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姬雅紧锣密鼓的筹备西北大战之时,林越却孤身来到了一处水草丰美的牧场。

这里便是西北最大的马场——武威,当初蜀侯和晋国公所争抢的地方。后来朝廷为了给双方埋下相杀的种子,故意将原本被晋地控制的武威,封给了蜀地国相司马桧。

不过后来峰回路转,晋国公的两个儿子相互分裂攻伐,而蜀侯虽然短暂地成了蜀王,但死于手下背叛。残余势力退守庸州再难有作为。至于得到了蜀地的秦侯龙傲天,也暂时无力北上。

如今的武威被及早和蜀王划清关系的武威伯司马桧所掌握的。自从退出蜀军,司马桧就带着仅剩的弟子马露莎蛰伏于此。

来到高大的坞堡之下,林越请人前去通报。守卫之人也是疑惑,如云侯这般人物,怎么会独自出现在城外?不过作为小兵当然不能多说什么,只能前往通报。

马露莎一见林越道来也是十分惊奇,如今玉山蝶谷是个什么状态她也知道,尤其是自己这一脉和蝶谷有着太多的血仇,林越此次来意不明,关键是自己竟然看不透他的深浅。

马露莎正要行礼:“林师弟……”

林越却说道:“道友客气了,我现在已经不是蝶谷的弟子了。不过就算我身份没变,玉山蝶谷也早已断交,直接叫我姓名即可。”

马露莎点头说道:“林道友此来不知为何?”

“特向武威伯借取一物,还请道友通报一声。”

不多时马露莎通报过后,便带林越到了一处山明水秀的河边,司马桧自从离开蜀军之后便留在此处,就连收尾工作都是交由弟子马露莎来完成。

林越上前说道:“云中林越见过前辈。”

司马桧已经从徒弟哪里知道,林越不愿意过多的扯上三教,所以二人便用寻常江湖口吻相称。

“露莎,你且退下吧。”马露莎告退,现场只有正在垂钓的司马桧,以及站在一旁的林越。

司马桧并未回头,依旧摆弄着渔具:“云侯此来倒是令我意外,这还是咱们第一次如此面对吧。”

“前辈所言不错,其实我以前也未曾想过,会如此站在您的面前。”林越这回来一方面确有需要,另一方面倒是因为自己不怕了。

初出江湖的时候,林越原本信心满满,但被现实打击的不轻,自己真的算不上什么人物。一路行来甚至不敢暴露自己五灵俱全的事实,极乐馆主、不死第七人等都要置自己于死地,说实话林越怂了。不过如今他的功力更进一步,天下间能够碾压自己的人,不出双掌之数。其余纵有其他高手,自己不敌也可保命,没有什么可在怕的了。

“好吧,客套之言不必再说,倒是云侯不计较魔云海等人吗?”

“实话实说,起初玉山杀戮蝶谷诸多门人。我当然与师门同仇敌忾,就是此时说一点不计较也算虚伪了。时间总能磨平许多事,我现在也不是蝶谷弟子,这报复的心思就不在强烈了。”

事情刚发生时,林越或许有一拼生死的念头,但和异兽之王共囚了近三年,心思也真的淡了。魔云海等人和自己的关系并不是真的那么好。当初在蝶谷三年学艺,和他们本无交集,是妖族入侵之后奉命出征。随后魔云海虽然罩过自己,但平时还是以坑自己居多,或者说整个蝶谷被魔云海坑了。

不过蝶谷有几个人和林越关系不错,比如李志、月香兰、午羽等,他们的公道迟早要找回来……

“嗯,既然云侯不是前来了却因果,不知又为了何事?”

“前辈问起我便开门见山了,我这回来是希望前辈出借玉山的‘风水地理图’给我。”

司马桧一愣却不曾想林越是为了这个,索性说道:“想借法宝不难,云侯需回答我两个问题。”

“前辈请讲。”

“云侯为何而借?而我又为什么借给云侯?”

两个问题看似简单,却直指事情中心,林越一笑便将准备自己所想和司马桧一说。

司马桧惊异道:“云侯好气魄啊,竟然准备重布大地格局?”

风水地理图是玉山的镇教之宝,和蝶谷的三光神剑、精灵岛的仙魔琴齐名并称,都是由随缘道祖亲手祭炼。当初司马桧下玉山辅助蜀地,玄玉天尊便将此宝借他使用,也是靠着这件宝物。司马桧搬山移岭一举击破魔云海大军的主力。

司马桧又说:“但是只靠这件法宝,似乎并不能完全做到。”

“前辈只问我因何借宝,至于能否成事,我自有办法。”

“嗬嗬,云侯既然如此说,我也不再多问,只是你还没有回答我第二个问题。”

“前辈请放心,我自然不会白借,到时我会以玉山所求之物相交换。”

“玉山所求之物?云侯此言似有夸口的嫌疑。”

“前辈何必隐瞒?我的弟子告诉我,我在京城的小院可是被人翻了好几遍呢。”

“那云侯既然有心藏匿,为何此时又愿意拿出来了?”

