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班灼灼的目光从众人脸上扫视而过,看到的满是惊愕、狐疑的表情。

他微微一笑,沉声道:“今日决战,即是我公输班踏入江湖的第一战,同时也是最后一战!感谢各位好友远道而来,为我助威。虽然我不再参与江湖乃至诸侯国之间的任何战事,但作为鲁庄的一份子,为各位制作趁手的工具、武器也责无旁贷。”

众人听到此处才明白,原来这少年并非彻底退隐,而是不再参与江湖是非而已。倘若他当真就此封炉,那这一日展现出来的极强炼器能力也将就此埋没,恐怕受到损失的,并非一个小小的鲁庄,而是整个周朝天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他们最关心的,无非也就是这个少年能否为他们打造出更便捷、锋利的工具、武器。既然他已经应诺,那众人便也没什么好强求的了。毕竟鲁庄在天下人心中有其特殊的地位,而今出了这么一个炼器能力极强,偏又不管江湖是非的后起之秀。对公输家来说,也许反而是件极好的事。

不过这少年如此年轻就宣布退隐,实在是暴殄天物。如能在江湖中闯荡几年,凭借“交友遍天下”的鲁庄支持和他本身的能力,以后在诸侯国中封侯拜相,只怕也不是什么难事。现在就金盆洗手,当真是太过可惜!

见众人眼中疑窦尽消,嘁嘁低语,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惋惜之意。

公输班缓缓朝玥紫凌伸出手去。佳人冰雪聪明,更和他有着无比的默契,片刻就将柔夷放到了他的手心上。

公输班心头一暖,轻轻将玥紫凌牵至身边,朗声道:“众位稍安勿躁,今日还有一个特大喜讯要通知诸位。下个月初七,将是我和旁边这位明月山庄的千金,玥紫凌姑娘大喜的日子。届时还希望大家莅临鲁庄,我公输家已备好上等酒菜招呼各位!”

“原来是公输小少爷要成家了,还娶得是这么一个娇滴滴的美人儿,实在是令我等好生羡慕!”人群之中,一个轻摇折扇的翩翩公子踏步上前,皮笑肉不笑道:“如此美事,本来应当好好恭贺一番。不过……”话锋一转,他转首指着自己身后的兵士道:“方才我这没用的手下们的兵器,眨眼间被小少爷捏成了齑粉。现在这兵荒马乱的,如果想给贵庄送上一些上得台面的礼品,没有趁手的兵器,只怕是非常不安全呀!”

鲁庄管家赶忙在小少爷耳边低语几声,公输班眸光一转,微笑道:“叔孙公子尽管放心,婚礼当日去的所有亲朋,都可在我万兵谷中挑选一样趁手的兵器,作为我公输家的答谢礼赠与各位!”

此言一出,众人欢喜雷鸣,纷纷拍手称快!

江湖传闻,鲁庄后山有一处山谷名叫万兵谷,是公输家历代以来用以存放打造出多余兵器的地方。

据说里面的兵器非但数量超多,而且质量也很优异,最差的也是一件精品,否则根本没有留存的必要。

眼下各诸侯国的纷争愈演愈烈,战乱频仍之际,谁手上的武器更坚实锋利,谁就更加握有战争的主动权,这一点人尽皆知。

如此一来,若有人敢趁公输家准备婚礼庆典之时,动什么不该有的想法,那便是与全天下为敌。

想不到为了给这少年庆祝婚典,公输家族居然如此不惜血本,这少年在公输家的地位可谓举足轻重。

“如何,这样叔孙公子还会觉得不安全么?”公输班作揖道。

叔孙公子自是喜出望外,忙回礼道:“公输小公子实乃人中龙杰,在下佩服!佩服!请贵庄给在下留份请帖,当日我一定备齐厚礼,到小公子的庄上讨杯喜酒吃!”

“哈哈,届时美酒管够!定让叔孙公子尽兴而归!请!”

说完,鲁庄的人已排成数列,将请帖送到各门派、势力手中,然后又安排他们下山,一切井井有条。

不消一个时辰的功夫,山顶众人已走了大半儿。

趁着杂乱的人群,荆梓童疾速走到公输班身前,低语道:“公输兄,可否借一步说话。”

公输班微笑颔首,被他带着七折八绕,走进一个十分偏僻的山道。

天柱山作为周朝十大圣山之一,虽常有人来往,但那些人迹罕至之处,仍未开化,依旧会有野兽出没。

公输班二人的运气实在不好,他们刚借着朦胧月色走到一棵宛若华盖的树下,突然一个巨大的黑影闪过,昂首吐信,两颗血钻般的眼睛飘忽着死盯住两人。

公输班心下一沉,“糟糕,难道是传闻中的青鳞化蛇!据说这家伙已经吃了三十几个到天柱山采药的小僮,凶焰如炽,最近更是常常到人来人往的山路上突袭,越发张狂了。今日怎地就偏偏碰上了它!不行,没和紫凌妹妹圆房呢,我还不想死!”

