卖力呢。”

“别,别,方姐,你这大领导说这话不合适啊。”

季长峰对着话筒打了个哈欠,“好了,不说了,有点累了,要休息一下。你现在怀孕了也要早点休息。”

楼下就是另外一个试验组。

“柳眉,这小子给我露了一手啊!”

看着手机里的视屏,崔仲元喟然叹息一声,“抛开这次诊病来说,他这一首针灸术绝对要胜过林为民了,恐怕比钱友平都不遑多让,果然是名师出高徒啊。”

“老师,你就别夸他了,这小子色眯眯的太让人讨厌了。”

柳眉嘴唇一撇,很不屑地哼了一声,“你看,趁着这空隙都要跟小护士调笑几句,目光就往人护士胸口里钻呢。”

“你这孩子,季长峰是正常的男人嘛。”

崔仲元笑了,摇摇头,“如果对着一个美女季长峰视若无睹的话,只有两个原因,要么他喜欢男人,要么他不行。”

“不对,不对。”

“怎么了,老师?”

柳眉吓了一跳,慌忙凑过来。

“你看,季长峰起针之后孩子的表情有变化,明显是轻松很多的样子,你把视频往前倒退一点比较一下看看。”

崔仲元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看来季长峰说的很对啊。”

柳眉一愣,立即重新查看了一下视频,的确是这样的。

“老师,这只能说明季长峰的医术高。”

柳眉放下手机,“并不能说明,孩子们患的是新型霍乱啊。”

崔仲元没有说话,伸手端起了茶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