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傻柱现在手艺可越来越地道了!”

张婆婆捞了个鸡屁股吃的非常开心,她得意洋洋的自夸道:“好东西就得自己去争取!你不争取,怎么能是你的呢?”

她毫不认为这是赤裸裸的偷窃行为,反以为荣。

“那傻柱光棍汉子一个,又是食堂大厨,吃得饱穿得暖,挣那么多钱干啥?”

“咱们一家子过的这么苦,他还一个人偷偷的吃鸡肉,真是没良心!”

“棒梗好吃不?”

张婆婆先是发表了一番歪理,然后又问今天能吃到鸡肉的大功臣——棒梗!

“好吃!哧溜!”

棒梗拿着个鸡腿吃的满嘴油腻,又挨个吸吮手指上的油,一个还不到十岁的孩子脸上此时只剩下贪婪的满足!

秦淮茹看着这一幕,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今天傻柱的表现在她眼里,完全像是换了个人一样。

那种冷漠和隔阂让秦淮茹很是不舒服,她一直把傻柱当成自己的了,但今天她发现其实自己并没有完全的掌控傻柱。

“你刚刚过去,傻柱在干嘛?他说你什么了?”

秦淮茹觉得今天的傻柱应该不会轻易的让棒梗得手,但是棒梗还就得手了。

难道是装着对我冷漠,怪我没有回应他的心意?

还是他其实心里还是疼我的,只是今天真的是心情不好?

“傻柱不在!”

棒梗洋洋得意的又捞起来一块鸡肉,邀功道:“我观察了好一会,傻柱端着个碗去找聋老太太了!我钻了个空,直接把他的锅端回来了!”

“咱家棒梗就是厉害!”张婆婆已经伸出了大拇指,夸她又懂事又能干的好孙子了。

秦淮茹不再说话,以她对何雨柱的了解,她可以十分的确认,何雨柱是给聋老太太送鸡汤去了。

何雨柱嘴巴臭,但是人善良。四合院里谁不知道?尤其是对聋老太太,何雨柱跟她亲的很。

但是秦淮茹却感到一阵的心痛,明明自己家就在隔壁,离得更近,但是何雨柱就没打算给自己家里的老人端一碗鸡汤。

为什么?显而易见!

秦淮茹看着自己婆婆贪婪丑恶的嘴脸,只感觉一阵的恶心。

她一口鸡肉没吃,一口鸡汤没喝,只是把碗里的米粥喝完,又强忍着不适吃完窝窝头。

秦淮茹等了好一会,也没有等到傻柱来讨公道。

一大锅的鸡汤,里面至少还有大半只鸡!

但是何雨柱就是不来,好像根本不在乎一样!

就像以前一样!

秦淮茹记得很清楚,棒梗经常去何雨柱房间里偷摸东西,每次何雨柱都不会怎么生气,只当是小孩来玩。

可这次……这一锅鸡汤,至少三四块钱呢!

秦淮茹可是知道他今天回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这肯定是他买的!

他一个月才多少工资?

“吃完了把锅给人家送回去吧。”秦淮茹也懒得说什么了。

“好!”

棒梗吃饱喝足,心里十分的舒服,自然也听妈妈的吩咐。

他把锅里的剩下的锅底全部倒了出来,对两个妹妹说道:“这是我的,你们别偷喝!”

说完,棒梗在张婆婆宠溺的笑声中,走出了房间。

“傻叔!”

棒梗来到何雨柱的房门口,也没敲门,直接走进来把锅放到了地上。

“锅我给你放这儿了。”棒梗毫无偷拿别人东西的羞愧,好似何雨柱这一锅鸡汤就是为他家做的一样。

“好。”何雨柱笑着说:“好吃么棒梗?”

“好吃!”棒梗对美味的鉴定还是有的,他夸赞道:“傻叔做的真好吃!”

“那就好。”

何雨柱看着已经走偏了走歪了的孩子,关心的说道:“以后叔叔还会带好东西回来,到时候你自己过来拿就行。”

“嗯!那我走啦。”棒梗开心的很,他第一次觉得傻叔人真的特别好。

何雨柱看着棒梗离去的背影,眼里都是不屑。

这样的一个孩子,如果好好教育,未来很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工人。但是现在,路已经被他走歪了,再教育也没用了。

况且,就算教育有用,干嘛我来教育?

何雨柱对收拾这种熊孩子有很多办法,有很多比打还让人记的办法!

何雨柱很清楚,今天不能打棒梗。因为自己都二十多了,而棒梗还不到十岁,打了他肯定要背个欺负孤儿寡妇的骂名。

更重要的是,自己为什么要打他?

我何雨柱善良正直,从不欺负小孩!

我完全可以换个法子,不打他但保准他长一辈子记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