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正当齐军技击勇士,爆发出一阵欢呼雷动之际。那青铜巨人突然仰天长啸,周身散发出炽热无比的赤红火焰,将缠缚于身的冰锥雪柱瞬间消融。

手中巨斧突然也熊熊燃绕,火光吞吐,大开大合,数招之内竟将冰雪巨剑打的残破不堪,消融了一小半儿。

雪南羽终于抵受不住,硬是压下喉中腥甜,从嘴角渗出血丝,翩然飞退。

众人不禁大哗,原来那青铜巨人方才一直都未尽全力,是猫耍耗子陪他玩儿呢!

最令人惊诧的是,他的头颅已经被斩下,竟然还能在须臾之间奋起反击,几乎将不可一世的雪南羽击败。

公输班虽然猜到“他”是谁,但仍瞪大眼睛,犹自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知弟莫过姊,公输婉婉笑吟吟道:“小盘子,你猜的不错,‘他’就是上古洪荒时代的战神,刑天!”

周围的鲁军将士虽然不太相信,但不管他们信与不信,事实就在眼前,实在让人难以辩驳。

赵普愕然道:“六小姐,你的意思是,上古战神刑天,在公输山庄复活了?”

公输婉婉皱眉道:“并不是刑天复活啦!哎呀,和你们这些呆瓜怎么说也说不清楚,我还是和我家小盘子说……”

“并不是复活,”公输班冷汗涔涔道:“而是机关,原来上古战神刑天,一直以来都是机关人!”

公输婉婉摇摇头道:“小盘子,你这话仅说对了一半儿!”

公输班道:“哦?哪一半儿?”

公输婉婉素手一翻,指着那青铜巨人道:“他虽是机关,却并非机关人。”

低头在公输班的耳边低声道:“还记得《神机引》的五字真言吗?”

声音婉转悦耳,吐气如兰,弄得公输班心痒难搔,余光微瞥,见公输婉婉妩媚妖娆,倾国倾城,那雪白丰腴的乳丘若隐若现,勾魂摄魄。

不禁心道:“我这六姐看来真的长大了!虽然有时凶蛮彪悍,但身段长相着实不赖,而且温柔起来如春风拂面,碧水清波,以后谁娶了她肯定吃不了亏,应当还是好找婆家的吧。”

突然头顶剧痛,公输婉婉一记爆栗让他清醒过来,嗔怒道:“臭小子,主母传授你《神机引》中的机关术,你都还给祖宗了么?说呀!不怀好意的盯着老娘作甚?”

公输班苦笑不迭,心中叹息:“路过的神仙啊,我收回刚才那句话。看来以后还要辛苦些,多打造些兵器换金子,才能养我这姐姐一辈子。”

嘴上连忙接道:“《神机引》的五字真言分别是御、兽、人、巨、意五字诀。每一个字均代表一种机关,譬如人偶、绝地者、天行者就属于人字诀,是独立于创造者之外的另一个独立个体。而御字诀,就是由创造者发明的可以由人御使的机关,大多精巧坚固,功能丰富,往往能收奇效。”

公输婉婉道:“不错不错,还算主母没有白疼你一场,五字诀的奥义你都记得,而且若论具体细节,恐怕把我和大姐绑一块儿,也不及你万分之一。”顿了顿,道:“你接着说说,这巨字诀又有什么门道。”

公输班道:“所谓巨字诀,就是以人去操控没有生命的机体,可以无限扩大使用者的力量与能力。哦,我懂了!原来战神刑天不是机关,而是机体!而主母她老人家,莫不是就在那刑天肚腹之中!”

公输婉婉摸了摸他的脑袋瓜,笑吟吟道:“不愧是我的亲弟弟,真聪明,都让你猜着啦!世人皆知《山海经》上记载,刑天与(黄)帝至此争神,帝断其首, 葬之常羊之山,乃以乳为目,以脐为口,操干戚以舞。”

“试问天下间可有断了头,还能活着的生灵吗!?”

“上古洪荒时代,刑天本就是兵主蚩尤夺天地造化,专门为战争而创造的机体。他之所以能够在被黄帝斩首之后,还可以用双乳为目,肚脐为口。那是因为操纵他的人,本就在他的体内!而在当时,盾称为干,斧称为戚,干戚也是为刑天量身打造的兵器!”

公输班颔首道:“我懂了。其实刑天这个名字就是与天争斗的意思,试想天底下哪有父母会给自己的孩子起这样的名字,生出来就是为了与天抗争的呢?而且古籍上对炎、黄、苗各族的大将重臣均有生卒履历的记载,偏偏刑天出场就开始与黄帝作战,岂不是太奇怪了。”

公输婉婉道:“小盘子说的不错,或许在地绝天通之前,由于人神共存的缘故,那时的文明反而比我们现在要发达许多吧。”

公输班连连点头,心中思索:看来想要了解、征服我体内的机魔神,还要不遗余力的去探求上古文明的真相才行。

思忖间,那刑天忽然仰天长吼,周身忽然爆发出更为强大的赤色业火,凶威如炽。挥舞干戚奋勇抵开冰雪巨剑的攻势之后,火斧轮扫,刮起一道炙热无比的旋风,直奔雪南羽而去!

