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峻你到底练得是什么武功,老夫打遍天下也没见过这么怪异的功夫。”

公输峻体力依旧不减,哈哈笑道:“老匹夫,害怕了吧。那就赶快缴械投降,五爷我还要赶回家给弟弟庆祝呢!”

王成父摇头叹息道:“只怕此刻的鲁庄,已经变成一片火海废墟了吧。公输峻,你也莫要顽抗了。老夫可以给你们一个痛快。”

公输峻心下大凛,听他语气,似是此时鲁庄已被贼人攻破了!

不可能!

从行政区域算,鲁庄虽然只是一般的村镇,但公输家族已经苦心经营多年,无论面积还是人口,都足以抵得上一座中型城市。

更何况,外人只知道鲁庄是打造兵器和工具的场所,又怎会知道鲁庄内暗藏的惊天秘密!岂是宵小可以随意攻取的。

一念及此,公输峻安下心来,再也不管王成父说些什么,专心保护身后众人。

王成父道:“老夫最后再给你一次机会,投降,我保你们所有人不死;否则,立刻叫你们血染百草,埋骨在此!”

公输峻也不答话,手中长剑忽然泛起刺目银光,在他的舞动下凌空旋转了一圈,徒然若一道白虹,向王成父狂飙飞去。

“白虹贯天!”王成父失声惊叫,这剑势风驰电掣,快如闪电,想躲避是绝不可能了。

“将军!”“保护将军!”

那群黑衣人不愧是经过严苛训练的精锐,反应甚是机敏。霎时间,王成父身旁的几个亲兵奋不顾身地抢身挡在身前。

“嘭!”“嘭!”“嘭!”

那道白虹瞬间贯穿三个人的身体,激射出数道血浪。白芒微敛,力道稍减,仍直冲王成父而去。

借着亲兵舍身相护,争取到的一丝时间,王成父连忙毕集全身真气催动‘犀水金刚甲’,只见他全身忽地鼓起一圈金光,将整个人都笼罩其中。

白金相交,立时爆发出冲天炫光气浪,王成父身边数丈内的黑衣人俱都被卷走挂飞,好几个撞到树干、岩石上,骨节碎裂,眼见是活不了了。

气浪叠爆处,只听“啊”地一声断喝,金色光盾徒然碎裂,鲜血激射,白虹雷霆万钧般贯入王成父的左肩。

王成父口中猛地喷出一口血箭,咳道:“五公子,这就是你给老夫的答案吗。咳咳,非常霸道,可惜,你还是选错了。老夫没有死,那死的就会是你们。”

话音方落,猛地挥动右手,森林中顿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原来他又紧急调动了两百射手,将鲁庄剩余人团团包围。

白羽箭如瓢泼大雨,倾泻而下,在这样的箭雨中,无论多好的防御装备撑不了多久,就会变成废品。

转眼间,鲁庄众人都被射成了筛子,一个个轰然倒地。

但众黑衣人中却爆发不小的骚动,发出阵阵惊疑声。

王成父目光如炬,叹息道:“公输峻,原来你果真不是人……”

只见公输峻全身插满了箭,依然屹立不倒,全身上下一片血红,皮肤龟裂的太厉害了。几块受伤的地方更是连血肉都被剥开了。

不过,伤口上露出的却不是白骨,而闪现着金属般的光泽。

“之前与你比拼真气时,我就有所察觉。你的体内根本没有一丝真气,而是单纯的力量!这一点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一个普通人,怎么可能拥有那么强的力量。”

“而且,你的皮肤越是龟裂一分,力量也就增强一分。现在我想明白了,原来你一直在压制自己的力量,才可以保住外面的那层皮不至损坏……”

王成父娓娓谈来,逐渐揭开了公输峻的秘密,然后自言自语道:“公输家族实在太可怕了,谁能想到他家的老五居然不是真正的人!那么,其他的家族成员呢?这个家族究竟还隐藏着多少秘密!?”

越想越是心惊,挥手道:“杀,哦不对。灭了它!”

众黑衣人得令,霎时刀枪剑戟,箭雨如潮,都朝着公输峻兜头倾泻而下。

此时的公输峻,经历连番恶斗,能量已所剩无几,面对如潮水般汹涌而来的敌人,拖着被损坏了的右腿,只是机械式地喊道:“杀!杀!杀!”

慢慢被湮没在这无边的黑夜里……

***********************

黎明前的黑夜,总是最深的。

公输班和玥紫凌带着鲁庄众人一路奔波,终于渐达黎明。

凌晨的风寒而冷,此刻,也比不上玥紫凌的心凉。

“盘哥哥,你确定五哥哥真的只是一具机关人么?”

