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去哪儿了?”

娄妈看到娄晓娥有些失魂落魄的进来,忍不住皱眉问。

“没事,我没事。”娄晓娥摇摇头,坐到妈妈的旁边,但根本没看一眼桌子上的饭菜,好似饭菜也不香了。

“到底怎么了?我听吴妈说你跟何师傅聊天去了?”娄爸问。

“昂,聊天了……”娄晓娥点头。

“聊什么了?怎么失魂落魄的?”娄妈拦过娄晓娥的肩,关心的问。

“没事没事,他着急走,我把他送走了。”娄晓娥缓过了劲儿,终于能正常沟通了。

“走了?你给人家何师傅送了什么东西?来一趟怪麻烦人家的。”娄妈是传统的华夏女人,知道礼尚往来的道理,劳动人家一趟,要连个表示都没有,下次人家肯定不愿意来。

“送……送了?我忘了。”娄晓娥先是惊讶,然后又是失神。

她是大家闺秀,知道给人家送点东西的礼节,可是刚刚不知道怎么就给忘了……

“这种事怎么能忘?”娄妈有些严厉,她觉得今天太失礼了,自己教育女儿也不够成功!

“别急啊!”娄爸维护起了女儿,“大不了咱下次去钢厂给何师傅带点东西就行了,多大个事儿!”

“多大个事儿?”

娄妈开启了怼人模式,“人家何师傅这么高的手艺,没杨厂长当中间人,别人请都请不来!这种手艺高的人最是傲气,你把人家请来做个饭直接送走,连个答谢的话都没有,人家怎么看我们娄家?以后怎么可能再来?”

“……”

一番话直接把娄爸怼的没脾气……

“妈,你别生气了,这次是我忘了,等我下次见到何师傅一定好好道歉。”娄晓娥怯怯的说。

“就怕人家不愿意再见咱们!”娄妈叹气。

“不会的,何师傅人特别好说话,我一定跟他好好说说……”

娄晓娥头疼的很,她越来越看不懂这位何师傅了,但还是觉得何师傅很好说话的样子。

这种人应该不会记仇吧?

…………

何雨柱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刚一进到前院,就又看到了三大爷背着手在来回渡步。

别是又在等我吧?我可没什么东西让你算计。

何雨柱加快脚步,根本不看三大爷。

“雨柱回来了?你快来,有个好事跟你……”三大爷伸手喊何雨柱。

何雨柱假装没听到,直接到了中院。

“哥,你怎么回来这么晚?”

何雨水已经早早的做好了米粥,炒白菜和馒头。

“嗯,有点事。”何雨柱放下包,又去外面洗了洗脸,这才坐下准备开饭。

“你最近干啥了?怎么还看这种东西?”何雨水在哥哥放下包的时候,特意去翻了翻,发现里面都是书。

什么外语书,大毛语书,还有种植养殖之类的书籍。

想改行?不想当厨师了么?

“知识就是力量!你看不起知识?”

“……”

何雨柱一句话把何雨水怼了回去。

两个人吃过饭,何雨水勤快的收拾碗筷,“我洗碗!”

“嗯。”

何雨柱对妹妹的勤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打量了一下房间,发现地貌似也扫过了,窗户也都擦了一遍。

这是……想要钱了?何雨柱明白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的道理。

他站起来准备换个蜂窝煤,这才发现香油不见了。

昨天自己送了一大爷半瓶香油,还有半瓶呢……又有耗子进门?

“香油呢?”何雨柱问妹妹。

“……那个……”何雨水不知道怎么说,她明明已经得到了哥哥的嘱咐,不让自己对白眼狼好,但自己还是忍不住手贱。

结果半瓶香油都没有了……

“是他们来拿的,还是你送的?”何雨柱觉得这是原则问题。

如果是棒梗直接来拿,那么要想办法再让他吃点好的了。

如果是傻妹子送的……明天好好问问,看有没有刚死了老婆的人家,把妹妹介绍过去帮帮人家!

“我送的。”

何雨水眼睛红红的,她抬起头看向何雨柱,认真的说道:“哥,我以后再也不会做傻事了。”

“啥意思?”何雨柱问,你这个被秦寡妇拿捏住的傻子,还说你不做傻事?

“我想明白了!”

何雨水大力决绝的点头,“哥,你说的有道理,我们帮人不求回报,但也不是为了给自己添堵。”

接下来,何雨水又把今天棒梗送回来香油的事说了一遍。

“半瓶香油而已,以后咱们再买就是。”

何雨柱看着妹妹背秦寡妇一家毒打之后终于回头,忍不住有点想笑。

看来这傻妹妹是真的被打击到了,要不然也不会这么的失落和决绝。

不过,秦淮茹一家子的人品确实都不行,但棒梗这孩子还是很不错的,有着许多的闪光点!

那么,找个机会再让他吃饱一次吧!再苦不能苦孩子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