“大人小心!”胡翡抢身上前,手中羊首剑电光闪烁,真气爆涌,滔滔真气化成一面剑气光墙,挡在雪南羽身前。

“轰”地一声狂响,火斧过处,那剑气光墙瞬间支离破碎,结结实实轰在胡翡的身上。只见他周身一阵,全身铠甲炸碎纷飞,双眸充血,仰天喷出一口血箭,纸鸢似的向后飞跌。

雪南羽瞳孔放大,惊愕不已,右手飞速捏诀,冰雪巨剑斜刺里飞身猛戳,逼的刑天举盾自保,遏其攻势。

左手真气倒旋,瞬间凝结出一道雪墙,接住胡翡,飞掠上前,抱住他道:“小胡子,你不许有事!我命令你不许死!”

胡翡想笑,不料喉中腥甜,咳了两口血,气流畅通,有气无力道:“大人,你之前可答应过我,要带我逛遍整个大周的女闾的,还没兑现,我可舍不得死。”

雪南羽怒极反笑道:“臭小子,现在什么时候了,还惦记着女人!放心,只要你给我挺住喽,我必兑现誓言!”

胡翡干咳两声,指着刑天道:“大人,你看,我等数度剿杀公输家而不成,眼下竟然还有这怪异巨人前来相帮。或许说明他们公输家族现在气数未尽,依属下愚见,我们还是先回琅琊,禀明将军再从长计议吧。”

雪南羽目光如电,冷冷道:“确定不是想念女闾的翡翠姑娘了?”

胡翡像是被看穿心事,捂着伤口吱哇乱叫,不敢再看雪南羽的眼神。

雪南羽叹息一声,用冰雪真气封镇住他的伤口。

站起身,右手捏诀,冰雪巨剑忽然分身消散,化为漫天冰雪簌簌而下。朗声道:“公输家族果然神秘而强大,竟能请的动远古巨人相帮,再打下去我们技击勇士也的确无法剿灭贵族。徒增无畏的伤亡罢了,我看不如就罢手言和如何?”

公输家族那边骚动片刻,公输信挺身答道:“你们齐军三番五次进攻我们鲁庄,杀人无数,现在又想言和,诚信何在?”

雪南羽道:“我的话便是诚信!只要贵族愿意让我等回去,我愿就此立誓,齐国琅琊一脉以后绝不侵扰鲁庄一寸土地,一个百姓。”

雪南羽虽然官衔不高,但是素来言出必行,威望甚高,在江湖上更是有口皆碑的人物。

半盏茶的功夫,公输信即回道:“既然如此,还请虎牙校尉留下书信以作凭证,从此我们鲁庄与你们齐人再无瓜葛。你们就此退去吧!”

雪南羽冷冷道:“一言为定!”

说罢,撕下一条锦帛,咬破指尖,在上面洋洋洒洒写下数十个血字,然后用冰雪真气渡送到公输信的面前。

众人不禁大为惊诧,两人相距少说也有六七十丈,雪南羽激战半日,居然还能将真气渡送如此长的距离。可见他真气修为渊深似海,深不见底。虽然一时为刑天的悍勇所克,但并未失败,若再战下去,孰胜孰负犹未可知。

公输婉婉远远瞧见双方罢手言和,不禁兴奋道:“小盘子,不用打啦!他们放弃剿灭鲁庄啦!咱们可算得以消停片刻了。”

公输班连连点头,忽然想到:不对!他们还没交代将紫凌和玥叔叔藏在哪里呢!

正想冲上去问个明白,只听赵普跃上战车,朗声道:“鲁军的众将士们,齐人贼首战败,士气低迷,正是我们痛打落水狗的天赐良机!随我冲!”

“冲!”“冲!”“冲!”

不想隐藏在岩石、树林之中的鲁军,选择在这个时候开始对技击勇士冲杀,而且不知何时,他们将带来的五十辆战车全部开拔到了这里。技击勇士虽剑法超绝,但毕竟是步兵。

山坡野战自然还是用战车最占便宜,登时齐军背后响起无数号角,鲁军以战车开路,从四面八方遥遥合围剩余的技击勇士。

公输信见形势不妙,朗声喊道:“赵将军,感谢您率兵来援!不过眼下我公输家已与他们罢手言和,还望将军高抬贵手,放这些齐人下山退出城去!”

赵普表情严肃,眼中杀气毕现,正色道:“公输家主此言差矣!我既受主公之命保护鲁庄,自当尽到保护职责,齐人三番两次袭击鲁庄,这次我既已出兵与他们相遇,就必须除恶务尽,让他们知道咱们鲁军将士的英勇,以后再不敢向西贪望!(鲁国在齐国以西,这句话的意思是让齐国打消欺侮、吞并鲁国的念头。)”

公输信还想再多说些什么,赵普戴上头盔,举起盘龙弓,拉弓如满月,大喝道:“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齐贼受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