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外面雨下的正大,三大爷在过道里来回渡着步,满面的忧愁。

今天早上他没有顺利的请到何雨柱,没办法给亲家做一桌美味的席面是小事,丢了面子才是大事。

正愁着如何再想办法让何雨柱回心转意的时候,门口忽然闪进来一个人,正是许大茂。

许大茂被雨水淋的都快湿透了,他一边拍打着衣服,一边跟三大爷问好,“三大爷这是干啥呢?”

“观雨呗,还能干啥?”三大爷很稳健,根本不跟别人说他忧愁的事情,反倒换上衣服淡定闲逸的深情。

就好像真的在看雨一样。

“这雨一下,收成要好多了!”三大爷又一副忧国忧民的傻样。

“那可不是!”

许大茂捧着哏,忽然想起来早上秦淮茹说的话。他也不急着回家了,向三大爷身边凑了凑,问道:

“三大爷,听说你给傻柱介绍了个对象?”

外面雨声正大着呢,三大爷听了许大茂的话,当即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许大茂。

今天早上他跟何雨柱聊天的时候根本没有别人在,他也没有把这件事往外面传,那许大茂怎么知道的?

三大爷略一思索,就猜到可能是秦淮茹泄露出去的。

但三大爷不打算跟许大茂透底儿,因为这件事他没有办成,觉得没什么面子。

“哈哈,傻柱是咱院子里的,我给他介绍对象也没什么不对吧?”

三大爷脸上祥和,丝毫看不出今天为了傻柱的事头疼的样子。

“那是啊!”

许大茂当即就夸了起来,“咱三大爷是谁啊!说的人肯定不差!三大爷,你给傻柱介绍的到底是谁啊?”

“不可说。”三大爷拿捏了起来,他事情没办成当然不想说。而且冉老师也跟院子里的人不认识,这丢面子的事情捅不出来。

许大茂又纠缠了几句,见实在套不出什么话,也就不再纠缠,他急匆匆的往院子里走,等过了几步,还不忘回头吐一口。

“什么玩意儿,你不就指望着踅摸傻柱点东西么?还能给傻柱介绍什么好对象?装啥大尾巴狼呢?老子马上要见的对象是娄家的!傻柱能跟我比么?你家的能跟我比吗?”

许大茂骂骂咧咧的回了房间,许大娘正在屋里坐着。

“儿啊回来了?赶紧换上身干净衣服,看看身上都湿了。”

许大娘看到许大茂进来,赶紧招呼他换衣服。

“行了,行了!”

许大茂不耐烦的很,他随随便便的脱掉衣服,换上一身干净的,迫不及待的问:

“前阵不是说了要见见娄家的人么?咋样了?”

许大茂对娄家的情况可是打听过了,知道娄家跟自家有渊源,而且娄家有钱有势。

娶回来还不得让傻柱羡慕死?再跟阎解成那小子一比,自己娶的不比他找的那个什么于莉强一万倍?

许大茂现在就想着把这件事敲定下来,“我说妈,到底安排的咋样了?多少人排着队给我说亲呢!”

“这个……大茂啊,今天娄家的人传信来了。”许大娘说话吞吞吐吐。

“怎么了?娄家让我们大办?想都不要想!买个喜糖凑两桌就得了!”

许大茂以为娄家那种高门大户的又有什么新规矩呢!

“不是,娄家的人说,小娥还小,暂时不想结婚。”许大娘说到这里,脸色变得阴狠了起来。

她愤愤不平的说道:“娄家摆明了就是不想见面,还说什么小娥年纪小!小什么小!人秦寡妇这个年纪的时候都生了俩了!”

许大茂听了脸上也是一片阴沉,他多精的人啊,知道娄家推脱的意思就是不打算跟自己见面了。

也就说明,这婚事黄了!

真特么的!许大茂心情更糟糕了,今天本来还想着破坏一下傻柱的婚事,没想到一回来才知道自己的婚事吹了!

两厢一对比,自己折腾了一天,又跟人传了不少傻柱和寡妇的谣言,到最后,竟然特么的自己跟个小丑一样!

“多少年的交情了,他娄家真不是人!”许大娘犹在骂骂咧咧,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说着些什么。

许大茂听了更是一阵的恼,眼见外面雨停了,直接走了出去,“我出去办点事,晚点回来!”

刚刚走到前院过道,许大茂迎面看到了何雨柱走了来。

“整天还背着个书包,一个破厨子装特么什么文化人!”

许大茂看到何雨柱身上的包,想起最近的传言,说何雨柱看起了书,就又感觉一阵的不适。于是当面嘲讽。

“大茂啊!”

何雨柱乐呵的上前,他笑着说:“怎么我刚回来,你就给这儿骂骂咧咧?”

何雨柱看着他,认真的说道:“你也跟棒梗一样,吃屎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