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事情就是这样了。”林越将心自灵的事情完完整整的告诉了独孤丝丝和默轻语。

默轻语点了点头,心自灵并不是问题。哪怕是三教弟子,她修炼的时间尚短,对二女构不成什么威胁。问题在于之后的事,毕竟她是玉山的三代,不能像等闲江湖人一样来看。

独孤思思反问道:“因为她是玉山的门下,所以你才来提醒我们?”

“也不全是,坦白说我有一些个人原因,需要心自灵师妹的帮助。她要是非找你们报仇,被你取了性命,我这边就比较麻烦了。”

独孤丝丝不屑的瞟了林越一眼,她就知道这小子大老远跑过来绝不是担心自己。明明是别人要来杀她,他却巴巴的跑过来说要保护袭击者,怕自己下手重了。

见林越和独孤丝丝互相看对方不顺眼,默轻语也是摇了摇头。这两个从来都不太合得来。

林越又解释说道:“当年你在心自灵师妹眼前灭她满门,虽然是听令行事,但恐怕她内心恨意深重,很可能要和你拼命。”

说到这里,独孤丝丝隐隐有了记忆,不过却是关于另一段情感。刚才林越介绍的往事。其实她一点儿都没有想起。毕竟做了杀手那么多年。任务目标也好,无辜牵连也罢。杀的人太多了,渝州‘闪电飞光剑’方岳平一家?这又是哪里的人,又是何时的事?她几乎没有印象。

但独孤丝丝还是说道:“你放心吧,至少这一次我不会伤她的性命。”

曾经的独孤丝丝只是刺客联盟的一件工具,除了杀戮以外,没有人性也没有自我。

当年负伤的独孤丝丝,机缘巧合之下被炼云和炼小雨兄妹所救,三人相处的一段日子,让独孤丝丝逐渐的找回了一些自我的情感。

只可惜她仍然是一个杀手,最终还是要回归刺客联盟。本来这件事可以简单的过去,那对兄妹也不过是寻常的百姓,彼此成为生命中的过客。但是刺客联盟却把独孤丝丝推向了自己的对立面。

所有的杀手都是刺客联盟的工具,工具除了好用之外,最重要的是没有自己的想法,那时候刺客联盟尚未发现独孤丝丝的巨大潜力,只当她是一个颇具天赋的新秀,好不容易在她心中筑起了一道冷酷的冰墙,怎能被人这么容易融化,为了斩断她的心,于是下令叫她亲手杀自己的救命恩人炼云兄妹。

独孤丝丝对这个命令很抵触,但是她还是向炼云拔剑了,因为她知道刺客联盟一定派了暗哨盯着她的一举一动如果稍有迟疑,自己和炼云兄妹都会被杀死,最终在杀了炼云之后,她向炼小雨挥剑,却没有真正杀死她。

