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日照当空,白云朵朵。

此时站在城头的高楼上,向城外极目远望,沃野千里,草长莺飞,一派波澜壮丽的景致。可是,若向城内望去,却是尸山成堆,血流成河,凄惨可怖如人间地狱。

苗仁风傲立城头,披肩迎风猎猎,威武雄壮。

他手下人数虽少,却是齐国乃至整个大周顶尖的精锐之师。

先前有一些摇摆不定的百姓,见鲁庄又遭逢大难,准备趁乱携家带口逃出城去,不想遇上了凶神恶煞的技击勇士。

在苗仁风的命令下,这些技击勇士大开杀戒,将想要逃出城门的人尽数斩尽杀绝。

这一举动激怒了其他留在城里的百姓,毕竟鲁庄近百年来从未发生过如此草菅人命的事情。有很多血气方刚的男人聚合到一起,短期内组织起一支数百人的队伍,众人拿起刀枪棍棒,誓要夺回城门。

他们人数虽多,声势浩大,但在技击勇士面前,不过是一群装备极差的乌合之众。不消半个时辰,便被打的七零八落,四散分逃。

苗仁风号为猛爪,战斗风格向来骁勇彪悍,哪容得这些贱民说来就来,说走便走。

当下命令技击勇士将这些人全部处决,十几个领头的全部斩首,将首级高高悬挂于城门之上,那巨大的青铜城门被热血汉子们的鲜血滴染,俨然变成了赤红色。越发诡异恐怖。

经此一战,城中百姓噤若寒蝉,对城门的技击勇士是又恨又怕,拿他们一点儿办法也没有了。

苗仁风在打发掉这些不老实的“刁民”之后,百无聊赖,吩咐手下人看好城门后,便去了一处角楼之中。

由于技击勇士人数实在太少,除了在城墙上留有足够的人手外,剩下的人也只好两两为组,于附近巡逻。

恰在这时,有一胖一瘦两名白衣剑客走到了城门附近的一片小树林中。

那胖子道:“老二,你好了没呀。别磨磨唧唧的,咱还要回去换班儿呐!”

瘦子道:“大哥,我这才刚蹲下,你总要容我一点儿时间啊!”

“诶妈呀!”

瘦子大叫一声,胖子连忙冲上前,疾声问道:“咋地啦?屁股被蛇咬啦?”

突然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捅到那胖子的屁股上,那胖子痛叫一声,“千年杀!哪个没长眼的敢偷袭老子!”

手中羊首剑电闪出鞘,一下将捅他屁股的硬物斩成两段!

“大哥,饶命!大哥,饶命!”瘦子惊呼道!

“跟你开个玩笑,干嘛那么认真嘛!”他提着裤子,紧跟上胖子的脚步。

胖子气的脸红脖子粗,怒道:“开玩笑!下次再开这种玩笑,看老子不把你的猪蹄儿砍下来!”

瘦子嬉皮笑脸的连番告饶,胖子心中怒气方消。

两人将要走出树林之际,瘦子的声音突然从后方较远处传来,“大哥,救命啊!”

那胖子转头一看,瘦子明明就在自己身后,两人相隔也就一步之遥。他怎么能从那么远的地方发出声音呢?

瘦子也是满脸茫然,转身向后望去,这一瞧更是惊的他目瞪口呆。

只见三四十丈远的地方,一个浑身鲜血的白衣剑客,跌跌撞撞朝两人这边走来。

最奇诡的是,他的音容相貌竟然与自己一模一样!

瘦子一下看傻了,怔立良久不知所已,这人是哪儿冒出来的?难道这片林子有古怪,方便的功夫就能复制出另一个自己?

正当他脑筋打结之际,远处那个瘦子道:“大哥,你快过来!你旁边那人不是我,是树精变化的怪物!他要对你出手了,你快杀了他!”

胖子更是被这番话吓懵了,一时之间哪里分得出真假,正焦急时刻突然灵光霍闪,抓住瘦子的手问道:“老二,快告诉我我的私房钱藏在哪里!”

那瘦子并不甚机灵,尚未缓过神来,犹自迟疑间,胖子当机立断道:“哼!你这个蠢木精,若是我的老二,他早就说了,纳命来!”

话音未落,羊首剑寒光一闪,霎时贯穿那瘦子的胸膛。

瘦子口喷血箭,回过神来,道:“大哥,你是不是傻?有次喝醉酒,你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把私房钱全藏在嫂子枕头下面了……”

那胖子方才反应过来自己杀错了人,失声道:“老二,你没事吧老二!哥哥信错人,连累了你呀!”

瘦子道:“老大, 你这出剑比动脑子还快的毛病,真的要改一改了。上次已经被你杀了一个了,还不够吗?”

