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悟,这是我们医院新来的季长峰,刚刚从中医学院毕业的优秀毕业生……”

周文亲自把季长峰送到急诊科,并且把急诊科的人召集起来开了个会有,并在会议上浓重地介绍了季长峰一番。

下马威归下马威,只是敲打一下姬长峰,让他不要以为有方楠罩着就在医院里为所欲为,不能做得太过份了,否则的话,那就真的把方楠得罪了。

最后是季长峰这个新来单位的人讲话。

“谢谢领导的关心照顾……”

季长峰的一句话还没说完,走廊里就响起了急促的呼叫声,“来人,快来人啦!救命啊!”

“会议结束,张悟去接诊!”

周文当机立断,“季医生,你去跟一跟,以后这也是你的工作。”

张悟是急诊科的主任。

一走出会议室,季长峰就吃了一惊,伤者居然不止一个而是三个,看伤者的模样应该是工地上受的伤。

“季医生,这个伤势轻一点的你就在办公室给他处理一下……”

张悟马上安排起来,急诊科有三个医生,其中一个今天休息,季长峰这个刚刚分过来的医生马上就派上了用场。

周文本来想阻止张悟的安排,不过急诊室的确就只有三个在位的医生了,而且,张悟留给季长峰处理的是伤势最轻的一个。

再说了,趁这个机会考验一下季长峰的能力也是好的。

所以就没有反对张悟的安排。

不过,季长峰却说话了。

“主任,我看这位病人的情况更严重,别看他面色红润,其实是充血所致,而且他的脾脏破裂在即……”

季长峰仔细地打量着张悟所说的伤势最轻的人,一边说道。

“你确定?”

张悟眉头一皱,心里很有些不爽,不过他也知道这个新来的季长峰是个有来头的人,方楠的秘书亲自送他过来上班的。

“主任,我很确定,再晚一点动手术的话。”

季长峰叹了口气,随后脸色一变,“不好,他要吐血了……”

话音刚落,病人嘴巴一张,一口鲜血张口喷了出来。

周文傻眼了,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一幕,如果不是他本人亲眼所见,他一定不会相信这一切的,这季长峰难道真的是人形CT机,就这么看一看就能看到病人体内情况?

“快,快,手术车送过来,季医生,你负责这个病人的手术。”

张悟也狠狠吃了一惊,本来还想讽刺几句,哪想到还没开口,病人就已经用吐血来证明季长峰所说的话了。

“好,我去把我的工具拿来。”

季长峰笑了笑,走到吐血的病人身边,手指头在他身上的几个穴位拍了拍,“怎么样,舒服点了吧?”

“是的,舒服多了,谢谢医生。”

病人连连点头,只是脸色依然苍白。

“没关系,一会儿你还要吐几口淤血。”

季长峰笑了笑,向身后一个小护士招招手,“来两个人把他抬到手术车上,把他的上半身脱光,直接送到针灸室去,还有,去找两块冰块来,我去拿我自己的工具。”

说罢,快步离去。

“院长。”

张悟回头看了一眼周文,本来还想给季长峰来一个下马威,这下好了,反倒是季长峰给了医院一个下马威了!

“快去准备手术啊!”

周文眉头一皱,心里暗暗叹了口气,季长峰果然是个医术高超的医生,只希望不是个小肚鸡肠的人。

“好的,院长,我马上去准备。”

张悟点点头,快步离去。

周文没有马上离开,他跟着手术车来到针灸室,江湖传闻沈涵瘫痪了两年之后,就是林为民师徒两人利用针灸术治好的,今天倒是要见识一下季长峰的针灸术。

“院长。”

季长峰提着箱子来到针灸室,看到周文站在一边有些意外。

“季医生,你忙你的,我就在一边给你打打下手。”

周文笑了笑,“对了,你做针灸我可以旁观吧?”

“可以。”

季长峰点点头,向脸上长了两粒雀斑的小护士摆摆手,“你去打盆水把他上半身擦一下,然后用冰块把这几个穴位冰一下……”

“医生,我,我不认识那几个穴位。”

雀斑小护士涨红了脸。

“就是这几个部位。”

季长峰眉头一皱,走过去,在病人身上点了几下,“记住了没有?”

“记住了。”

小护士红着脸点点头,飞快地忙活起来。

周文有些以为,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医生这样针灸的。

而且,这病人内出血这么严重了,季长峰却选择针灸,而不是开刀取出体内淤血,这不是舍易求难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