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哦,你是说老崔要出面教训这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子?”

周谦闻言一愣。

“你说呢?”

陆燃横了周谦一眼,抓起烟盒,“恐怕不仅仅是老崔啊,现在还只知道他的针灸术很厉害,内科、儿科、妇科、肿瘤科等等,他擅长什么都还不清楚啊。”

“这就意味着以后在职称评定,每年的评优评奖等等方面,不能不考虑的一个强劲对手啊。”

“有道理。”

周谦吸了口烟,“我在想如果院里面将他弄到我们针灸科来的话,以后我们这些人的号还卖得出去吗?”

“没那么夸张。”

尽管心里很同意周谦的说法,陆燃还是摇摇头,“他毕竟只是一个人,每天来看病的人这么多,季长峰就是有三头六臂也忙不过来啊。”

“当然了,我们这些人没有面子是肯定的了。”

他的声音一顿,嘴唇一撇,脸上就路出一丝灿烂的笑容,“不过呢,那些主任医师,拿津贴的专家呢,应该更觉得没面子吧。”

“季长峰看的病人越多,名气越大,他们就越丢面子。所以呀,有的是人看他不顺眼的,我们就坐在一边看大戏好了。”

“有道理,老陆,你这家伙很阴险啊!”

周谦吸了口烟,“对了,你觉得沈涵的瘫痪真的是季长峰治好的?”

“那怎么可能?”

陆燃摇摇头,“很可能是林为民在提携他的土地,当然了,这小子肯定要出力了的,从他表现出来的针灸术来看,是真有这个可能的。”

“我也这么认为的,就是这小子从娘胎里开始学针灸,那也没多少年吧。”

周谦连连点头,“怎么可能会这么厉害。哎,有个好师父就是好啊,不用怎么奋斗就什么都有了!”

“人,还是要信命呀!”

陆燃喟然感叹一声,“我觉得老一辈流传下来的很多东西都是有道理的,例如风水,听说赵氏集团每年都有得道高人给他们家布置风水法阵,所以,这些年来赵氏集团越做越大,听说还要跟省里的大佬联姻。”

“这风水之说啊,还真是不能不相信啊,听说黄庭观的那些道士给人堪舆风水出场费可不低呢,高的一次要几万几十万都有,最低的也要几千呢。”

“这些年不是打击迷信活动嘛,怎么还有人花这么多钱?”

周谦有些意外,“不过,赵仲坚以前只是个自来水厂的一个工人,好像是真的动了他家的祖坟。”

说着,说着,他的神情就激动起来,“他跟我就是一个镇的,我听我妈说过的……”

就在周谦两人讨论着风水的时候,他们嘴里的领津贴的老家伙崔仲元正在给给孩子诊病,从诊断的结果来看,孩子的脉象紊乱,呼吸粗沉,应该是肺部感染,而且,还伴随有拉肚子,呕吐等等症状。

“去拍个肺部的片子来看一看。”

崔仲元开了个拍片的单子,就让下一位病人进来,这是第二十九张号了,他的专家号每天只有三十张,上午二十张,下午十张。

毕竟年纪大了,精力有限。

看完最后一张专家号,崔仲元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这个孩子的症状跟二十九号大同小异,脉象也乱,肺部的噪音很大,也有腹泻呕吐等等症状,甚至更严重的是他已经进入脱水期了!

传染病!

这是崔仲元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

“应该是肺部感染了,去拍个清晰的肺部片子来。”

崔仲元立即开个片子,心里有了警惕感。

“老师,您休息一下吧,您现在可是国宝。”

就在这时候,一个身姿曼妙的漂亮女孩提着水壶进来,“对了,老师,今天急症科那边来了个新人,据说医术很厉害整个医院都传得沸沸扬扬的呢。”

“你这孩子说的什么胡话。”

崔仲元抬手捏了捏眉心,“现在的年轻人啊,又有几个能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学医治病救人。柳眉,你可不要跟其他人一样。”

“放心吧,老师,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女孩嫣然一笑,笑容有些意味深长,“老师,这个人的名字你一定听过的。”

“哦,谁呀?”

崔仲元抬起头看了一眼女孩,“季长峰,林为民的徒弟季长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