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话音刚落,那穿云之箭顿时离弦怒射,奔雷闪电般直冲雪南羽而去,隐隐夹杂狂龙怒吼咆哮之音。

“校尉大人!”

几名技击勇士叫喊着冲涌上前,以盾牌格挡。不料此箭威力甚大,霎时间贯穿六面盾牌和人的胸膛,速度丝毫未减,仍向雪南羽雷霆奔射。

雪南羽不愧是修为已达地界的高手,虽然他凝聚冰雪巨剑已然不及,但仍抽出羊首剑,目光如炬,瞅准穿云箭的箭头,双手握柄,猛地怒劈而下。

剑气凛然吞吐,爆射出霸烈无比的森森剑光,与穿云箭雷霆相撞。

“轰轰”连声震响,两剑(箭)相交,爆发出惊动天地的气波骇浪,那穿云箭身,徒然化成一条白色气龙,张牙舞爪,怒吼翻腾,威力居然倍增!

雪南羽瞳孔收缩,暗道一声:“来的好!”眼见自己的羊首剑“乒”地一声断为两半,猛地旋身斡旋,如陀螺一般飞速旋转,周身气流汹汹逆旋,十分巧妙的将那夹带万钧之力的穿云箭弹开半尺。

仅半尺之距,就足以保留性命!可惜他身侧不远处的技击勇士就没那么幸运了,“轰隆”地一声狂响,箭矢射到岩石上倏然炸裂,数名技击勇士躲闪不及,立时被气波扫中身亡!

“好霸道的箭法!”雪南羽不禁暗赞道,“来将可留姓名!”

赵普驱驶战车一马当先,已杀到眼前,瞬间将疏于防备的技击勇士防御阵型猛 撞开来,道:“在下仅仅是叔孙公手下一个无名小卒,名号不足挂齿!”

雪南羽一面指挥技击勇士重组防御阵型,一面冷冷道:“能将我逼到这样的境地,将军过谦了。你想明白是现在说,还是他日我去拜访你的宅子时再说。”

威逼之意如此明显,莫说鲁国一个普通将领,就算是天下各路手握重兵的诸侯,也没有一个想让雪南羽盯上的。赵普笑道:“能被虎牙校尉询问姓名也是一种荣幸。在下姓赵名普,不过,您要想去拜访我的宅子,恐怕要先走的出去才行!”

阵前对话,两人虽谈的十分客气,不过下手却极为狠辣。鲁军步兵仗着人多势众,将技击勇士仅剩的百八十号人重重围困,而赵普则率领战车部队不停地横冲直撞,将技击勇士防御阵型打的七零八落。

胡翡气怒交加,喝道:“你们这群怂包软蛋,只敢趁爷爷打瞌睡来吵闹老子,看老子……诶呦!”

他这一生气,伤口不慎又崩裂开来,疼的他龇牙咧嘴,提不起半分气力。

雪南羽一只手不断拍掌,掌风凛冽,将靠近他的鲁军打得筋骨断裂,惨叫嚎哭;另一只手则遥指胡翡的伤口,帮他调息真气,凝结伤口。

赵普见状,心知雪南羽实在是太厉害了,自己决计不是他的对手,想要扩大战果,唯有痛击敌人软肋。高声喝道:“二营的兄弟们,你们先围住他们的主帅!其他人,随我全力攻击技击勇士!”

鲁军人数极多,而且装备精良,在赵普的正确指挥下士气高涨,杀声震天。

技击勇士虽然奋勇反抗,也抵挡不住刀枪剑戟和战车的双重绞杀。片刻功夫就有二三十名白衣剑客血洒山坡。

“住手!”

眼见自己的手下一个一个倒下,雪南羽面罩寒霜,大喝一声,他当真动怒了。

猛地冲天飞起,运转周身真气,整个战场的气温居然急速下降。无数冰晶雪雹横空出世,箭雨似的朝鲁军攒集飞射。将十数人登时打成了筛子。

城门下冰雹,也会殃及池中鱼。

公输姊弟离他们较近,也不幸中招。

公输婉婉穿衣风格向来比较大胆,现在又正值夏季,是以穿的比较凉快,谁能料到偏偏雪南羽有冰冻天地的本事。登时害的她喷嚏打个不停,全身战栗不止。

公输班连忙将自己的衣服披挂在她的身上,可惜这不过是杯水车薪,公输婉婉柳眉倒竖,恼怒道:“小盘子,你记住,下次再遇到齐国这虎牙子,一定要多给老娘备几件衣服。”

嘴上虽硬,还是不自觉的向他身上靠去。顺便老实不客气地将他的手臂环在自己的肩膀上。

公输班不禁双颊绯红,耳根如烧,心脏砰砰乱跳。想到上次和六姐这么亲昵,还是两人儿时一起听鬼故事,然后同榻而眠的时候。

那时候大家都还小,年龄相近,公输婉婉性格外向开朗,公输班幽默风趣,一肚子坏水,总喜欢搞些恶作剧捉弄大人。经常逗弄的公输婉婉咯咯大笑。是以两人在兄弟姊妹间关系极好,时不时同榻而睡。

不过,后来随着公输婉婉慢慢开始发育,出落得亭亭玉立,越发有女人魅力。长辈们就严令他们不许再在一起睡觉。两人自小也是饱读经书,自然知道其中隐晦,便不像从前那么亲昵。只是公输婉婉心性好玩闹,还偶尔会逗弄于他,总是令他羞怒交加。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六姐的身子已经越发妖娆。公输班仅仅上下打量一番,就被迷得有些意夺神摇。想必所谓尤物,也不过如此。

偏偏她还硬是要靠向自己,那芬芳的气息,温软的身子,换了哪个正常男人能顶得住!?