从那以后独孤丝丝也将这份感情还有恨意藏在心底,也为日后覆灭刺客联盟埋下了伏笔。

这次事件之后她开始改变,以前只是单纯的杀戮,后来除了任务目标以外,她没有在做多余的动作。

有些杀手比较喜欢斩草除根,但是独孤丝丝却放过了很多人。甚至有时还会对死者的遗孤嘱咐,自己不会再出手,你可以选择忘记一切好好生活,也可以选择记住我的脸以后报仇。

或许当年她在心自灵稚嫩的脸上,看到了炼小雨的身影。那种稚女带着恨意的眼神,即便强如第一杀手,在直视的时候,独孤丝丝心中仍有怯意。

心自灵,炼小雨这两人,独孤丝丝都自觉亏欠她们,后者早已隐居嫁人不问世事,而前者现在正在找寻自己,作为自己当初的承诺,独孤丝丝给过很多类似心自灵这样的复仇者机会。

最后的结果自然是二女更厉害,不过独孤丝丝和默轻语也没有杀死那些复仇者,只是废了他们的修为。

机会给过了,办不到就是办不到。独孤丝丝虽然有心自我结束,却因为对妹妹的承诺,而不能选择平白的被杀。

以前取走了他们亲人的性命,如今还他们一条命这便足矣。若是再纠缠不清,二女只能选择除掉他们。所以以往放弃报仇的有,而执着报仇最终被杀的也有。

就在这时,林越心神一动,有人在联系自己。随即掐指一算,竟然是徒弟子云。对于自己的徒弟,他一行秉承着散养的政策,三个弟子如今有各自的生活,平时的联系也渐渐少了。

林越一笑:“真是说什么来什么,子云他们遇上心自灵师妹了。”他也想不动声色的去找心自灵,又怕对方这次下山执着于报仇不愿和自己去西北,所以只能先解决眼前的事情了。

把子云联络所讲的事情经过和二女一说,独孤丝丝想了想便说道:“轻语,咱们先去这边吧,反正雷州的那些家伙也跑不了。”默轻语闻言只是点了点头。

林越到有点好奇,其实二女结伴同行在大周游荡并没有什么目的地,如今各方都在加快动作,作为九星的一员,她们前往雷州莫不是有什么秘密任务?

林越问默轻语:“师姐,你们原先要去雷州吗?这次不会又有人对你们不利吧?”

默轻语将事情简单一说,林越哭笑不得:“你明知这里面有坑,还拉着我师姐往里跳?”

独孤丝丝冷哼一声:“这与你无关。”她现在最烦的就是默轻语和林越表现的亲近,所以自然没有好脾气。

在数里之外,紫玉螺旋的四人还在跟随,队长凌溪奇怪道:“他们怎么转变方向了?这不是去雷州的路啊?”

一旁的步琪妍立刻惊慌道:“坏了,坏了。他们一定是发现咱们了,咱们快逃吧。”

沧海生哭笑不得:“这么远的距离,如果咱们发现,云侯一个御剑早杀过来了。很明显是云侯有事前来,把她们拉走了。队长,论功力和脚程咱们不是他们的对手,万一跟丢了就麻烦了,不如算算他们下一步去往何地。”

凌溪也觉得此言有理:“只是这么远的距离,我也不敢保证能不能推算。”

凌家慧眼预看未来是针对某人而言,而且最多也只能看到几个零星片段和画面,这样远的距离,凌溪也担心自己的观测会有偏差。

步琪妍反倒是在心中祈祷,看不见,看不见,队长什么也看不见。

几个画面闪过,凌溪顿时感到反胃恶心,眼睛也是一阵刺痛。三人见状立刻上前“队长,你怎么样?”“溪姐,没事吧?”

凌溪摇了摇头:“距离太远,他们的修为也太高,我只看到了两个画面,一个是某个山下小镇,不知在何处。另一个是镇子里的街道,看起来像是个客栈。”

沧海生皱起眉头:“这要怎么找啊?”

步琪妍趁机说道:“肯定找不到了,这是他们自己改的路线,和咱们没关系,不算任务失败,咱们回去找工头交差吧。”

三人都没理这个二货,一直沉默的波三郎说道:“要不然咱们先给工头发个消息,然后一边朝这个方向跟随,队长再一边观测。”

步琪妍哀叹道:“啊,不要了!”

凌溪却点了点头:“看来也只能如此了。”

林越疑惑的回了一下头:“师姐,你有没有感觉,似乎有人在盯着咱们?”

默轻语也点头道:“之前也有过,但是在附近并未发现。”

林越沉吟道:“这么远的话,或许是用了什么秘术。你们真的不用我带你们飞过去?”不管对方是什么人,只要自己飞得快,他们就追不上自己。

独孤丝丝虽然战斗力强大,但毕竟不是修士。而默轻语的修为定格在当年,虽然也自己研习了御剑飞天,但最多也不过是浮空。林越倒是能带着二女直接飞过去。可是独孤丝丝不想和他这什么牵扯,冷哼一声直接拒绝了。

