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班愤怒至极,双手红蓝光芒炸射暴舞。

徐绍虎口吃痛,手中长剑仿佛有生命似的,在刺到公输班胸膛半寸处定住剑身,徒然向后冲飞。

徐绍措不及防,剑柄雷霆闪电撞在胸口,“咔咔”声响,肋骨顿时被撞断两根,翻身倒飞摔跌。

公输班气怒交并,杀气凛冽,缓缓地走上前,一脚猛踏在徐绍胸膛,冷冷道:“叛徒!你说,为什么要背叛明月山庄?为什么要杀死清妙姐姐和这么多无辜的人!?”

徐绍疼的龇牙咧嘴,犹自狂笑道:“哈哈哈哈!世间大灾难将致,我提前送他们走,不过是想让他们少受一些苦罢了。他们还应该感谢我呀!”

公输班又是一脚猛地踏下,徐绍“哇”地喷出一口鲜血。

“你这个疯子,你杀了人,还妄求他们感谢你不成!?说,玥叔叔和紫凌被齐人带到哪里去了?”

徐绍原本俊俏的脸庞,由于沾满鲜血而变得狰狞可怖,他阴恻恻地抬眼挑望公输班,嘶声道:“齐人?他们不过是被宗主利用的棋子而已,也配和我们平起平坐吗?小姐现在在非常安全的地方,公输班,你就断了和小姐的念头吧。你不配!”

公输班本是性情敦厚之人,一向与人为善,毫无少爷架子。但是紫凌是他毕生挚爱,一旦牵扯到她,公输班都会变得无比紧张。

月圆之夜,他既然能为了紫凌放弃成魔,自然也能为了她,变成神魔。

右手蓝光暴吐,徐绍手中匕首瞬间被吸纳到公输班的手上,他猛地刺入徐绍的大腿,顿时血流如注。徐绍疼的更是满地打滚,狼哇乱叫。

公输班一字字道:“小子,我再问你一遍,玥叔和紫凌在哪里?你听好了,我绝对不会问你第三遍!”

徐绍剧痛攻心之下,头脑迅速清醒,眼前这位公子哥儿,可不像其他纨绔子弟那样容易糊弄,随便吓唬几句就被吓破了胆。自己再强硬下去,破胆的很有可能就是自己了!

当下立马变换了一副面孔,求饶道:“七少爷饶命!七少爷饶命!小的这就告诉你小姐、庄主的下落。其实,其实他们都在赵将军手中……”

刚说到“中”字,屋外忽然传来“咻”“咻”破空声响,数支弩箭贯穿窗户,怒射而来!

情急之下,公输班连忙运起神兵抵御,两支箭堪堪停悬在半空之中,离他的眉心和胸口只有尺寸之距。

可惜另一人却没有这么幸运了。

俯身看去,只见徐绍表情凝固,仍是硬挺挺的坐着,可是眉心上正中一支弩箭。

这射弩箭之人着实厉害,能够听声辩位,还射的如此精准。他连哼都未来得及哼上一声,便一命呜呼了。

公输班大喝一声,“是谁!”猛地飞身冲了出去,但见庭院里一片死寂,哪里还有人影?

“赵将军!?莫非是赵普将军,怎么会?”公输班皱起眉头,喃喃自语道。

赵普将军既然是叔孙氏的人,为何要到明月山庄带走玥叔和紫凌?又或者徐绍所说的赵将军另有其人?

公输班思来想去,心中犹如有十五口水井,不停地七上八下。

隐隐之中,他忽然感觉自己一直都被蒙在鼓里,齐人三番两次想要剿灭鲁庄,目的也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冥冥之中仿佛有一只看不见的巨手,在左右着这一切。自己犹如掉进一个巨大的阴谋旋涡之中,无论怎样挣扎,都无法靠岸。

“不管了,无论前面有任何艰险,我都要将紫凌和玥叔叔救出来!谁让我是新郎官儿呢!”公输班抬头看了一眼太阳,现在离吉时还剩不到四个时辰,必须抓紧时间才行!

他取出一张红色纸条,咬破指尖,写上一行字后,将纸条折叠成一只纸鹤,然后嘴唇翕动。

片刻,那只红色纸鹤仿佛活了一般,竟然自己站立起来,昂首啼鸣,扑振翅膀,转眼消失于蓝天之中。

做完这些之后,公输班直奔鲁庄内最有名的酒家——望鹤楼而去。

望鹤楼是鲁庄城内最高的建筑,身处最顶层几乎可以俯瞰整座城池。

眼下虽然齐人的屠城尚未开始,但已有很多百姓惨死在他们的屠刀之下。齐人进攻的消息不胫而走。大部分百姓紧闭自家门窗,躲在床上发抖。也有一部分人卷起包袱就想出城逃跑,均死在了由苗仁风镇守的城门下。整个鲁庄都深陷在恐惧的阴霾之中。