公输婉婉不经意瞟了一眼他的面庞,有些惊讶道:“小盘子,你怎么流鼻血了呢?快让姐姐瞧瞧!”

不由分说,把他的脸转了过来,从袖中抽出手帕,温柔地替他擦拭。

可是她的记性向来不太好,忘记两人现在是趴卧在岩石上。这个姿势一个很尴尬的地方在于,即使公输班是个正人君子,他眼角的余光也难免会瞥见雪白丰腴的胸部。

那道沟壑美丽而神秘,对一个正常男子来说,的确充满了无穷的诱惑。公输班的鼻血不由自主地流的更快了。

公输婉婉仍自顾自道:“奇怪,这么冷的天气,你怎么会流鼻血流起没完呀?看来男孩子火力的确很旺,也是该给你找个媳妇儿降降火了。”

公输班心里叫苦不迭:若不是你把我的脸掰过来,我会流这么多的血吗!

但此事明说的话,又委实有些尴尬,他只好不断以眼色示意。

公输婉婉这才意识到是自己春光外泄,“啊呀!”惊叫声中,双掌猛推,将公输班硬是推到石下。“噗通”一声,差点儿把他的屁股又多摔出两半儿。

公输班剧痛攻臀,失声叫道:“诶呦!六姐,你是想玩死我吗!要不这样,你用绕指柔给我个痛快得了!我可不想在你手里被折腾的生不如死。”

公输婉婉连忙下去将他抱在怀里,吱吱呜呜道:“对,对不起啦,小盘子,我也不是有意的。对了,你刚才不是还瞄老娘,偷占老娘的便宜来着嘛!就算咱们扯平了!”

公输班正要说话,忽然两颗巨大冰锥如天马流星,正砸在两人方才趴卧的岩石上,气浪炸卷,冰晶、碎石轰然狂飞。

公输班连忙将公输婉婉柔弱的身子护在胸膛,几块碎石击中他的后背,“嘭嘭”闷响,他硬是一声未吭。

阵风过去,公输婉婉热泪盈眶,疾声道:“小盘子,小盘子!你没事儿吧,有没有伤着哪?快给姐姐瞧瞧!”

公输班硬是忍住后背火辣辣的疼痛,抚摸她的头,微笑道:“好啦,六姐,不过是被石头擦了两下而已。一点儿也不疼。”

公输婉婉破涕为笑,举着两个大拇指,赞道:“不愧是我的亲弟弟,真棒!你能够这样有担当,把紫凌妹子交到你手中,我们也都安心啦!”

“说实话,之前家里一直把你当成孩子,骄纵惯养。而紫玲妹子又和她喜欢的丁兰花一样,蕙质兰心,温柔善良。想是在你这里受了什么委屈,也绝不会和我们说,还担心你会不会辜负于她。现在看完全不需要有这层顾虑啦!”

公输班听到她说“紫玲妹子又和她喜欢的丁兰花一样”,脑海中突然灵光霍闪,抱住公输婉婉连亲了几口,道:“谢谢六姐姐!我大概猜到紫凌在哪里了!”

话音刚落,只听远处狂龙咆哮,万鬼怒嚎。

不知何时,刑天居然也加入了齐鲁两军的战团,一边用巨盾挡住盘龙弓射出的霸龙之箭;另一边青铜斧夹带滚滚热浪,将雪南羽的冰雪真气尽数化挡开来。

霎时间,刑天的肚脐果然像嘴一样张开,一个闷雷似的声音凭空炸响:“两位将军,这里毕竟是我公输家的地界。请二位给本尊一个薄面,都请罢手如何!”

双方兵士正杀得眼红,登时被刑天这奔雷似的声音惊呆了。很多人才恍然大悟,失声道:“这,这巨人被砍掉头颅还能活,而且肚脐还会开口说话!妈呀!难不成是刑天下凡来啦!”

战神面前,凡人岂敢言战。众人纷纷停手,各自分列一边。

饶是雪南羽走南闯北,经验丰富,也不得见这种场面,狐疑道:“尊驾到底是何方神圣!难道你真的是远古战神刑天吗?又为何要插手人间之事?”

刑天嗡嗡长笑道:“虎牙过誉了,本尊即是刑天,也非刑天。这其中的缘由不足为外人道也。”顿了顿,对赵普道:“赵将军,今日是我子孙的婚庆大典,死的人已经够多了,既然齐人已经答应退军,还望将军罢手如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