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子云和师兄妹战作一团,诸葛冷在一旁观战,虽然没有动手,但是暗暗在蓄力,一有不对便准备介入。子云是她的少爷,也是她心中的归属,可到底也是个江湖中人,诸葛冷不可能总抢在他前头护着。

虽然两边动手,但终归只是理念不合,又没有什么生死大仇,所以行剑远和顾初心这对师兄妹并没有施展什么杀招。对待妖物当然要除恶务尽。哪怕是半生不熟的仙灵法术也要使出来。但对待人族,金光门就有规定,除非事关生死,否则不能用法术伤人。

二人的金灵十六剑乃是金光门的主修剑法,端正大气颇具神威。而子云的二刺猿剑法是一种追求高速的剑法,师兄妹二人虽然在江湖上已经小有名气,可也难以跟上子云的速度,单是一人恐怕早已落败。不过二人的默契配合补充这块短板,既然速度跟不上,就两个人将招式连续,一时之间子云也无法破局,瞬间被二人压了过去。

心自灵到来的时候,三人已经交手了一阵,她也很奇怪,与叶家姑娘说好的在客栈汇合,这里怎么会打起来的。

向店里望去,好像掌柜和店小二都趴在角落一脸绝望,而叶家姑娘蹲下在柱子后躲避,至于那两个小妖,靠墙而坐,身上有伤口中吐血,似乎是被人打在墙上滑落。

难道有人要伤害他们?可这场中明明是三人混战,似乎没他们什么事啊?莫不是江湖人械斗殃及池鱼?

这时候她才将注意力放回场中,三人中那对衣着相近的男女,似乎是一个门派。心自灵对于江湖还不算了解,或许听过金光门的名声,但还没有见过他们的路数,并不知道二人的来历。再看另一人,用的是一门快剑,感觉上十分熟悉,这让心自灵不禁侧目。

看了三人交手几招,心自灵飞身跃入场中,一手扬起灵云拂尘,使用灵拂十三转将金光门师兄妹的双剑扫到一旁,另一只手出掌,将子云推出战局。

就在此时诸葛冷动了,直接冲到心自灵与子云之间,方才她不出手,是因为子云虽然落在下风,但并无生命危险。可是这个突如其来的搅局者可不一般,在三人缠斗的中间同时向不同处发力,轻描淡写的分开三人,这份修为着实可怕。

心自灵的主要目标本来就是子云,分开三人之后便向子云而来,诸葛冷的突然出现也令她惊讶,下意识的就推出一掌。怒雷指毕竟是杀招,轻易不会用。金光霹雳掌足以震退对手,可是却没想到诸葛冷也出一掌,二人拼了一招各自退了几步。

二人彼此都很惊讶,除了那些成名的高手,诸葛冷还是第一次和一个陌生的年轻女子拼招没有占到便宜,这样的修为在场除了自己,根本就无人可挡。

心自灵也没想到诸葛冷有着与外表不相符的实力,刚才的一击,她已经觉察出诸葛冷的功力在自己之上,但又有哪里不对,她的力量虽强,但是行功的方式却很迟钝,只怕这身功力不是自己修来的吧,或许是有什么奇遇,或许是吃了什么天材地宝。

心自灵说道:“且慢动手,请二位不要误会,我只是想问一个问题。你们是不是认识独孤丝丝?”

听到这个名字在场人的心中皆是一惊。本来被半路杀出的女人打断,又被晾在一旁的金光门师兄妹心中颇为不满,可是听到了独孤丝丝这个名字,二人也停下了准备开口的质问。顾初心还好,只是担忧的看了一眼师兄,行剑远的呼吸变得粗重,手上的剑握得更紧了。

子云的二刺猿剑法和独孤丝丝的七杀剑诀有些许相近之处,当初磨练七杀剑诀的时候,独孤丝丝就研究过如何能更快更强的施展剑术。她本来就是罕见的聚合之体,练功所得是常人的五到六倍,这样一来威力上倒是不担心,但是速度上还要多加磨练,于是便参考了江湖上几种知名的快剑,二刺猿剑法正是其中之一。