……

小丁山下小镇的客栈,送走了叶家姑娘和两个小妖,几波人各自回房休息。

而此时的镇子外金光一闪,出现了一个中年青袍道人,他正是金光门的现任掌门人玉冠真人。

玉冠真人一摆手中的浮尘,向着门下弟子所在的客栈走去。

金光门之所以叫金光门,便是在门中秘传了一道秘术——纵地金光法。这也是整个门派唯一拿的出手的传承。非亲传弟子不授,也只有完整掌握的人才有资格继任掌门人。

叶美蝶代表楚侯邀请南方各门派共同诛除境内的妖邪,急于再度扬名的金光门自然也在其中。经过自己的考察,玉冠真人觉得小丁山这里不错,妖怪的实力不强也不弱,既能磨练弟子,也可以在楚侯以及江湖同道面前立威,所以派出了门中的新秀‘疾雷剑雨’行剑远和‘飞舞灵风’顾初心。

没想到刚刚接到了二人的紧急联络,只有短短的十几个字‘除妖受阻,路遇高能,独孤丝丝’。

这三句话每一个都不简单,寻常厉害的江湖人可以叫高手,修士中对一些高手也称为高能,甚至是大能。而独孤丝丝更是金光门过不去的一个话题。玉冠真人心忧弟子,于是和门人交代了几声,便施展纵地金光法过来了。

“参见掌门。”行剑远恭敬地说道,在门派里无人之时,他可以亲切的叫一声师叔,但在外面总要维护门派掌门的尊严。

“师父,您过来了。”相比之下,顾初心是玉冠真人的入室弟子,又是个女孩子,所以比较放得开。

玉冠真人来到小镇后直接在客栈找到了二人,于是问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何降妖受阻,还有那妖女又是什么情况?”

行剑远急忙将事情经过说了一遍,掌门师叔的到来给了他极大的信心,那碧血剑少子云确有手段,但绝不是师叔的对手。而那个神秘女子倒是个高手,不过除了袒护妖物之外,倒也没有什么和自己过不去的地方。关键是独孤丝丝的消息。

行剑远的师父是玉冠真人的师兄,和师弟相比天赋略差一些,没能掌握师门绝技纵地金光法,可是他心态坦然,一心辅佐师弟玉冠真人成为掌门。当初为了师门扬名,响应南天四雄的号召前去围杀二女。只不过那次所有人都葬生在了云隐山脉,想来这位师兄也是如此。

玉冠真人和师兄本身关系就不错,因为自己有天赋修炼纵地金光法,于是才有机会成为掌门,师兄也是尽力的帮助。那次围杀轰动南方,金光门作为名门正派自然要响应。玉冠真人本想自己前去,但是师兄以掌门不可轻动为由代替前往。除了纵地金光以外,论战力二人不相伯仲,甚至师兄还高一些,即便如此还是命丧深山。

玉冠真人一直认为师兄是替自己去死的,对于师兄留下唯一弟子行剑远也是百般照顾,见他可以修炼纵地金光法,甚至有了未来传他掌门的意思。

这些年来,除了经营门派,教育后辈弟子,玉冠真人所思所想的不是再度扬名,就是想找独孤丝丝报这个仇,为此他还专门炼制了一件宝物,如今得到仇人的消息,哪有不动意的。

玉冠真人想了想说道:“天色尚早,我去拜访一下那位高能,你们先不要妄动,若能谈妥,你们再去小丁山上除妖。至于那碧血剑少和独孤妖女的事就交给本座吧,你们不要多插手。知道吗?”

顾初心马上说道:“弟子知道了。”

行剑远先是一顿,然后说道:“弟子遵命。”

玉冠真人想要报仇,行剑远又何尝不想?他本是个孤儿,是被师父捡回来的,师父不光传授他武艺道法,更像父亲一样教他为人处世,可以说他的仇恨不必掌门叔叔要少。

但是玉冠真人并不希望行剑远去报仇,作为下一任掌门的人选,玉冠真人更希望他继续成长,而不是执着复仇,甚至夭折在修道之途。

安排好了之后,玉冠真人前去拜访心自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