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冉秋叶脸蛋通红的看着外面哗啦啦的雨,终于下定了决心……等雨停!

于是,一个清静婉约的长辫女孩,抱着书本站在门前看着外面的大雨。

然后,她眼角偷偷的瞥了一眼何雨柱,发现他还在原地没动,却没在看书,反而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

这么淡定的么?冉秋叶又想起刚刚两个人的对话,她发现明明是自己想打听一下这个人的事,但不知怎么就说到了看病上面。

然而……冉秋叶一回想,发现他是站在一个大夫的角度来说话的,而且还挺有道理。

虽然听起来有点流氓,可对方要是一个六七岁的老大夫,那自己肯定不会生气……

所以……我激动了个什么劲儿?

但是道歉是不可能道歉的,冉秋叶明白自己反应过火了一点,可都这样了,再去道歉也怪难为情的。

何雨柱发现自己刚刚貌似多嘴了一点,现在这个时代,流氓罪可是要打靶的……

他无心再看书,准备过去跟被雨挡住路的冉老师道歉。

“同志……”

冉秋叶站在窗户边,被外面的凉风一吹,感觉肚子忽然难受了起来。这是她的老毛病了,一到经期就这样,药也吃了不少,但是没见什么效果,最多稍稍遏制一点。

就在她脸上挂汗,用力把书本抱的更紧的时候,她听到身后有人说话。

转过身,冉秋叶又看到了何雨柱。

这个时候,冉秋叶更加的确信,这个人真的懂医术……那么,刚刚的确误会人家了。

冉秋叶:“刚才的事……”

何雨柱:“刚才的事……”

两个人同时开口,一时间又都停住,有些略微的尴尬。

“你先说。”

“你先说。”

这该死的默契!何雨柱都快要受不了了!再这样下去,两个人如果不谈个恋爱,那就说不过去了!

窗外的雨声更加的大了,风声也有些喧嚣。

“刚才很抱歉,我刚开始学医术,贻笑大方了。”

何雨柱笑着道歉。

“没事,是我误会你了。”冉秋叶脸上红红,都差点忘记肚子的疼痛了。

“你怎么了?看你有些不舒服?”

何雨柱发现冉秋叶脸上抹了一片红,但是额头隐隐见汗,而且她又抱着书本微微有些发抖。

外面虽然下着雨,但也不至于被冻着,那么……这姑娘可能真的是姨妈痛。

“我没事。”冉秋叶尬笑着摇摇头,只想赶紧逃走。她又转头看了一下外面,外面雨怎么就不停呢……

“你先过来坐下,我有一个缓解疼痛的法子。”

何雨柱走到旁边的桌子边,抽出一张凳子,给她招手让她坐下。

冉秋叶看着他自信从容的样子,忍不住选择了相信……图书馆还有不少人呢,她觉得应该没什么事。

而且,这个人看起来也不像坏人。那个坏人会穿着工人的衣服,会看英语和大毛语的书,会看中医的书啊……

冉秋叶坐了下来,何雨柱坐在他旁边。

“书本先放下来。”

何雨柱开口,然后他举起左手对着她,右手捏着自己的虎口,“跟着我这样做,能有效缓解疼痛。”

这个位置是合谷穴,按摩这个穴位对缓解各种疼痛都有效。

像头疼、牙痛之类的也可以。

“真的么?”冉秋叶放下书本,跟着何雨柱的手势,开始揉捏手上的穴位。

“很有效的,你试一下。”

“好吧……”

冉秋叶现在只能死嘛当做活马医了,她跟着何雨柱的动作,开始按摩虎口位置的穴位,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效果,可是在她努力了三分钟之后,果然发现疼痛缓解了不少。

就连身上发冷的迹象也消失了不少。

“好神奇!”

冉秋叶满血复活,有点不可思议的看着何雨柱。

“这只能暂时缓解,你平时没事可以多按摩一下这个穴位,同时……”

何雨柱认真的说道:“多喝热水!”

“嗯嗯。”冉秋叶认真点头,她现在已经彻底相信这个人的确懂医术了!

“你懂的好多啊,你是纺织厂的工人吗?”冉秋叶问,附近不远处有一个纺织厂,她一位何雨柱是附近的呢。

“我是红星轧钢厂的炊事员。”何雨柱回答。

“炊事员?我还以为你是工人呢。”

冉秋叶点点头,这个时代以劳动为荣,工人的地位很高,“我是师范的学生,马上要当老师了。”

她并没有看不起炊事员的想法,在她接受的教育里,什么工作都是一样的,都是为华夏添砖加瓦的。

“那我以后叫你冉老师?”

“好!”

外面的雨已经慢慢的变小,天色也逐渐的黑了起来。

“我要回去了……”冉秋叶站起来,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她今天先是斥责对方为流氓,然后又被对方帮助……这会虽然身上不疼了,但感觉浑身的不自在。

“嗯。”何雨柱点头。

“那个……”

走到门口,冉秋叶又转过来,略略歪着头问:“同志,你明天还会来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