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起了个大早,何雨柱洗漱好之后,做好饭,先让妹子吃过饭,又给她发了两块钱和粮票,让她赶紧上学走人。

洗过碗筷之后,何雨柱拿起书本准备上班去。

来到前院,这次何雨柱躲不过去三大爷了……

只见三大爷阎埠贵拦在过道,热情洋溢的拉着何雨柱道:“柱子赶紧来,有好事给你说!”

好事?你嘴里就不可能有好事!百分百的掐着心思算计我呢!

何雨柱笑笑,“什么好事啊?美-帝投降了?”

“……”

三大爷被噎了一口,说道:“那个太远了,我说的好事是关乎你自身的!”

“我自身的?怎么?美~帝向我投降了?”何雨柱笑着说。

“想什么呢你?我问你,你今年多大了?”

三大爷算计的准着呢,他知道何雨柱这个年龄,头等大事就是婚姻问题!

所以但凡有人给他说亲,那他必然要贴上来,巴巴的说好话!

“马上二十五了!”

何雨柱差不多已经猜到了三大爷的套路,大概率就是想要借着给自己说对象的事,让自己帮他做事!

其实说起来,这位三大爷虽然抠搜算计,但琢磨的都是小便宜,是很恶心人,但可以理解。

现在这个时代,能吃饱是多少人奢求的事情,抠搜算计的人多的很,只是三大爷抠搜算计的太过了,别说邻居了,连家里儿子儿媳都不放过。

在何雨柱看来,三大爷这种人不管什么时候都会存在,这种人不会做什么大恶,但就是恶心人!

何雨柱记得原著中,三大爷有一句话说的极其经典精辟:

——我算计的是小数点后面的那几位,秦淮茹算计的是小数点前面的那几位,是大数!

这句话毛病不大,三大爷算计的可不就是小钱么?

但这句话也不对!在何雨柱看来,人家秦淮茹秦大寡妇算计的不仅仅是小数点前面的,后面的也要给你算计进去!

在原著中,秦淮茹在还没跟何雨柱结婚前就把持了工资,后来更是把何雨柱的两间房子,以及聋老太太和一大爷送何雨柱的房子都算计了!

四间房子,她三个孩子一人一间,她却跟何雨柱和张婆婆住一间房!

什么道理嘛!这还不算,她还带了环,后来等绝经了又摘下来!

这明摆着不想怀孕,一切为了她前夫的孩子!

她从来没有站在傻柱媳妇的位置上考虑过问题!

这就是秦淮茹!单纯的只想吸你的血!

吃干抹净,毫不留情!如果给她一副男儿身,那就是真正的伪君子!

在这点上,什么娄晓娥,什么秦京茹,跟人家秦寡妇根本不是一个段位!

“你也老大不小了。”

三大爷继续唠叨着,他一副关心晚辈的样子,“学校里认识个新老师,长的那没得说,恳求我给她介绍门婚事。”

“她一开口,我就立马想起你了呀!”

三大爷说完,得意的看着何雨柱,就等着何雨柱谄媚的上来巴结说好话。

可是……三大爷发现何雨柱没有任何的欣喜。

于是,三大爷又放了放线,“人家女老师姓冉,模样周正,待人也不错,是个过日子的人。”

“三大爷,您对我可真好!”何雨柱点头,猜到了三大爷应该说的是冉秋叶。

“三大爷,雨柱。”

两人正说着呢,秦淮茹走了过来,她笑着跟两人问好,这才走去上班。

“柱子,怎么样?冉老师人家可是大家闺秀。”

三大爷等秦寡妇走远了才又说话,而且把‘大家闺秀’四个字说的很重。

摆明了是跟秦寡妇对比的!

“那可真不错。”何雨柱点头,他现在就想知道三大爷到底在谋算什么。

他这种人,无利不起早,才不会无缘无故的给你介绍对象。

“呵呵。”

三大爷听到何雨柱的话,一副拿捏住何雨柱的自信涌上心头,他得意的说道:

“大后天我儿子解成要结婚,亲家要摆一桌宴席,到时候你去帮帮忙。”

三大爷终于说出了目的……

何雨柱都特么快无语死了,你这几天每天早晚拦我就为这事儿?

要是一般的邻居,一句话的事,只要不是工作时间,帮个忙真没什么,管顿饭或者给两斤面粉就行,邻居嘛!

可你三大爷算计来算计去,就这?真是抠搜啊,你不就是想让白帮忙,不想管饭么!

“可不巧了,那天我正好有事!”何雨柱拒绝。

“这……你不想认识一下冉老师了?”三大爷看何雨柱要走,赶紧上前急切的说道。

何雨柱不想再跟三大爷打岔了,冉老师的确不错,可没必要通过你三大爷来介绍!

让自己妹妹跑一趟就行!用得着跟你在这儿抠搜算计么?

“这可不巧了。”

何雨柱笑道:“杨厂长最近给我说了个对象,干部家庭,条件特别好!人家特别中意我!”

“……”

三大爷看着何雨柱远去的背影,老脸黑的跟锅底一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