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班轻轻摇了摇头,看来有些事只能用男人之间特有的方法解决了。

思忖间,荆梓童的剑气已然攻到眼前。

两人尚隔三丈之遥,公输班的脸颊上已被剑气割出一道浅浅的伤口。

众人呼吸一窒,想不到这背剑少年的剑气竟凌厉如斯!不禁有些莫名的为公输班担心起来。

风火轮呼呼旋转,公输班鬼魅般向后退去。

荆梓童瞬间斩出的十三剑,只不过砍碎了公输班留下的淡淡残影。

众少年齐声喝彩,“好!盘哥哥,替我们好好教训这个只知道耍酷的臭小子!”

荆梓童见一击不中,旋身继续朝公输班猛攻。

公输班嘴角微微上扬,喝道:“来得好!”

一边仰身向后飞退,一边举起左手,只见手背上突然浮现出的红色太极鱼图案,突然像活了一样飞速旋转,公输班左手红光大盛!

“嘭”地一声,赤色光芒凌空炸舞,荆梓童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倏然感到一股霸道至极的力量从自己手中的剑上传来,那精铁所制的宝剑宛若突然有了生命一样,竟蓦地回身直拍自己的胸膛!

荆梓童被自己的精铁剑当胸拍中,登时闷哼一声,重重地朝后摔倒在地。

宝剑脱手,凌空转了几个圈,倏然插进地上,离荆梓童的耳朵仅半尺之距。

众人惊异愕然,想不到背剑少年的剑术修为如此之高,竟然连公输班一招都低挡不住!

还是少年们最先反应过来,欢呼不已道:“哦!哦!荆梓童输啦!荆梓童败啦!哼,这下知道我们盘哥儿的厉害了吧,还不老老实实扣头认大哥!”

荆梓童也满头都是问号,方才明明是他占尽优势,怎么一战就败了呢!

心中不甘愤懑,双目怒火欲喷,伸手刚想拔出精铁剑,再与公输班一决高下。

突然,一道蓝光竟抢在他的前面,将剑隔空吸了过去!

“公输班,你到底施了什么妖法?怎么会让我的剑听你摆布!?”

荆梓童瞪大双眼,不可置信的望着公输班。此刻,他纵横八百里,打败无数高手的骄傲已经荡然无存。

反而是眼前这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少年,给了他仗剑江湖以来,第一次无法超越的恐惧。

公输班充耳不闻,执剑在手,端详道:“真是一柄锻造地恰到好处的宝剑,梓童,你曾对我说你要做天下第一的剑客。那么,如果我将它从你手中抢走,你便不再是剑客了吗?”

荆梓童喝道:“废话!剑客如果连手中的剑都被对手抢去,那还叫什么剑客。不如死了干净!”

公输班一字字道:“既然如此,那你便去死吧!”

话音未落,双手手背一红一蓝太极鱼飞速转动,荆梓童的精铁剑在红蓝色气旋中迅速扭曲变形,“乒”地一声断碎成数段,散落在地。

“你!”荆梓童心中剧痛,猛地喷出一口鲜血,跪倒在地,哈哈狂笑道:“公输班,原来你对我早起了杀心,好!好!好!我们就此恩断义绝,你要我的命,我现在就给你!”

说罢,从长靴里掏出一柄匕首,双手反握猛地朝自己心窝狠狠刺去!

突然,蓝色光芒炸起一圈圈涟漪,荆梓童手中的匕首被一股极强的力量硬生生吸走,不仅如此,周围众人随身携带的兵器也随着这股蓝色气芒凌空而起,螺旋倒吸而去。

百八十件兵器受蓝色光芒的牵引,在公输班身后形成一个顺时针转动的兵器圆环,蔚为壮观!

“梓童,刚才你已为一柄破剑死过一次了。现在,我送你一把新剑,这次我要你为了自己而活!”

话音方落,红光炸起,与蓝芒螺旋交织,无数兵器迅速搅扭变形,杂糅成一个椭圆。

椭圆逆时针飞速旋转,绕着公输班陀螺转动,铁屑青铜簌簌掉落。

半晌之后,在第一缕月光的映照下,一柄造型奇特,剑身上隐隐泛着红光的宝剑横空出世,孕育而生。

众人惊叫声中,新剑凌空飞掠,轻轻插入荆梓童的眼前。

“这柄剑是承借第一缕月光而凝聚成形,随它自己的剑意,每当有月光照耀,剑身就隐隐显出红色光芒,今日我便赐其名为‘红月’,赠送给你。希望梓童你能明白,一个剑客所依仗的,并不仅是手里的剑,除了剑之外,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去做的。”

荆梓童怔怔地看着眼前的剑,沉没良久,朗声道:“无论如何,今日和你的决斗是我败了。从此御剑山庄再也不会找你们鲁庄的麻烦,我欠你一个人情。”

说完,拔出红月剑负到身后,缓缓走到阴鸷男子身边。

阴鸷男子细眯双眼,仔细打量公输班的双手。若换了旁人,恐怕完全看不出他的手上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在功力高深的强者眼中,还是能瞧出细微的差别:他的双手在月光映照下,居然隐隐散发出金属的光泽!