思忖间,拉起荆梓童的手,脚下风火轮呼呼旋转,大喝道:“梓童,快随我走!”

话音未落,小腿上突然被一个滑腻的东西缠住,风火轮登时停止转动,公输班一个趔趄,差点儿摔倒。

他暗道声糟糕!想不到这妖物竟如此诡谲多诈,也会玩正面吸引,身后埋伏的把戏。这八成是被它的尾巴给缠住,一时半刻绝难脱身了。

阵风吹来, 林间沙沙作响,忽然传来一个极为婉转悦耳的声音:“嘿嘿嘿,既来之,则安之嘛!这么俊俏的小哥哥,怎么还没让奴家伺候一下,就想跑呢。是嫌奴家长的丑吗?”

定睛望去,只见那两颗血钻般的眼睛缓缓从黑暗中飘了出来,月光映照下,竟显出一张精美绝伦,艳冠群芳的脸!

二人呼吸一窒,想不到这青鳞化蛇竟是人首蛇身的怪物!难怪就它能杀害那么多极富深山采药经验的僮子!

凭借这颠倒众生,倾国倾城的容貌,再加上媚入骨髓的声音,想必天下间极少有男子能抵抗如此强大的诱惑力。

而偏偏就有人就对此不屑一顾,公输班瞧都不瞧,对着身旁的荆梓童疾声道:“梓童,这家伙不是你我能对付的了的!我先抵挡它一阵,你快回去将你舅舅和我鲁庄的偶……和我鲁庄的人全部喊来,或可救我一命!”

荆梓童却气定神闲,自顾自道:“公输班,方才你在众人面前所说的话,对确是对,不过只对了一半。”

公输班心下徒沉,一个极为疯狂的想法印入脑海:莫非荆梓童是有意将自己引到此处,准备借青鳞化蛇的手除掉自己!?

他不敢再往下想,此时缠裹在他下身的蛇尾渐渐上移,已经挂在腰间。青色的鳞片在月光的映照下发出绿幽幽的光芒,幽冷清冽,令人头皮发怵。

青鳞化蛇桀桀怪笑,“诶呦呦!两个俊俏的少年到姐姐这里来,竟然是打情骂俏的么?这倒是实在有趣的紧!都说你们人类反复无常,忘恩负义,毫无半分血性,今日姐姐要好好瞧瞧,你们道貌岸然下的那副嘴脸!”

说罢,也不再靠近,只是微微一笑,露出森森獠齿,饶有兴致地准备看二人的表演。

荆梓童依旧不动声色,淡淡道:“方才在众人面前,你不是可以轻松将我打败吗,为什么现在却还需要我来助你。公输班,你不觉得这样很可笑吗?”

听到他的话,公输班心灰意冷,比之生死更令他难过的,是心碎。

“无论如何,梓童,我们小时候的事情仍然历历在目。八年前的仲夏,如果不是你舍身相救,我早就已经死在了白额猛虎的爪下,既然今夜注定要来个了断,那便一命抵一命。从此你我再无相欠!”

说完,公输班缓缓闭上双眼,此时此刻就算天崩地裂,也与这个少年再无半分关系了。

青鳞化蛇笑意更浓,缠住公输班的蛇尾不住摇摆,似是心情极好,一时半刻也不着急吃了这到嘴的美味。

荆梓童眼角瞟了瞟那颠倒众生的绝美面庞,轻轻叹了口气。

青鳞化蛇感受到他的蔑视,似乎全然不将自己放在眼里,心中恼怒,愠声道:“诶呦,这位小哥儿好大的架子,是因为我只缠他,不缠你,吃醋了么。”

荆梓童并不答话,仍自顾自道:“公输班,方才你说对的那一半,是你还记得我想做天下第一剑客。谢谢你还记得。”

“不过,你还是说错了一件事。剑对于剑客来说,自然是最好的朋友,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剑客就只会用剑。”

“梓童……”公输班豁然明白,即使数年杳无音信,不知道彼此都经历了什么,他依旧是自己最可靠的伙伴。

而青鳞化蛇却听得一头雾水,完全不知这少年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突然,荆梓童戟指朝天,雷声滚滚,一束霸道至极的翠色光芒从天上雷霆劈下,于半空中激荡起一圈圈绚烂的彩色涟漪。

只听“嘭”地一声,青鳞化蛇身后巨大的华盖树,顷刻间被那翠色光柱洞穿,火光闪耀过后,整棵树变成灰色粉末,洋洋洒洒于山林间!

青鳞化蛇惊骇错愕不已,它目光灼灼地凝视那背剑少年,血钻眼神中神情极为复杂。

蛇尾一松,公输班登时从半空中跌落,“诶呦”一声,摔了个四仰八叉。

那柔媚入骨的声音再次响起,只是已无半分杀气,道:“姐姐在这天柱山修行三百零六年又一百七十二天,在你们人间界亦有称谓。姓苏名媚儿,敢问这位少年与荆天齐有和渊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