后来子云和诸葛冷偶遇独孤丝丝与默轻语,她们也将自己的一些经验与子云交流,彼此完善功法。

所以说子云的剑法可能带有独孤丝丝的一点影子。不过一般的江湖中人很难察觉。就像金光门的师兄妹。他们知道子云的功法是二刺猿剑法,中间有些变招,可能是根据个人情况修改,这也不足为奇。

心自灵则不同,在她的修炼生涯中,很少与外面接触,并不知道太多的事情。准备下山的一个月,为了让她心中有底,所以火云霞除了传授一些技巧,更多的是和她说明独孤丝丝的路数,以及七杀剑诀的特征。

所以一般江湖人看来,子云用的是经过修改的二刺猿剑法,可是心自灵的眼中却只是一套速度很快的剑法,其中有些独孤丝丝的影子。这是认知上的一种偏差所造成的。

自从下山以来,心自灵就在寻找独孤丝丝。但是她也是初出江湖,既没有经验也没有人脉,根本无从查起对方的行踪。于是她用了一个最原始的方法,找到江湖中人开口去问。

可是消息的传递也需要时间,她知道独孤丝丝和默轻语或许在哪里出现过后,再去寻找时,基本上二人早就离开了。她们在南方武林游荡,要不然没有消息,要不然晚到一步,所以心自灵一直没有确实的线索。如今看到了子云,心自灵也不管许多,直接便问道。

诸葛冷上前一步,挡在了子云面前,眼前这个女人并不简单,她甚至有一种预感,哪怕自己功力比对方更强一点,可真要动手,输的一定是自己。

“小冷,你先让开。”面对心自灵的问询,子云并不打算让诸葛冷介入。

自己不过是和独孤丝丝交流过一段时间,所以在二刺猿剑法中略带一些七杀剑诀的影子,即便如此还是被对方一眼看穿。

这样的眼力再配上这样的修为,只怕不是简单人物,独孤丝丝和默轻语名震大周,尤其是南方武林,可谓是血仇遍地,也不知道眼前女子是个什么情况。子云倒还好说,顶多也就是剑法里有几分影子,诸葛冷可是真的被独孤丝丝指导过,她若出手,那可是一点转圜的余地都没有了。

子云随即笑道:“当然认识,鼎鼎大名的紫燕独孤,又有谁不认识?若不是我们修为低下,功力卑微,倒也想见识一下天字要犯呢。”子云这话显示撇清了关系,在有着重点明了要犯,看来像是一个正道少侠。

心自灵看了看四周于是说道:“掌柜的,这里的损失我来掏,就不要为难他们了。”

客栈掌柜本来就不敢多说话,见有人包赔损失,立刻喜笑颜开:“多谢客官,多谢客官。”

心自灵随手丢了一小块金子,别看客栈一片狼藉,实际上损坏的桌椅不多,就是砸了不少碗碟,还有今天做饭的成本,一块金子绰绰有余。

心自灵又问道:“二位是住店还是路过?”

子云摸不透心自灵的意思,于是说道:“只是路过而已。”

心自灵笑道:“现在去小丁山方向的话,晚上可没有宿头。不如在镇子上住一宿,明天一早再走。正好我也要去哪个方向,不如咱们结个伴?”

“不,不太方便吧,我们还有些事……”看着心自灵似笑非笑的神情,子云知道自己被盯上了,心中有些叫苦。

心自灵则是说道:“无妨,我的脚程还可以,说不定还会有缘再见的。”

话已至此,子云明白,哪怕不结伴同行,依照她的功力,追赶自己绝无难事,以后恐怕会频繁的‘巧遇’吧。

其实心自灵自己也不是很确信,可是在南方游走了一段时间,除了打听独孤丝丝和默轻语的行踪,其他的线索微乎其微。好不容易碰上个疑似的,最起码也要跟个两天吧,万一真能找到呢?