他忽然踏前一步,抱剑于胸,作揖道:“公输家族向以制炼神兵利器著称于世,今日一见,果然非比寻常。只是不知,公输少主今日炼得的神兵有什么玄妙之处,可否给我们讲解一二,让江湖中人都开开眼界。”

公输班嘿然道:“荆天南副庄主太客气了,我只不过是做了一双轻薄的手套而已。取名‘阴阳圣手’,红色这只属阳,可以弹开附近一切金属物体。”

说着,只见他举起左手,手背上红色太极鱼快速旋转,周遭的铁屑铜粉随之一圈圈荡漾开来。

众人惊叹不已,公输班续道:“右手蓝色这只属阴,和左手属阳的功用刚巧相反,它可以吸取一切金属物体。”

话音方落,蓝芒大盛,周遭渐趋飘远的铜铁涟漪突然又重新回聚。

“倘若左右手同时施展,那将会更加有趣呢!”

公输班说完,红蓝光芒同时亮起,那些铁屑铜粉在他的周围不断变换出各种形状,或龙或虎,令人叹为观止。

众人彻底被他的神技折服了,纷纷鼓掌喝彩,仿佛早已忘记自己随身携带的兵器化成齑粉,成为这少年手中的玩物。

荆天南不禁鼓掌道:“想不到鲁庄又出了一位少年天才,真是可喜可贺。之前听说少主身体抱恙,不能习武,看来都是江湖上的无稽之谈!”

公输班听出他话外之音,摇摇头道:“这倒的确不假,我的身体确实由于一些未知的原因,无法凝聚真气。但只怕任何人想欺侮鲁庄,也绝非易事!”

话音未落,红光蓝芒竞相绽放,满地铁屑铜粉随风鼓舞,片刻间幻化成一柄巨大的方天画戟。跟随公输班的动作,凌空直搠。

只听“嘭”地一声,竟硬生生将十丈开外的一棵巨树劈为两半,余势未衰,更是连柄都一齐没入山体之中。

荆天南脸色越发难看,心中惊异非言语所能形容。

想不到这个十几岁的少年,全身无半点修为,竟然能仅凭神兵利器,就发挥出江湖上顶尖高手的威力,鲁庄果真是藏龙卧虎,深不可测,暂时还是不要与其为敌的好。

心中主意既定,朗声道:“公输少主果然神力超凡,在下佩服!就像方才童儿所说,我们御剑山庄与你鲁庄从今天起化干戈为玉帛,成为彼此最可靠的盟友。想想看,如果你我两家联手,莫说小小鲁国,就是诸子百家、整个周朝天下,又有谁敢与我们抗衡!”

众人呼吸一窒,心想此人所说不假。

御剑山庄百年来俱以剑术独步天下,近二十年又得古谱心法,真气、修为的增长一日千里,现在俨然已有了和儒家、道家、法家等大世家一较高低的实力。

再加上有号称能令青铜开口的公输家族的支持,这两股力量一旦糅合到一起,放眼天下,确实没有任何一个门派,甚至是国家敢小觑。

公输班轻轻叹了口气,微笑道:“承蒙荆天南副庄主如此厚爱,我公输家族得与贵庄结为盟友,是我们的荣幸。不过……”说到此处,他不由得顿了顿,一字字道:“出发到这里之前,我家主母已经应允我,今日之战无论胜败,我都可以不继承家主之位,只保留一个长老的虚职,从此金盆洗手,再不过问江湖事……”

众人不禁大哗!他们之中有不少都曾蒙鲁庄的恩惠,凭一柄利器闯荡江湖。前不久,听说鲁庄将有一位后起之秀会带着自己最新炼成的神兵,与御剑山庄少主在天柱山顶决战,众人这才不远千里赶到此处,一是为鲁庄后人加油助威;二则更关心这个人到底有几分炼器能力?倘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那自是要好好和他交往,以保证自己手中的利器得以更加锋利。

一日之间,眼前这少年非但炼出属于自己的第一件神兵,还颇为轻松地打败了御剑山庄少主,可谓风头正劲。众人皆知,这个消息必将在半个月内不胫而走,他的江湖声望也将如日中天。

这个时候有人却会突然选择金盆洗手,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为什么总有些东西刚刚开始,就结束了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