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傻柱叔咋说?”

秦淮茹看到棒梗进来,一脸关切的问。

“嘿!”

还没等棒梗回答,张婆婆已经夺过来话头,恶意十足的说道:“怎么了?关心起傻柱了?想你的野男人了?”

“婆婆,孩子已经懂事了,你非要把我的清白也弄没了?”秦淮茹看着张婆婆,反问。

“哼!自己怎么想的自己最清楚!”张婆婆一边拿手扣着牙缝里的肉,一边恶意的说。

“棒梗,傻柱怎么说?”秦淮茹没继续搭理当婆婆,又问起了棒梗。

她现在十分想知道何雨柱的反应,也好能为自己接下来的应对做出安排。

“傻叔能说啥?他说还会带好吃的给我,让我以后随便拿!”棒梗洋洋得意的坐下,把他刚刚剩下的鸡汤喝光。

“真的这么说?”秦淮茹不信。

在她的印象里,就算是以前的傻柱的也不会这么说,更别说今天这个又冷漠又陌生的何雨柱了!

“那还能有假?”棒梗自信的很。

“以后你别去他屋里偷拿东西了,知道么?”秦淮茹觉得事情不对,但是那里不对,她又想不到。

她只是简单的觉得,何雨柱不会这么好糊弄。

他是叫傻柱,但他又不是真傻!

“知道了!”棒梗笑着答应,神情上却丝毫不以为意。

…………

何雨柱起了个大早,刚出门准备刷牙洗脸,就看到秦淮茹正在水龙头下面了。

秦淮茹正在刷牙,她看到何雨柱拿着瓷缸过来,赶紧让开半个身子,匆匆漱完嘴,说道:“我好了。”

小心谨慎,脸上带着歉意,像是个柔弱的小兔子。

这表演功底,真的不是天生的吗?

就这幅柔弱带着歉意的深情,简直太符合龙国传统的审美了!

换别的男人看到虽不至于掏心掏心,但肯定心里再也不会有一点点的敌视了。

不得不说,秦淮茹太懂得利用自身的优势了。

然而……何雨柱根本不吃她那一套。

秦淮茹继续表演,她注意到,自己的表情管理并没有让何雨柱像往常一样的舔自己,反而像是没看到一样。

她轻轻的咬着嘴唇,撩了一下头发,看着何雨柱正背对自己蹲在地上刷牙,微微后退两步。

闭上眼睛,酝酿了一下情绪,很快她的眼眶就红了。

“傻柱,你到底怎么了,有什么事……”

哎?人呢?秦淮茹好不容易挤出一丝泪水,又不让泪水流下来,好让何雨柱能轻易看穿自己的坚强,明白自己的柔弱,可是……

人呢?刚刚还在这儿刷牙呢?这么一个大汉子怎么不见了?谁偷汉了?

秦淮茹愣神之际,忽然看到何雨柱从他房间里出来了,手上拿着一个毛巾。

原来去拿毛巾了!秦淮茹再次酝酿情绪,准备再试探一下,至少让自己明白何雨柱为什么发生了这些改变。

“傻柱——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跟同事们吵架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你该跟我说说,我……”

秦淮茹说到这里,故意把声音压得低低的,好让自己显得有些羞怯,她继续说道:“我一直以为我们是一家人。”

“啥?”

何雨柱是真没听清,他刚刚把头放水龙头下面洗头了,根本没听清秦淮茹说啥。

这多少让何雨柱有点后悔,因为自己没能看完全套大戏!

失策了!为啥要洗头呢!头能每天都洗,但戏不是每天都唱的啊!

“没……没什么。”

秦淮茹本来还想说一次的,可是看到自己的婆婆站在了门口,也就不敢再说了。

何雨柱收拾好东西,头发随便擦了擦。

现在这个年代,大家都是短发寸头,没吹风机也没关系!

来到食堂厨房,又是一天的忙活!

现在红星轧钢厂中午都是有一顿饭吃的,比在外面便宜,因为有补助。

而且还有白面馒头!

整个轧钢厂上千人,厨房里的人要忙上整整一个上午!

何雨柱即便是班长,也根本没有偷闲的功夫,而且也不可能偷闲。

现在整个的风气都是劳动光荣,做什么事何雨柱都得起到带头作用!

揉面,蒸馒头!蒸窝窝头!然后做大锅菜!

根本闲不下来!

等到最忙的中午时间过去,何雨柱又做了几桌招待的饭菜后,已经下午五点多了。

今天依旧没有带剩菜回去!

自己吃的饱饱的,为啥要带饭菜回去?

何雨柱下班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先去粮店买了五斤白面,又跑菜市场买了些韭菜鸡蛋。

今天蒸点包子吧!

昨天你们吃了油腻的鸡肉,今天吃点面食解解腻!

没办法,你们的邻居就是这么好,从来不会有什么坏心思!

何雨柱忙活了半天,揉好四个大馒头和四个菜包子!

热气蒸腾,面香和菜香弥漫,想必隔壁家的小孩都馋哭了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