“我本以为留的此物,便可与玉山平等对话,如今看来玉山方面不过是放心交我保管罢了,既然在玉山看来不过是早晚到手的区别,那我何不趁机换取自己所需?”

“云侯倒是看得开啊。”

“毕竟对于灭世魔麟来说,我和玉山还比较有共同语言。”一个是全部死光,一个是死一部分报一部分,真要选择当然还是后者好些。

“原来如此,所以云侯才私下里和龙傲天等人组建残月联盟是吧。”

“哦,龙傲天贵为玉山三代首席,我本以为推他上位,玉山更会高兴,所以与之简单合作,只是想卖玉山一个人情,难道……是我误会了?”龙傲天不甘心玉山之谋,带着一部分人自立,虽然还在玉山的设计框架之中,却有些不受控制了。林越这边也是希望玉山的麻烦多上一些。

“哪里,云侯大义,玉山自会承情,只希望云侯以后做事前多多自谋,以免行差踏错,反误了自己。”

“前辈金玉良言,林越记下了,不知借宝之事……”

“此宝是我教镇教之宝,我不能做主。掌教师尊临时有事,可能要晚几天回来,云侯不妨缓些时日过来。”

林越一算,姬雅西征在即,需要早作打算便问道:“请问贵掌教去往何地?几时归来。”

“云侯放心,想来不过这三五日吧,这样吧,你且回去,五天后再来,我自会给你消息。”

“这……那就有劳前辈了。”林越吃不准这是不是司马桧的缓兵之计,但此刻也不能马上翻脸,只能先等五天了。

……

此时此刻,双月之海、神山……

作为众神的居所,神山在双月之海地位特殊,在外面看来有金光祥云围绕,令人不禁想下跪膜拜。

可谁也不知道,神山之内正开始着一场杀戮,山林之中不少小精灵和下位神被战斗的余波活活震死。而山顶的神殿之中,更是倒下了无数的二代、三代神明。

玄玉天尊双臂挥舞,两道金光飞闪,周围的神明被一一刺杀,曾经招待过林越二代大神莉迪亚一挥神杖,准备迎战玄玉天尊,结果金光飞过,只有呼吸片刻便穿身而亡。

主神奥比特吃惊地看着玄玉天尊的杀戮:“刑剑!”

刑剑便是诛仙小剑,当初海神参顿便是因此而死,奥比特一直心有余悸。

当初随缘道祖传道于门下,为了避免玄门弟子胡作非为,特地修炼了二十四把诛仙小剑。专门来惩戒那些为非作歹的门人。

没想到今天玄玉天尊会用来杀戮神山,奥比特自知不是对手便说道:“师兄究竟与我有何冤仇!?今日竟然要灭我神族上下!”

奥比特当年不过是一个奴隶小子,偶然有机遇拜入玄门。自知中原藏龙卧虎,同门众多,于是默默回到故乡修炼。两千年的时间创造了神族。自二代神之下,都是两千年来自己的血脉。可以说奥比特创造了一个大家族。

这股势力放在大周,绝不输给三教。但是奥比特依旧小心翼翼,不敢轻易北上触及玄门三教的领域。没想到自己两千年一手创立的神族,近日却被玄玉天尊杀戮殆尽。

玄玉天尊收起两把诛仙小剑笑道:“我们无怨,你的罪过与肥羊无异。”

闻此言主神奥比特几乎窒息,肥羊被人杀戮,难道是因为它们有罪?不,是因为他们好吃。

玄玉天尊依旧保持微笑:“好了师弟,我来送你这最后一程。”

奥比特感觉到了死亡气息:“师兄真的不顾念千年同门情谊!!”

玄玉天尊笑道:“你等在这南陲岛国谎称神明作威作福两千年,也该享受够了,天地之间要有大变,作为玄门一员,师弟,为了师门大业安心去吧。”

金光一闪海外大能奥比特便死于剑下,玄玉天尊收起诛仙小剑。此物果然犀利,不愧是修士克星,一旦发动不管是刚刚练气入门的童子,还是如奥比特这般两千年修为的大能,全都是一剑秒杀。

玄玉天尊拿出了鬼灵珠,将神山上下的魂魄全部收集,这些都是高质量的魂魄,距离目标又近了一步。处理完了之后玄玉天尊离开了神山,只留下了满地狼藉。

双月神族实力虽然不输三教,只可惜没有一个仙体之境的掌教坐镇,玄玉天尊只靠两把诛仙小剑便将神山屠戮干净。

双月之海的子民们不知发生何事,只感觉那些原本若有若无的神祗们彻底没了联系。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后双月之海衍生出诸多神话,大意是大神们不知何事引发内战,许多大神纷纷陨落,剩下的神明也负伤陷入了沉睡,这段历史被称为‘诸神黄昏’。可是谁也未曾料到,他们的神明是被一个外来客集体屠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