她这个问题,已经连续问了十二遍。

每问一次,公输班都极有耐心地回答一次。

毕竟是相处了十年的人,忽然告诉你他不是人,只怕换谁谁也接受不了。

玥紫凌忽然细思极恐道:“那公输家族,到底有几人是真?几人是假?难不成……”

公输班挥袖打断她,叹了口气,道:“紫凌,还是别往下猜的好。”

“你还记得我有一次整整两个月没出房门半步吗。我就是那时候得知这个秘密的,当时我的心情跟你一样,真觉得天都塌了。花了好长时间,才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

玥紫凌一双妙目瞬也不瞬地凝视眼前的情郎,忽然心中大痛,不由得握紧他的手,道:“盘哥哥,原来那么小你就得知真相啦!你知道的比我多,也一定比我更难受的多吧!”

这句话真是说到他的心坎上了,公输班轻轻昂起头,尽量不让眼中的泪水被玥紫凌看到。

“主母说,这是我们公输家族传自远古的秘籍——《神机引》,里面内容包罗万象,甚至蕴藏着宇宙的奥秘。让我务必将它传承下去。”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在主母的教诲下,给自己的‘亲人’安装胳膊、腿,甚至是替换五脏六腑……”

“一开始,我只是希望亲人更“健康”些,所以想方设法优化料品。后来渐渐地,我对这种技艺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习的飞快。过了大半年的光景,我就可以自己制造人级的机关人啦!”

玥紫凌蹙眉道:“什么是人级,难道机关人也像武林高手那样,能分个等次出来么?”

“当然!”公输班挑眉道:“人级的机关人也称为‘人偶’,这种类型的外表看上去和人没什么两样,就连生理特征都模仿的惟妙惟肖。甚至还能唱歌跳舞,吹拉弹唱,端茶倒水,洗衣陪……哦不对,是洗衣铺床。”

玥紫凌眼中杀气一闪而过,又换成一副娇俏的模样。

公输班吞了吞口水,暗呼“好险!”

连忙打岔道:“总之,人偶是最低等级的机关人了。比这个更高的有地级、天级,与人偶不同,他们都有很厉害的神通,尤其是天级,不但最厉害还能飞行。据说,这两个等级的机关人在地绝天通的时候出力甚多,功劳颇大,所以颛顼特意分别给他们赐名,绝地者和天行者。”

玥紫凌点头道:“嗯嗯,听这名字就很霸气,不愧是一代人皇取得名字。”

公输班道:“是啊,不过可惜,有名字了又能如何,这都是颛顼称帝之后的事情了。当时共工已死,绝地者和天行者在地绝天通时又折损了大半,仅剩的几台也早随几位人皇进入坟墓守卫皇陵去了。从此,天下间再无人能制作这种巧夺天工的机关人了。”

玥紫凌疑惑道:“公输家族不是继承了水神共工留下的秘籍吗,你们应该可以制作出来呀?”

公输班唉声叹气道:“秘籍法门确实留下来了,不过,这可是极为深奥的功法,又是用上古文所写。两千多年过去了,眼下的公输家族,能仿造出十之一二来就已经是极限了。”

玥紫凌道:“盘哥哥说的有道理,倘若你们真的可以做出当时的绝地者、天行者,当今各诸侯、百家门派谁能抗衡?天下确实已是公输家族的囊中之物了。”

语气惋惜,可她心中却觉得这未尝不是一件幸事。如果公输家真的有争霸天下的资本,作为公输家一份子的公输班,又当真可以如此潇洒的抛下一切,为她归隐过幸福、简单的小日子吗?

念头一转,她忽然明白了什么,道:“盘哥哥,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担心五哥的安危了,既然是机关人,自然没有生死,又何苦为他担心呢?”

公输班道:“紫凌所言极是!不瞒你说,五哥就是我接手的第一台机关人,这些年来他身上的手脚、心肝脾胃肾等等,我都替他换了个遍,不论对方将他伤的多严重,我都可以给他复原。就算被拆了也没关系,只要有足够的料品,两个月的时间我可以再造一个五哥出来!”

紫凌连连点头,忽然好奇地问道:“那五哥是什么等级的机关人呢,你不是说现在能造出天地级吗,剩一两成的神通也很厉害啦。如果是天级,或许能打退来犯之敌,平安地回到鲁庄呢?”

公输班点她的鼻尖道:“傻妹妹,你以为天行者能造就造的吗?每一台天行者所需的资源都是巨大的,还要配合天时,鲁庄这么多年苦心经营,主母也不过造了两台而已。五哥是家里的核心成员,当然也不会是普通的人偶。”

“那他就是绝地者啦!盘哥哥,下次你去帮他们维护的时候,可不可以让我也跟着长长见识。”

公输班捏了一下她高俏的鼻子,坏笑道:“你怎么比猫咪的好奇心都重!想要看的话,等你过了门儿吧。让哥哥先来检查检查你的身子是不是真的。”

玥紫凌又羞又怒,拨开他的咸猪手,气恼道:“盘哥哥,你又欺负紫凌啦!哼,不理你了。”

公输班看着她生气的模样,依然觉得是世间最美丽、最可爱的。他心中暗暗发誓:紫凌,我会尽全力让你就这样无忧无虑地生活下去。关于《神机引》,你只要知道我说的这极小的一部分就够了。其他的,都让哥哥来背负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