心自灵又对叶家姑娘说道:“我这里临时有点事情,你们先回山上吧,告诉惠丫儿,先照着我教她的方法修炼,不用太着急,晚一些我会回去看她。药先给你,怎么煎药都在里面,你回去自己看吧。”说罢将几包药交给了叶家姑娘。

叶家姑娘连忙答应,而‘金满箱’和‘粮满仓’虽然受伤,但勉强还可以动,刚才他们就想赶紧离开,但现场情况复杂,万一自己一动引起别人的注意怎么办?现在心自灵发话,那还不赶紧的跑。

一人两妖立刻离开了,而子云见心自灵留下,看来是要强行和自己一起走,于是他苦笑道:“其实我也觉得,这个时间上山有点晚,所以在这里住一宿也好。”

心自灵眉眼一眯笑道:“对吧,还是早上赶路的好,掌柜,给我也来一间客房吧。”

客栈掌柜应道:“哎,好嘞。”

如此也就没什么好多说的了,子云和诸葛冷回了房间,小二带着心自灵去客房。

今天既然打成这样,那大堂就先不开了,反正有心自灵给的金子,就是几天不开大堂都可以了。

转眼间现场就空了,顾初心见自己和师兄被人完全无视,有些不高兴:“师兄!他们……”

行剑远摇了摇头:“回去再说,掌柜的,刚才我们要的饭菜,帮我们送到房间吧。”

客栈掌柜立刻应允:“好嘞,客官回房先休息。”虽然是眼前二人动手咋的店,但是对于江湖人,小小的客栈掌柜也不敢硬气。所幸今天的赔偿得到不少,不然真要心头滴血了。

子云二人回到房间,子云沉吟道:“这个女人是什么来头?竟然打算找师伯她们,而且看起来功力不弱。”

诸葛冷跟随独孤丝丝和默轻语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说道:“她确实很厉害,但还不是那二人的对手,少爷何必这么忧心呢?”

子云却摇了摇头:“要考虑的不光是她,还有她的身后势力啊。”

心自灵固然厉害,但不是独孤丝丝的对手,这一点子云很清楚,但她最大的威胁却不在功力。诸葛冷同样功力深厚,却是因为有一番奇遇。除了功力以外,眼力也好、经验也罢,这些都暴露出了短板。

心自灵只靠着几招相似的变化,就看出了他们可能与独孤丝丝有联系,与二人过招时,也能感觉到对方虽然年轻,可功力不弱而且运用自如,这便已经比诸葛冷强上不少,所以一切表明,这个女人身后绝对有个强大的势力,至少有个强大的师父。

她和独孤丝丝不知是什么恩怨,万一是生死大仇,她独自出来寻仇,她的师门能不关注?这还不像刚才那对师兄妹,虽然江湖上薄有名气,但金光门不是什么秘密,所以也用不着畏惧。可是心自灵的出现太过突然,这让子云不得不谨慎。

将这些点给诸葛冷,诸葛冷也赞同的点了点头,这却是个难题,随即又问道:“可是咱们无法联络她们?又怎么能提前预警?”依照默轻语和独孤丝丝的脾气,自然也没给子云或者诸葛冷留下联络方式。

子云想了想:“要不我联络师父吧,终归和师伯有关,师父不会无动于衷的。”虽然想杀独孤丝丝和默轻语的人很多,数也数不过来,但是被自己撞上了,对方又有点神秘,事关默轻语师伯,师父肯定是会在意的。

另一个房间,行剑远和顾初心坐定。顾初心还是为刚才的事闷闷不乐,首先是子云出手阻止二人降妖,紧接着师兄妹联手也没能拿下子云,然后突然杀出一个女人,三两下就压制了全场。

名门正派出身,大体上还算顺风顺水的顾初心的心情不美丽了,她问道:“师兄,现在怎么办?”

行剑远说道:“点燃信香,请师叔前来。”

顾初心一惊欲言又止:“请师父过来?会不会有些……”这一次二人出来降妖,并没有长辈陪同,算是金光门对他们的信任,也是为了给小辈们立个榜样。当然为了以防万一,还是给了二人传信的信香,一有不对可以联系师门。

如果说这里的大妖真的厉害也就罢了,可是就从那两个小妖来看,师兄妹二人中谁都可以完胜,这样还要叫师父,会不会太丢人了?

行剑远解释道:“刚才出手的女子修为远在咱们之上,看样子和山上的妖物相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万一那女子愿意给妖怪助拳,那咱们就绝不是对手。师门接受了楚侯的册封与供奉,如果这里的妖怪除不掉,不光对楚侯无法交代,恐怕也会被江湖同道所耻笑。”

顾初心赞同的点了点头。

行剑远继续说道:“况且刚才他们提到了那个人,如果是真的……”虽然话没有说完,顾初心已经明白了。师父也好、师兄也罢。他们都心心念念想要找那人报仇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