远处那“瘦子”听见二人谈话,憋闷不住,登时“咯咯”娇笑出声道:“不行了,不行了,你们俩憨憨实在太逗啦!再不笑出来,老娘非被你们憋出内伤不可!”

恰此时,那瘦子有气无力,双手徒然一松,他的裤子应声而落。整个人也随之软绵绵地倒下。

远处那假扮瘦子的女子瞧见,立时惊叱道:“妈呀!你们耍流氓!”

右手顺势从腰间取出一根青色丝带朝前卷舞,那丝带轻扬飘逸,凌空绕旋,美轮美奂,却看起来全无杀伤力。

胖子不以为意,怒喝道:“你这小娘子到底是什么人,在这里装神弄鬼,看我不将你碎尸万段,为老二报仇!”

剑盾在手,朝那女子猛冲过来。

女子手指轻勾,笑吟吟道:“看在你们给我带来很多欢乐的份儿上,留你全尸吧。”

青色丝带陡然回旋,远远将胖子罩在中央。

眼见那讨厌的轻柔之物转瞬即到眼前,胖子利剑纵横劈斫,却如泥牛入海,全无着力之处。

女子口 唇翕张,那丝带如得到命令,徒然将胖子卷紧。原本轻盈如无物,徒然变得坚硬逾铜铁。

“啊,啊!”

伴随着他的哀嚎,胖子周身骨骼被寸寸勒断,肋骨插进心脏,转眼一命呜呼。

随即那丝带又变得无比轻柔,舒曼鼓卷回到那女子手中。

公输班从一个角落里缓缓走出,拍掌道:“妙妙妙!六姐,你终于能将这‘绕指柔’练得炉火纯青,伸缩自如了。”

公输婉婉嫣然道:“厉害吧,姊姊我刚才不过是小试牛刀,还未将绕指柔的全部威力展现出来呢!放心吧,小盘子,有我在,什么猛爪烈爪的,都给他打成断爪!”

公输班竖起拇指道:“六姐神勇,还以为你一直沉溺于易容换相之术。武功早已荒废了呢。”

公输婉婉道:“可不是嘛!你也知道,姊姊我天生貌美如仙,气质优雅。生来就是当王后的命,这些打打杀杀哪里适合我。”

“不过几年前开始,主母就有意提高我和大姐的武功,定时安排修业,并时常来指导心法、招数,这才有所进境。十日前,更是各输渡了二十年的真气修为给我和大姐。这才让我们能够突破瓶颈,发挥出绕指柔和飞花渐真正的威力。”

“十日前?”公输班心中思忖:“那个时候我正在研究《神机引》上御字诀的各种机关工具。难怪那时见主母总是面色憔悴,原来是传功过度的结果。”

“武功真气虽然可以传渡,但依据修炼心法的不同,能传渡的真气多少也不尽相同。倘若两人心法完全相悖,那更是一分真气也不能传渡。但好在主母自是对公输家的后辈修习的心法了如指掌,所以得以尽力输送。饶是如此,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真气白白损失掉了。”

“给两位姊姊各传二十年的真气修为,也就是说,主母至少耗费了一甲子的功力。这样对她的身体打击一定很大。那么,她一边想让我尽快掌握《神机引》的御字诀,一边又不遗余力的提升两位姐姐的功力,难道她早就算准齐人不会死心,近期定然会卷土重来了么?”

“但愿如此吧……”公输班不敢再往下想。

“小盘子?小盘子?”公输婉婉用手在他面前挥了挥,道:“你怎么这时候失神啦?不会被姊姊的色艺双绝、深藏不露给惊艳倒了吧。”

公输班不由得叹了口气,道:“六姐,你知道你什么时候最有魅力吗?”

“什么时候?”

“不说话的时候,所以,你以后尽量还是少说几句话吧。”

公输婉婉笑吟吟道:“好啊,不过,我跟谁不说话都可以,就是不能不跟小盘子说话呀!姊姊声音多么莞尔动听,不识货!”

公输班摇了摇头,道:“好啦,六姐,我说不过你,拉不长你。咱们还是研究一下怎么夺回城门吧。”

(公输班的这句话中,留有一个彩蛋。相信聪明的读者一定可以找出来,向经典的作品、认真的前辈致敬!)

公输婉婉道:“这还不简单,那个什么猛爪,叫苗仁风的交给我。剩下的小喽啰你去摆平不就结了。”

公输班皱眉苦笑道:“六姐,恐怕结不了。那些技击勇士不比普通将士。各个剑术高超,五人一组的五子剑阵威力不小……怕是小弟一个人打不过他们二三十号人。”

公输婉婉嗤笑道:“嘿嘿,原来还有我家七弟搞不定的事儿,真是稀奇!那你说怎么办?”

公输班嘴角又露出那一抹邪笑:“硬攻不行,当然还是要智取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