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院中女子听到这个突兀的声音显得有些惊慌,虽然一直以来默默陪在她身边的这个男子对她很好,但他也从未告诉过她他到底是干什么的。

不过,从当初第一晚遇见他时,从他身上传来的淡淡的血腥气,她就知道自己喜欢的这个男人不是干什么正经营生的良善人家。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对自己好,不嫌弃自己是个瞎子,自己又何必去介意他的身份。

这个名叫玲儿的女子也曾想过,自己的夫君会不会有朝一日被仇家找上门来,但想过之后也无非是陪他一死而已!

只是她没想过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

这些只是女子的胡思乱想,她或许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男人是一品高手,当然了,就算白雉赊告诉了她她也很难对所谓的一品高手有一个清晰的概念。

院落外,鬼枭并没有急着进门,他想先看一看书生剑对自己的态度。

院落里,书生剑感受到门外那股熟悉的气息一时间也没有说话。

虽然早有准备总部那边迟早会知道自己的情况,虽然早有预料这一天的到来,但当平静的日子被彻底打破的时候,他还是会舍不得。

书生剑是聪明人,当总部来人找他的时候,他就知道他该回到那个腥风血雨的江湖里去了。

有进无退!真是好一个有进无退啊!

几乎所有的江湖人都爱念叨那句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每个人最真实的感受还是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但直到此刻,书生剑才算是对身不由己有了一天清晰的感观。

书生剑一只手握着玲儿的手,感受到玲儿通过捏紧的手掌向他传递的紧张,一只手轻轻拍打着女子的后背替她舒缓这种紧张的心情。

“别怕。”

书生剑轻声在女子耳边说到,后者坚定的点了点头,但越发用力的手掌表示着她的内心并不平静。

一个活了二十年连鸡都没杀过的小女子,突然发现自己就要卷入到一些打打杀杀里了,哪能不怕啊!

“去据点等我,我稍后过去。”

握着女子的手,书生剑轻声对一墙之隔外的鬼枭说到。

院落外,鬼枭有些犹豫,他很想推门走进去,但又怕下一秒被那依然突破到一品境界的书生剑给打出来。

要不是这些年他在南唐的不作为,按照之前老祖定下的规矩,这个已经迈入当世最强行列的男子或许已经成为了暗阁的首个太上长老了。

“好。”

几经犹豫,鬼枭还是选择了离开,因为他觉得没必要在这种时候去触书生剑的霉头。

至于此行的目的,他有把握书生剑一定会接下去刺杀姜二狗的任务,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给院落里的女子换来一份安稳的生活。

来时无声去时无影,墙里墙外的两大高手彼此心知肚明,女子虽然不明白此时的情况他聪明的她没有出声询问。

“我确实不是什么好人,但也说不上坏,我这辈子虽然杀人不少却也不是个滥杀无辜的人。”

确认鬼枭离开后,书生剑又重新变成了白雉赊,他语气温柔,但还是怕死字这样的字眼会吓坏了眼前的温婉女子。

“你…不必对我说这些,我…我…会等你回来!”

“呵!”

白雉赊失声一笑。

“这些总是要说的,你不怨我骗你就好,但你也别怕,你相公可是很厉害的,天底下能杀你相公的不过是那一小撮人,等再过几年,我们就归隐,去过平静的生活。”

女子没有说话,但从她的笑容里可以看出她对平静的生活的向往,她不希望自己的男人有多大的本事,最好就是个庄稼汉,将来让她和孩子饿不着肚子就成。

至于江湖高手什么的,虽然以前听说书先生说起时也会有些向往,却从不羡慕。

对她来说,故事毕竟还是故事,听听也就罢了,踏踏实实过日子才是他真正想要的生活。

感受到女子的心情平复下来,书生剑这才又对女子说到。

“我要出门一趟,去处理一些事情,很快回来,你别担心。”

玲儿轻轻点头,白雉赊俯身在她的额头亲了一下,用手轻轻抚过她的面颊然后抽身离开,一步步走向院门。

蜀江城暗阁据点位于城南,是由白雉赊亲自选址,目的自然是想让自己的另一个身份离那座小院远远的。

从城北迈步向南,书生剑开始思考鬼枭这次过来的真正目的,如果是查问自己的不作为之罪顺便来和自己争权夺利的话那倒简单了。

书生剑想得很明白,如果鬼枭真的想要权力,他会把自己手里的全部权力都交出去,只要能够给他和玲儿换来安静的生活,就算失去现有的一品的境界他也在所不惜。

但怕就怕一切都没那么简单,能一路摸爬滚打混到暗阁天字号杀手的位置上,书生剑当然知道同为天字号杀手的其他几位是什么德性。

宁可错杀一千一万,也绝不会放过一个!真正能让他们彻底放心的就只有尸体!只有一个人真正的死了,才没有了突然跳起来砍你一刀的可能!

