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医生,你说我内出血了,怎么不开刀动手术呢?”

伤者说话了,“那淤血不释放出来,怎么好得了,那不是耽误我的治疗时间吗?”

“第一,针灸也是手术。”

季长峰摇摇头,一边打开箱子,取出精致的针袋,“第二,开刀的话你复原至少要三个月,针灸手术一个星期就好了。”

“还有就是,你动手术开刀的话,费用要多很多,你自己考虑吧。”

“手术费自然是工地出。”

病人哼了一声,不过,三个月复原的话,那就是意味着三个月没有收入来源,“医生,你确定你治好?”

周文眉头一皱,对于这样的病人换了自己就直接让他去动手术开刀了,也就事季长峰还跟他们解释这么多。

再说了,哪个医生敢夸口自己一定能够治好?

何况是针灸这种方式。

“应该没问题。”

季长峰点点头,“先让你吐几口淤血出来,你就对我有信心了。护士,拿个盆来准备接血。”

说罢,拔出两根银针闪电般地刺了下去。

周文就只感觉到眼前一花,然后就听见病人叫了一声,张口吐出两口鲜血,好在一边的护士早已经准备好了,鲜血都吐在盆子里。

天啦,这,这,这真的太神奇了,简直是颠覆了自己对医学的认知!

这一刻,周文只觉得自己就好像走进大观园的刘姥姥。

“天啦,吐了这两口血,真的舒服太多了!”

病人舒服得叫出声来。

“你的废话太多。”

季长峰摇摇头,反手一针刺下,病人脑袋一歪就昏了过去。

周文又惊呆了,一根银针就能让睡过去,这他妈比安眠药还有用啊,安眠药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发挥作用。

季长峰可没时间理会周文,一边指挥小护士给病人的穴位用冰块降温,一边下针,忙活完之后,已经是满头大汗了。

“行了,手术完成了。”

季长峰扭了扭脖子,摘了手套,看了一眼小护士,“你叫什么名字,以后我做针灸手术的时候,你来打下手。”

“我,我,我叫唐晓婉。”

小护士有些紧张,“不过,这要主任批准吧?”

“就你了,以后你专门跟着季医生。”

周文发话了,“张悟那边我会跟他打制招呼的,对了,季医生,你先在急救室呆几个月,熟悉了我们医院的情况之后,就去针灸科吧。”

他的声音一顿,“你在急救科太浪费人才了。”

听到周文这么说,季长峰有些意外,急诊科怎么就委屈自己了,通常来说急救科是在第一时间接触危急病人,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病人的生命安全,等情况稳定再分别送到其他科室治疗。

不过,急诊科是要比针灸科要忙啊。

“院长,我服从组织决定。”

季长峰点点头。

“好,你忙。”

周文赞许地点点头,转身往外走去,要的就是季长峰这个态度,你再能干,再牛逼的医生,在医院里老子才是最大的那个!

“唐晓婉,你给这个病人办理住院手续吧。淤血可没清理完,先让他输液两天,明天开始给他按药方熬药就行,一个星期就能出院。”

季长峰一边吩咐,一边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差不多了,走到病人身边起出一根根银针。

“好,我这就去。”

唐晓婉点点头,她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去向小姐们八卦一下新来的季医生了,这神奇的针灸术是她这辈子见过最牛逼的!

当然了,以后自己就成了季医生的御用护士了!

天啦,简直是不要太幸福!

“张悟还没出来?”

周文来到急诊科办公室,叫了一个护士。

“报告院长,还没有,听护士长说手术不乐观,止血针好像没起作用。”

“怎么会这样?”

周文眉头一皱,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让季长峰来用银针止血,不过,这台手术是张悟这个主任做的,让一个新来的医生插手不好。

可这又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情,真要出了医疗事故那就不是面子问题了。

“我去看看,另外,你去请季医生来,让他做好银针止血的准备。”

周文吩咐了几句,然后匆匆赶到手术室。

情况跟护士汇报的一样。

“让季长峰来用银针止血,然后手术还是你来做,他给你打下手。”

周文马上做出决定。

“院长,银针止血不可能吧?”

张悟一愣,“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万一病人家属闹起来,我们急诊科可没办法应付啊。”

显然,张悟对季长峰的医术不感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