公输班毫不迟疑,风火轮呼呼旋转,仗着对地形的熟悉,不消两刻钟的功夫,他就来到了望鹤楼。

好在望鹤楼本身就是公输家族的产业,主母妘氏高瞻远瞩,在鲁庄城里买了一些地皮,做一些小生意是假,维护鲁庄的稳定才是真。

望鹤楼地处鲁庄中心,在这里建一座最高的建筑,正可以当做城内的瞭望台。知晓整个鲁庄内的情况。

公输班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定,两碗茶刚入肚,只见一条艳丽的身影也奔这里而来。

来者香风鼓卷,虽面上略带风尘,但也掩饰不住她倾国倾城的绝美姿容,出口便道:“小盘子,你交代的事情风胡子和墨翟已经下去办啦!这些齐人可真不好对付,使什么劳什子五子剑阵,险些擦伤了老娘的皮肤呢!”

公输班莞尔道:“六姐英勇,我已经替你点好了你喜欢吃的茶点,稍事休息一下吧。”

公输婉婉嫣然一笑,捧过他的面颊“波波”亲上两口,道:“算你小子有良心,你那边怎么样?没受伤吧,救出紫凌和玥叔叔了没有?”

公输班面色微变,怔然道:“他们,被人掳掠走了……”

接着,他将几人从迎亲队伍分手后的情况娓娓道来,只是担心徐绍坦白赵将军的事情有假,而赵将军手下的鲁军,可以说是鲁庄最重要的援军。一旦说出来,恐怕会极大的影响军心,是以暂且未表。

饶是如此,公输婉婉已经被气的怒火欲喷,双拳猛地砸在桌子上,道:“这可恨的齐人!不但‘杀’了咱们二哥、三哥、五哥,还屠戮了那么多无辜的百姓,老娘和他们势不两立!”

顿了顿,凝视公输班道:“小盘子,接下来你打算如何?”

公输班道:“我想先把城门夺回来。一则城门事关重大,若赵将军率领援军赶回来救援,而城门还在齐人手中,那援军将无用武之地。二则,大姐最早带人去看护城门,现下她到底是什么状况,我们也不知道。正好可以去打探一番。”

公输婉婉道:“哼,大姐还对你耿耿于怀是么。她应该知道,之前那件事根本就不能怪你,拥有这样的命运本来就已经够可怜的啦!”

“不,六姐,这不怪大姐。”公输班道:“是我对不起三哥,而三哥自小和大姐感情最深。大姐的心情我可以理解。所以,我必须要保护她,不惜一切代价。”

“嘭”地一声,公输班将手中爵杯捏成齑粉。

见他一副吃了秤砣铁了心的模样,公输婉婉狐疑道:“小盘子,你是不是有什么计划,快跟我说。”

“没有,六姐,你想多了,我一个废人,还能干什么呢?”

公输婉婉白了他一眼道:“少来,咱俩自小一起长大,你身上有几根毛我都了如指掌。难不成你是想……”

“嗯,背水一战,唯有放手一搏!”公输班斩钉截铁道。

“不可以!小盘子,你听我说,机魔神的战神机体威力太过强大,如果用它的话,虽然有可能将所有齐人击退,但万一你无法恢复心智,那对鲁庄来说,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呀!”

公输班蹙眉道:“六姐,你说的我都知道。但是这一次,我们的对手是齐国顶尖的精锐部曲,技击勇士。见识过雪南羽那超强的武功之后,我就知道凭他的实力,鲁庄无人能及。再加上他手下的猛爪、烈爪,俱都是江湖中的一流高手。我们还剩下几成胜算?”

“所以,想要打败他们,查出大姐的下落,救回紫凌还有玥叔。就必须依靠强大无匹的力量,这力量也只有依靠我的战神机体才能做到!”

公输婉婉忽然摇了摇头,嫣然道:“小盘子,你要是这么说,也太过小觑一个人啦!”

公输班狐疑道:“哦?是谁?”

公输婉婉道:“别忘了,我们还有主母这根擎天柱呢!”

她忽然神秘兮兮地靠过来,悄声道:“她老人家可还是留有秘密武器的哟!”

话音刚落,突然传来一声震天巨响,大地震动,险些将两人从椅子上掀飞下来。

听声辩位,那声音赫然是从公输山庄的方向传来的!

公输班骇然道:“六姐,莫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么?我们现在就赶紧回去,先救主母及父亲要紧!”

公输婉婉却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反而十分放松,悠然道:“着什么急!这应该就是我说的秘密武器,已经登场啦!这下任他雪南羽、胡翡有千军万马,不世武功,也必定要吃些苦头啦!”

拉起公输班的手道:“走,小盘子,苗仁风留在城里的那些人已经都被姊姊我消灭干净了。咱这就陪你去城门口玩一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