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

秦淮茹都愣住了,这还是傻柱吗?

她现在更慌了,她不怕傻柱吵,不怕傻柱闹,因为她有信心降服傻柱!

但现在这个样子,让秦淮茹完全没法下手。

扮柔弱,没用。

装可怜,没用。

假关怀,没用。

秦淮茹看着何雨柱远去出门的身影,内心再次坚定起来:我就不信我搞不定你!

以前我能吃定你,以后我还能吃定你!

何雨柱走在大街上,他完全不知道秦淮茹的豪心壮志!

如果知道的话,何雨柱一定会开心的笑起来,并买上两把瓜子,静静的看秦淮茹表演。

如果表演实在出色,何雨柱觉得自己是不吝打赏的。

毕竟,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表演真的不能拆穿。

能好好的看一场戏,在这个时代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啊!

何雨柱一边坏坏的想着,一边登上了靠边停的公交车。

现在的公交车基本上都是无轨电车,如今的这个时代国家还处于缺少汽油和柴油的时期,所以把控的很严格。

公交车票统一的都是一毛钱,当然现在也有公交卡,一个月三块多点。

何雨柱平时上班都是走路过去,用不着公交车,所以没有月票,这次是直接交了一毛钱。

走了六七站路下来,何雨柱来到了市里的工人图书馆。

所谓工人图书馆,并不是说只能工人来看,而是所有人都可以进来。

主要是因为‘工人’两个字太有分量,那是现在的主流!是顶梁柱!

何雨柱还是第一次来这个图书馆,毕竟自己是一个厨子,厨艺也是父亲传下来的,根本用不着看什么书。

你要真拿着三国演义看,人家铁定会笑着问你,你一个厨子怎么看起了三国?!

然而作为一个穿越人士,何雨柱根本不会在意现在人的目光,该干啥就干啥,只要不违法,不做不符合时代的事情,那就没事!

比如,当街牵手遛弯这种事,何雨柱就是万万不敢的!

来到图书馆管理人员的地方,何雨柱办理了一张借读证。

借读证总计花了五毛钱,以后每次能借五本书回家,也不会再收费!

何雨柱的想法很简单,利用自己的系统好好的提升自我的能力,顺带着改变一下现在的生活处境。

如今这个年代,做生意肯定是不靠谱的,自己没背景干不起来,还容易被眼红的人举报。

所以只有先依靠着自己轧钢厂的铁饭碗身份,好好的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做一些不超纲的事情。

所以现在苟一点完全没问题,每天吃好喝好,自己又不缺手艺,大环境一改变就能随风而起。

到时候什么俏寡妇,什么许大茂,我喝着小酒吃着肉,看你表演不好么?

所以何雨柱只找了几本书,都是关于养殖、种植和外语的书籍。

何雨柱的想法很简单,把厨艺、种植和养殖当成立身之本,在这个时代下就完全可以过的很好。

然后在这个基础上,还能继续学习一些其他的东西。

比如外语,比如设计。

何雨柱不介意在自己和家人安全的前提下,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找了五本书,何雨柱又在图书馆看了一会书,眼看图书馆要关门了,拿起选好的五本书离开。

图书馆虽然名叫工人图书馆,但是来这里的很多都是学生和一些特殊群体,工人来的很少。

毕竟现在工人地位虽然很高,但是文化程度真的很低,许多人都不认识字。

就连何雨柱自己,也只停留在能认字和看懂书的程度!

回去依旧是做的公交车,何雨柱提前一站下车,因为要买一把锁!

自己住的房间一直没有锁过门,一来是现在的民风很少有人偷盗,而来也是秦淮茹吩咐过的。

“帮你洗个衣服,打扫一下房间也方便。”

秦寡妇如是解释。

然而呢?何雨柱发现,自己的衣服确实被秦寡妇洗了,可人家也把自己家当成她家了。

棒梗更是直接进去偷东西,什么好东西都不可能在房间里存在一天,必然会被他摸走!

买过锁之后,何雨柱又去黑市买了一只鸡!

现今的黑市里连猪肉都有,但是价格贵的离谱。

一只鸡在市场不到三块钱,可是何雨柱在黑市买直接花了五块钱!

这只鸡大概三四斤,不算轻了!

自己不想跟秦寡妇和二大爷、三大爷有什么交集,但是四合院还有正直的一大爷。

以及一直以来对自己就很好的聋老太太!

何雨柱事情一向看的很清,你对我好一分,那我就对你好一分。

你若真心对我好,我也会真心对你好!

所以,这钱与其给白眼狼,为什么不孝敬一下聋老太太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