但书生剑也有自信鬼枭不敢对他玩弄什么阴谋,一部分是实力使然,一部分是暗阁众人之间虽然明争暗斗不断,但一直都没有到摆到台面上来的程度。

走进暗阁据点大堂,鬼枭已经坐在那么等他了,两人数年未见,此刻都选择了静静的打量着对方。

鬼枭不过准一品的实力在书生剑眼中自然一目了然,但对于书生剑的实力,鬼枭却已经看不清楚了,这更加坚定了他心中书生剑早就突破一品境界的想法。

“你果然已经进入一品境界了。”

鬼枭沉声说到,显然有些不怀好意。

他是暗阁现存四位天字号杀手中第一个突破到二品境界的,但现在居然有人先他一步进入到了一品境界,他当然会有一些其他的想法了。

“大概半年前突破的。”

书生剑语气依然轻柔,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实力强而变得强势。

“那我问你,既然已经突破到了一品,为何我暗阁南唐分阁还是龟缩在蜀葵行省境内,以你现在的实力,就算是要对整个南唐进行布局也不是不可能吧!”

书生剑第一时间没有答话,该怎么说呢?难道直接告诉鬼枭老子不想干了!老子想辞职!

恐怕这句话一说出口,明天那位脾气火爆的老祖就会从大楚出发赶往南唐杀他来了。

“你不必急着回答我。”

鬼枭见书生剑不愿意说话也没有进一步咄咄逼人,颇有要温水煮青蛙的意思。

“这次过来,老祖的意思也不是要问责于你,在缺人缺物的情况下,你能带领暗阁在南唐走到今天这一步也算是不容易,就算近两年来有些懈怠老祖也可以理解你,辛辛苦苦了那么久,想过两年好日子没人会说什么也没人敢说什么。只是你都娶亲了也不给大家伙送个喜帖让我们来喝杯喜酒就有些过份了啊!”

白雉赊笑容依旧,只要跳过刚才那个问题,他其实不介意敷衍一下面前这个男人。

“玲儿他不是江湖中人,我不想将她牵扯进来,她也不喜热闹,所以婚礼并没有大办,如果你想要喝杯喜酒的话,待会儿城中最好的酒楼里,我摆上一桌算是给你的赔罪。”

鬼枭跟着笑到。

“这酒嘛肯定是要喝的,但不是现在,老祖虽然对你在南唐过好日子表示理解,但还是希望你能站出来挑起暗阁的大梁,毕竟,你现在是我们暗阁除了老祖之外唯一的一位一品高手。”

书生剑对此不置可否,鬼枭这次从大楚来到南唐本就不怀好意,只是不知道这次他要接的是什么任务。

看着书生剑微皱的眉头,鬼枭接着说到。

“其实这次过来确实有一件事要交给你去做,至于其中原因嘛,就是整个暗阁中,除了你之外其他人就都做不了这件事。”

“何事?”

书生剑语气冷清的问道,既然已经到了大家拿出筹码博弈的时候了,他也不必在对鬼枭客气。

“杀人!”

听到鬼枭的回答,书生剑恍然大悟,想要杀人就得做好被杀的准备。

而刚才鬼枭还特地强调了这件事旁人都做不到只有他书生剑可以,那不就是明明白白的告诉他要你去刺杀一品高手嘛嘛!

此次动手,对于书生剑来说可以说是费力不讨好,同为一品高手他也不一定在别人手中讨得了好,就能他能成功杀了对方将来也很有可能落下个境界倒退的下场。

而如果不能杀死对方,他就会平白无故的和一位一品高手结仇,要知道,一位一品高手的报复那可是相当可怕的。

想到这些,书生剑心中有些慌乱但表面上依旧平静。

“我暗阁近两年似乎没和那位一品高手有仇怨吧。”

鬼枭拍手称赞道。

“不愧是老祖亲点的头脑灵活之人,果然聪明,这次要杀的一品高手你也认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我们的老熟人。”

鬼枭的脸上露出追忆已经恐怖的神情。

“还记得在京城吗?那次针对星月宗宗主莫如月的行动,那个将我们上任转轮王斩杀的剑仙老头。”

书生剑的眼皮子跳了跳。

“可那人不是已经死了嘛,难道他还能从棺材里爬出来不成。”

鬼枭摇了摇头。

“自然不会是他,要真是他死而复生那就算老祖亲自动手也不一定能打过,只是你可还记得跟在他身边那个叫姜二狗的小子。前些日子,他在大楚境内露面,身上的境界波动已然进入了一品境界,此獠不除恐怕将会给我暗阁带来极大的麻烦。”

书生剑心中又是一惊,当初那个最后一次见面也不过才四品境界的小家伙已经进入一品了?

要是再给他几年时间,那岂不是可以和老祖比肩了,但这件事要是老祖亲自出手岂不更加十拿九稳,他与那个姜二狗都是一品境界,老祖如何敢保证自己能够杀得了那个姜二狗。

还是老祖已经不信任自己了,想要借姜二狗的手废了自己。

就在书生剑胡思乱想的时候,鬼枭又接着说到。

“老祖坐镇暗阁不可轻动,要是老祖动身,江湖中各大势力也必然能得到消息,那小子与问剑宗、星月宗都有很深的情分,到时保不齐多年未曾现身的蔺苍生和莫如月就会跳出来保他,所以此事只能交给你来做,为了我暗阁的百年大计,还请你务必诛杀此獠。”

书生剑压下心中的各种想法,看着此时表情还算诚恳的鬼枭思索着整件事的前因后果。

但不管出于那方面的考虑,书生剑都只能点头,就算明知眼前的是一个大坑他也只能毫不犹豫的跳下去。

以期这样的方式能够给他以及城北院落里的那个女子换来一阵平静的时光。

“好!这件事我接了!”

honghuang.org