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没那么夸张,就是运气好而已。”

季长峰摸了摸鼻子,“我刚刚跟主任说过了,以后我做针灸手术的时候,你就在一边打下手。当然了,平日里科里的工作你也不能落下了。”

“明白,谢谢季医生。”

唐筱薇嫣然一笑,将手里的东西送到季长峰面前,“你的工资卡周五才能拿到,这是你的饭卡,还要你不嫌弃味道差一天三餐可以在医院食堂用餐。每个月财务科会往卡里打生活费,按照级别发生活补助,如果不在食堂吃饭的话,这生活费不会退,但是可以在医院的超市里刷卡买东西……”

“走,我请你吃午饭。”

季长峰笑了,抓起饭卡站起身,女人都是很爱八卦的物种,这是杜兴一次又一次强调过的,以他纵横花丛的经历总结出来的经验自然不会是错的。

所以,一顿饭就能够从唐晓婉这里了解到医院的情况,自然是很值得的。

而且还能充分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

何况唐晓婉虽然脸上有两粒小雀斑,但是,绝对是个美女,还是身材极好的那种。

“季医生,这不好吧,应该我请你才对啊。”

唐晓婉摇摇头,笑道,“姐妹们知道了你让我做你的助手都好羡慕我的,医生指定护士,这在我们医院可是第一次呢。”

“所以,应该是我请你吃饭。”

“你要请客就改天吧,今天是我拜码头嘛。”

季长峰摸了摸鼻子,“走吧,吃饭去,没行到今天一上班就做了一台手术,你也看到了我做一台针灸手术很肥精力的。”

“对了,下次手术的时候,记得放一盆水和毛巾,给我擦汗。”

“没问题,我记住了。”

唐晓婉笑容一敛,点了点头。

食堂的饭菜做得很不错,不仅卖相好,味道也很不错,最关键的是价格比外面餐馆里要便宜。

当然,这是季长峰在食堂里点了几个菜,如果是在一楼打菜的话,一顿饭也就几块钱而已。

只是一顿午饭,季长峰就从唐晓婉那里了解到了足够多的情,例如拿国家津贴的老中医崔仲元,他最擅长的是儿科。

例如医院最美的女医生叫罗莉,她的老公在市环保局,夫妻间的关系不好,最美的护士叫张琳,同时有十多个追求者,不过她最喜欢的是那个长得最帅的,师大附中的数学老师等等。

总之,医院里就没有唐晓婉不知道的消息。

就在季长峰跟唐晓婉打听医院消息的时候,有关他的消息正传得沸沸扬扬,例如急症科新来的医生施展出神奇的针灸术,成功地救治了一名从脚手架上摔下来的农民工,而且,他能用一根银针就给患者止血,一根银针就能令患者秒秒钟昏睡!

等等,诸如此类的消息。

季长峰的消息传得少的是医院的两个针灸科,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两个科室的人最有危机感,尤其是医师。

倘若传言不虚的话,这岂不是意味着季长峰的针灸术比针灸科的医师要强得太多。

哪怕是公认的医院中医第一人,拿国家津贴的崔仲元也做不到,也许针灸止血他还能勉强做到,但是一针就能让人昏睡过去,崔仲元也做不到啊!

崔仲元这种高人都做不到,何况季长峰这么一个刚出学校的毛孩子呢!

周谦郁闷地回到办公室,刚刚无意间又听到了两个护士在讨论医院新来的人,那个刚从学校毕业就来医院了。

而且,还是方楠的秘书亲自送过来的。

本来还以为这个季长峰只是个有靠山的幸运小子,哪知道这小子居然还是真有本事的人。

如果说季长峰治好了沈涵的瘫痪,是在他师父林为民的带领下,那么,今天发生在医院急症科的事情,就是季长峰一个人做的了。

甚至,还是在院长周文的亲自见证下一个人做了一台针灸手术。

这件事情上午就已经在医院里传开了。

想来,季长峰的到来让中医院的医师们有了很强的紧迫感。

尤其是中医的医师,一个新分来的助理医师就这么厉害了,这些老资格的医师们以后还怎么混?

“老陆,你们二科的情况怎么样?”

周谦转到二楼的副主任医师州陆燃的办公室,抓起办公桌上的香烟。

“什么怎么样?”

陆燃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怎么,你今天很闲嘛。”

“刚做了一台手术呢。”

周谦点燃香烟吸了一口,往沙发上一靠,“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啊。”

“怕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嘛。”

陆燃放下茶杯,看着周谦笑道,“着急的应该不是我们吧,我们只是副主任医师而已,有的是人着急,例如这么好的针灸专家怎么能扔在急症科,例如某些拿巨额国家津贴的专家。”

“区区一个新人医师这么厉害,老百姓就会觉得你这个专家也不过如此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